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2
2008/08/25 02:42:15瀏覽253|回應0|推薦2

22.心的聲音

路樹、房子、車輛、行人…不斷的從她的身邊呼嘯而過,這一路上白白和阿時始終沒有交談過。

白白顯得垂頭喪氣,一大早起來就面對了態度十分冷淡的阿時,令她很難打起精神來,「是因為昨天的事嗎?」她心想,其實昨天的事她並沒有任何的不悅,雖然她也還蠻想聽聽看他的解釋,但今早的氣氛連她也感到不對勁了,因此他沒說話,她也不敢說話。

「嘰!」機車沒意外的在飲料店前停了下來,白白無辜的默默下了車。

「早安!」品杰從飲料店內向他們走了過來。

「早安!」白白有禮貌的給了他一個回應。

阿時稍微偏了下頭,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他,用著僅露出來的雙眼冷冷的瞄了品杰一眼,便轉頭騎著車離去。

品杰微皺了一下眉頭,「他剛剛是…」他心想,想不透剛剛阿時的反應是不是有著什麼涵意存在。

「品杰,對不起…阿時他平常不是這樣的…」連她都察覺到了他今天的異常冷漠。

「沒關係啦!大概是他今天心情不好吧,我不會放心上的。」看到白白一臉的抱歉樣,他趕緊開口安慰她,「剛剛那…應該不會是敵意吧…」他在心中默默的猜想著,雖然覺得自己和他無怨無仇的,應該是不可能的,但那眼神卻總會令他不自覺的往那方面去作聯想。

---------------------------

「怎麼啦!怎麼一大早就在那愁眉苦臉的呀!你這樣子怎麼會有客人敢來呢?」老闆娘一進到店內就迎上了白白的憂愁嘴臉。

「對不起。」她連忙道歉。「因為阿時最近都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我好擔心他哦。」她哀怨的說,這幾天阿時總是心情很差,也很容易動怒,令她的心情也間接的受到了影響。

「阿時?」老闆娘努力的在腦海中搜尋這一號人物。

「嗯,就是每天送我上下班的那個人。」她好心的提醒了老闆娘一下。

「送你上下班?誰呀?」老闆娘心想著,「算了,我管他是誰呀!」顯然僅管有白白的提醒她還是想不起來那是哪號人物。

「哎呀…大概是和男朋友吵架了啦!那個你甭煩惱啦!很快就會沒事的。」雖然不知道阿時是誰,但老闆娘還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安撫、分析給她聽。

「真的嗎?」這下,她的眼神中添了份期望。

「當然啦!人家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呀,雖然只是一般小情侶,但是這道理也是適用的,我跟你掛保證,過個幾天她一定就沒有事了。」老闆娘一副專家的模樣,說出來的話句句都充滿著自信。

「哦…」白白露出了思考的模樣,努力的在將老闆娘說的道理作理解並吸收到自己的腦袋中。

「嗯…」彷彿很滿意白白的反應,老闆娘的臉上多出了一抹得意的神情:「那現在你可以放心,好好的認真上班了嗎?」

白白終於露出了這陣子以來久違的燦爛笑容:「嗯,謝謝老闆娘。」

這幕老闆娘對員工的體貼對話,兩個當事人看來是談得十分愉快,但旁觀者似乎就不這麼感覺了,只見品杰微皺著眉頭苦笑望著這對天兵傻眼。

同一個地點,時間:飲料店早晚班交接班的時間

這次他準時的來到了店門口,阿時並沒有熄火,也沒有拿下安全帽,他只是靜靜的坐在機車上等著。

「我們可以聊聊嗎?」品杰走到了他的面前。

阿時微微轉過頭,不語的望著他,他在等他先開口。

「其實你不用對我這麼有敵意的。」品杰擺出笑臉,快速的切入主題。

他將臉轉向前方,依舊不語,但神情卻表現出有否認的意味,「我對他有敵意嗎?還好吧,我雖然不喜歡他,但也還不至於把他當敵人看待吧。」他在心裡默問了一下自己,並不承認自己對他有敵意。

「沒錯,我是還蠻喜歡白白的,也的確在考慮要不要追求她,但是,雖然我們先成了情敵,我還是很貪心的希望也能和你成為朋友。」品杰微笑的釋出善意。

阿時快速的轉過頭,看著品杰,他強烈的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還是眼前的這個人頭殼燒壞了:「情敵?我想你搞錯了吧!我對白白…」

「你對白白到底是怎樣的想法,我不予置評,但是有時候旁觀者和當事人所看到的可能會有些出入,所以你還是認真的問問你自己的心後再回答吧。」品杰的語氣煞是溫柔,令人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謊言氣味。

這一刻,阿時突然覺得他的眼神好恐怖,僅管他的表情是那麼的溫柔卻令他感到害怕,也許,令他害怕的不是他的面孔而是他說出來的話吧,他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就只能無言的看著他,「他說的是真的嗎?」他的腦海中不斷的反問著這句話。

似乎是察覺到阿時冷靜的表面下,激動的情緒,品杰識趣的要離開,他轉過身呼喊:「白白,該下班囉。」他再度轉回身面對阿時,客氣的道了聲再見便離開了。

-------------------------------

「我真的愛上了那個來歷不明的傢伙嗎?」阿時獨自坐在書房的電腦桌前,現在的他滿腦子都是品杰所說的那句話,連電腦都已開機完成許久,他也沒發現,坐15分鐘了卻連動都沒動到過。

想著這陣子以來,自己的不對勁、莫名的焦躁、對白白的怪異感覺、對品杰的莫名不滿…他越想越害怕,好像有什麼東西越來越清晰了,滿腦子充斥著有關白白的記憶,他快抓狂了:「你這個臭女人給我滾出去。」他抓著頭,不悅的大喊。

「對…對不起。」書房的門口邊此刻正站著白白,她才剛打開門就被他的大喊嚇到了,她急忙的把門又關了上。

「哦…」此刻的他對於剛剛的大喊後悔極了,因為她剛剛的表情,完全像極了一頭正準備被抬去剖肚的豬,三魂七魄都被嚇跑了,一雙眼是淚眼婆娑著。

「白白…」他趕緊追了出去。

才一出房門,就看見她正坐在地上,眼淚正在不斷的落下,彷彿是關不緊的水龍頭似的:「別哭,別哭,我剛剛不是在罵你啦…」他趕緊蹲下安慰她。

「真的嗎?」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問。

「當然啦,你又沒有做錯什麼事,我幹嘛要罵你。」他急忙的安撫她,卻沒發現此刻的自己語氣是多麼的溫柔。

聽完他的解釋,她當場就抱住他的頭,放聲大哭了起來,可見她剛剛真的是嚇到了。

「好…好…乖哦,不哭了…不哭了…」他一邊抱著她,右手一邊撫摸著她的頭安撫她,忽然他又感受到了那令他無法控制的心跳,正異常的快速跳動著,此刻,他想他已明白了自己的心要說什麼了。

「唉…」他無言的接受了這個答案。

「對了,你來找我幹嘛?」

「因為要吃飯了,可是我和阿愷怎麼叫,你都沒回應,所以阿愷才派我上來叫你的…」

「愕…」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