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6
2008/09/17 03:01:41瀏覽216|回應0|推薦1

26.選擇題

「哈囉!品杰早。」非常有朝氣的聲音從他的背後傳了出來,他慣性的轉過頭,正好迎上了少女的甜美笑容,「早。」他也回給少女一個燦爛的笑容。

「看你心情這麼好,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嗎?」他問。

她開心的從包包中拿出了她的寶貝,還不忘為它配上音效:「醬、醬、醬、醬!這是我的手機。」

當他看清楚時,他愣住了,「怎麼可能?應該是粉紅色的啊!怎麼會是藍的…不對呀!」種種疑惑迅速的湧入他的腦中,「應該不可能是店員拿錯吧!可是…」

「品杰…品杰…」看到他想得出神,白白開口喚了喚他,不過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完全沒察覺到自己已出神了。

「我…先去工作囉!」她試探性的說,瞧他還是沒反應,便轉身打算離開。

「我覺得粉紅色的比較適合你。」她才剛轉身,正要踏出腳步時,身後便傳來了他的聲音。

她回頭:「你剛剛說…粉紅色…」她求證似的問。

他沒開口,只是點了點頭作回應。

「原本我也有一支小粉紅的,可是…」說在一半,她忽然變得很沮喪:「她被我弄壞了…」

「怎麼會…這麼…」雖然他很想問清楚,她到底是怎麼在一天之中把一支全新手機弄壞的,但一看到她失落的表情,就有種心疼的感覺湧上心頭,「算了!」他決定不再追問弄壞的事了。

「你知道是誰給你的嗎?」他小心翼翼的問,想到剛剛她對他敘說“小粉紅”的神情,總令他感到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

「是上帝。」

「上…上帝?」令他傻眼的答案果然出現了,「她是在開玩笑吧!可是為什麼她的表情,這麼的認真…可是…」

「上帝他真的是一位很偉大的天神,他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善解人意、那麼的崇高、那麼的有愛心、那麼的…」一說到上帝,她的精神就整個都飛揚了起來,一口氣就說了一堆“他”的優點。

聽著她對上帝的淘淘讚美,連一向理智的他,頭頂上也掛上了三條黑線,在心底上演了抓狂秀,「夠了!!!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說的正起勁的她,不知是接受到了他受傷的神情,還是怎麼了,她終於停頓了下來,皺著眉,眼巴巴的看著他:「對不起,等我一下下。」接著,她轉過頭,托起了下巴,作出了思考的動作,隱隱約約似乎聽的到她的喃喃自語:「奇怪,我記得應該還有很多的優點啊,怎麼會想不起來了呢?」

看著她的背,他感覺自己的頭上彷彿又多了三條黑線了,「怎麼會這樣…」他已經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品杰、白白。」一個男人的聲音唐突的從外頭傳了來,「你們是來上班,還是來聊天的。」男人的表情甚是不悅,朝著店內走了來,他就是專扮黑臉的飲料店老闆。

「哎呦!人家哪有在聊天啊,你不要老是看到黑影就開槍好不好。」和老闆一起走來的,是專扮白臉的老闆娘,「去去去,去工作,不要理你們老闆。」她邊說,還邊揮動手趕他們去工作。

拖著沉重的步伐,品杰勉強著自己要專心的工作,但難過的情緒卻怎麼也揮不走,就像是在呼應他的心情般,外頭原本飄著的細小毛毛雨,竟在頃刻成了滂沱大雨。

老闆娘盯了盯雨勢,轉頭和老闆交頭接耳了幾句,「我看這個雨大概會下個一整天,今天乾脆不要開店了!」她說。

得到老闆的同意,老闆娘滿面笑容的向品杰走了去:「品杰,別做了。」

「你的意思是…」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他問。

「你的心情不好?」老闆娘露出了關心的表情,其實她早就盯上了他那憂愁的表情。

「嗯。」他尷尬的回答,其實他已經很努力在隱藏自己的情緒了,想不到還是瞞不了女人的眼睛。

「既然你心情不好,那今天就放你一天假吧!回去後要趕快把心情調適好,明天可不能再苦著一張臉了哦!」她說,口氣是那麼的溫柔,就像是個真心關心著他的長輩。

「我…」對於老闆娘的決定,他有點嚇到了。

「好了。」她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你老闆在等我一起回去呢!我要趕快過去了,不然他等一下又要生氣了。」

「那白白呢?」他趕緊問個清楚。

「一樣啊!等等你們一起把店門關了,就快回去吧,記得騎機車的話,要穿雨衣,不可以淋雨哦!拜拜!」說完,她便快步的走到門口,搭上老闆剛駛來的驕車一同離去。

-------------------------------

將店裡收拾完,品杰和白白正一起站在門口外,看著鐵捲門緩緩的向下動作。

「你有把小粉紅拿去修理嗎?」他問。

「阿時說,他會幫我送去修理。」

「如果說,小粉紅修好了,那你會繼續用阿時給你的手機嗎?還是…用小粉紅?」他說著,眼睛卻仍然死盯著鐵捲門,不敢面對著她,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他臉上那一抹掩飾不佳的緊張感,如果雨聲沒那麼大的話,可能還可以聽到他急速跳動的心跳聲。

「如果可以,我想繼續用小藍。」她老實的回答。

頓時,他就像被洩了氣的皮球,儘管他勉強的對她扯起了自己的嘴角,但內心所受到的打擊卻是無人能體會的,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三個字是在問自己還是在問她了。

她低頭摸了摸包包,小藍此時正安穩的躺在裡面,接著,她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就如同個幸福小女人般,「因為它給了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好比是天國一樣。」她說。

「像天國…是嗎…」他的心好難受,在他了解到阿時在她心中所佔的份量有多重後,他的心真的好難受、好難受。

這時,白白的包包微微的震動了起來,她順手的接起了手機:「阿時,你要來接我了嗎?」

「白白對不起,我這裡沒辦法抽身,你請品杰送你回去好嗎?」電話那頭是阿時。

「哦…」她的表情顯得有些失望,突然,她好像想到了什麼:「咦!我可以用走的去你店裡找你嗎?」她記得茶坊好像離這裡並不遠。

「也是可以啦!但,你有帶傘嗎?」阿時問。

「有,我有傘。」

「好吧!那你就來吧,不過要注意安全哦!」

「我會的,拜拜!」她掛上手機,匆忙的和品杰道別後,便撐起傘往茶坊的路前進。

看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身影,他不禁感嘆道:「我還有機會嗎?」總覺得結果似乎已經很明顯了。

一陣強風又颳了過來,雨水都潑到了他的身上,他依舊不為所動的站在那望著她離去,對他來說,這些風雨和自己此時的心情相比,早已不算什麼了,但在他的前方,此刻卻活生生上演了一齣雨傘開花的劇碼。

他二話不說抓起自己的傘便向前衝去,但就在快到達她的面前時,他停下了腳步,「你到底在幹什麼?你以為你這樣溼淋淋的出現在她的面前,她會願意收你的傘嗎?」他的理智回到了他的腦中,他知道他該怎麼做了,他毅然的轉身,頭也不回的快速奔跑離開,就這樣的消失在街角。

「如果阿時看到傘開花了,不知道會不會生氣。」她勉強撐著壞傘一邊走,一邊喃喃自語。

「咦,這是…」就在剛走入的巷口,她的面前硬生生的被擺了一個路霸,那是一把被撐開的傘,上頭還寫了三個字「請用我。」,她不禁疑惑的向四周張望了一下,但是巷口內根本連一個路人都沒有。

「難道…」她抬起頭,看了看天:「上帝,這是你要給我的嗎?」凝視了天約5秒的時間,她又再度張望了四周一下,依舊沒有人,這下她真的相信了,她抬起頭對天大喊了聲謝謝,便撿起傘繼續往茶坊的路前進。

巷口中一處陰暗的不起眼角落,一個人影慢慢的走了出來,望著她安穩的向目的地前進,他也放心了,轉過身拖著又溼又冷、還微微顫抖的身軀,踏出了比石頭還要沉重的步伐,他也要回去了,現在的他突然覺得好疲倦、好疲倦。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