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1
2008/08/24 03:12:45瀏覽269|回應0|推薦1

21.送別會

一滴汗緩緩的自阿時的臉頰上滑了下來,「呼…熱死人了。」,今天的氣溫是32.6度,依舊是熱到嚇死人。

阿時將機車停在一間掛著冷氣開放中的牛排館前,便快速的向店內鑽了進去。

「阿時,這裡。」安癸邊喊著邊用力揮著手。

「嗨。」阿時端起安癸為他準備的免費紅茶,一飲而盡後才坐了下來。

「晚點就要出發了嗎?」他問。

「嗯。」安癸的臉上露出了一抹苦笑,至今面對阿時,他還是會感到有些內疚,「我想,先去看看學校和新家的環境。」

「嗯,你是應該去看看的。」阿時的臉上瞬時閃過一絲的落寞,他當然是十分不希望和自己的好友分離,但為了不讓安癸看了難過,他將自己的情緒掩飾得十分好。

「牛排一份,微辣、豬排一份,不辣。」店小姐將餐點送了上來。

「謝謝。」各自謝過店小姐後,兩人有默契的同時收起了話,開始低頭吃了起來。

將最後一塊牛肉吞了下去,安癸發出了滿足的聲音:「啊,真飽。」

「你以後還會回來嗎?」阿時問,鐵板上還殘留著幾片豬肉,一客豬排的份量對他而言似乎是有點太多了。

「除非真的是太忙了,不然有空的時候應該是會的。」安癸回答。

「哦。」這次阿時倒真的顯得很失落。

「怎麼了,有心事嗎?」安癸皺起了眉頭,關心的問。

「沒什麼啦。」阿時聳了聳肩,可是表情卻是一臉的無奈。「如果真的有事,我一定會對你使出奪命連環call的,所以你別瞎操心啦。」

「看你的臉明明就有心事,你還不快給我老實招來。」安癸不悅的說。

「我都說沒事了,你…」阿時苦笑的看著對面正狠狠瞪著自己的安癸,「你…你別忘了,時間差不多了,你該回去了,而且…我也還要去載白白…」

安癸依舊瞪著他,他最討厭阿時這種有心事都放在心裡的個性了:「讓他們等一下下又不會死…你快說…」

阿時無言的望著安癸,「呼…」他大大的吐了一口氣,「我只是在想…高中上護理課時,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

「什麼話?」安癸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她曾說過…」說到這,阿時停頓了一下,「同性戀有分先天和後天形成這兩種,先天的部份是由遺傳造成的。」他低下了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我就只是…在想這個…而已。」

望著阿時,現在的安癸臉色顯得有些嚴肅:「阿時,你到底是喜歡男人…還是女人?」雖然,對於這部份,他的心裡是有譜的,但此刻他卻忍不住問了。

「唉…」阿時嘆了口氣,「如果我知道就好了。」他又露出了苦笑,他並沒有在說謊,也許是從小在女人堆中,看多了女人為男人所落的眼淚,令他對男人總會不自覺的感到排斥及反感,對於女人,他反而是很感興趣,也會主動的去欣賞她們。

「不過,我想,不論我愛的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不會好到哪去的。」他又說。

「為什麼?」安癸不解的問。

「你覺得有哪個男人會喜歡比自己還MAN的女人。」他笑了笑,就像在說別人的事般,「就算真的有人喜歡我,在一起後鐵定又會要我一下改這個一下改那個的,那實在太累了,我可沒那閒功夫陪他玩。」

安癸苦笑著,他確實是無法想像阿時和男人交往的樣子,那真的太怪的,他會很難適應的。

「就算我愛的真的是女人,我大概到死也不會告訴那個人吧!」這次他重重的嘆了口氣:「因為我根本給不了人家什麼,沒名沒份,一輩子都是地下情人,那太沉重了,我不想那麼累,也不想誤了別人的一生。」

聽著他說,連安癸都感到心情沉重了起來:「你怎麼這麼說呢,現在有很多TP雖然不能結婚,但都過的很幸福的。」他真的覺得阿時的想法太悲觀了,「你看你妹不也過的很幸福嗎!」

阿時笑了笑,沒再說話,但其實他很想說「他沒有自信能像阿愷那般的有勇氣和堅持…」

忽然,從阿時的外套口袋裡傳來了一曲音樂聲,他很自然的接了起來:「喂…」

---------------------------

「總共是150元。」白白收下了錢,微笑的向中年男子道了謝。望著男子離去的那條路,她不禁發起了呆,「為什麼阿時還沒有來。」她心想,臉上的笑容也早已不復見。

「你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品杰朝她走了過來。

白白回頭看著他:「可是我沒有電話啊。」她看了眼店內的電話機,才又轉回頭,店裡的電話機老闆早嚴格規定了不准用來打私人電話,所以她才一直遲遲沒打給阿時。

「沒關係,我的借你。」品杰大方的將自己的手機拿給白白。

「您的電話將轉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白白失望的看著他,「沒人接嗎?」他問。

「…」她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表情很是失望。

「讓我送你回去吧,我想他一定是真的有事情,太忙了所以一時趕不過來吧。」他安慰著她,語氣甚是溫柔。

白白抬起頭看著他,她在考慮著。

「如果他真的有事趕不過來,我相信當他聽到你已經到家時,心裡會放心多的。」他又說。

聽到他的這句話,她徹底動搖了:「好吧,麻煩你了。」

--------------------------

「嘰!」一台機車緊急的剎車,在飲料店前停了下來。

「你好,請問需要什麼?」雪琪公式般的問著,她是這間飲料店的晚班工讀生。

阿時似抱歉般的微點了頭:「不好意思,我找白白。」神情是略顯焦急。

「白白?」雪琪一臉的不解:「她早回去啦!」

「回去?」這下換阿時疑惑了,「請問一下,她是怎麼回去的?」他禮貌的問。

「是品杰送她回去的,怎麼了嗎?」

「品杰?」他努力的回想了一下這個名字,「就是那個傢伙嗎?」他想起了之前白白和阿愷的對話。

「沒事了,謝謝。」道過謝,阿時發動機車又快速的離去了。

15分鐘後,他的目的地出現在眼前。

「你真的很靠不住耶,連接個人都會忘記。」開口的人是阿愷。

他本來正要開口問阿愷的,但現在聽到他這麼說,阿時的心裡是有底了:「白白呢?」

「她累到睡著了。」阿愷說,「你到底是去哪了,今天不是請了半天的班嗎?怎麼會沒去接白白。」阿愷又問,一副非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模樣。

「茶坊臨時有事。」阿時簡潔的回答他,便自顧自的往內走。

「拜託,你都請假了,再有什麼事也和你無關吧!今天如果不是品杰,白白都不知道要等你等到什麼時候…」也許是阿愷今天的心情不太好,他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忽然阿時停止了前進的動作,「又是品杰,有完沒完啊…」他心想。他並沒有停住太久:「今天我已經夠煩了,你最好是閉上你的嘴。」拋下這句話,他便走上樓,回房去了。

「奇怪,他在發什麼脾氣啊…」阿愷狐疑的望著他的背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