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7
2008/08/13 05:02:27瀏覽341|回應0|推薦1

17. partner

「奇怪!」平常茶坊的店門都是由阿時來開的,但今天他一到店門卻早已開了,對於老闆的反常,阿時感到有些疑惑。

「早!阿時。」他是陳士興,茶坊的正牌老闆,雖然他身高有180公分,臉也較陳德輝瘦長了些,年紀更大了他5歲,但還是常會被人認錯。

「早!」阿時對他微微點了點頭。

「等下會有一個工讀生到哦!」

「工讀生?」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他完全沒有收到消息。

「嗯!我想說現在放暑假了,有比較忙,所以有去找了一個工讀生來幫你。」他看了看錶:「應該就快到了,我要先離開了,她就麻煩你好好帶了。」

--------------------

「你好!我是新來的。」

阿時循著聲音看過去,那是一個女孩,有著幾近每個女性都愛留的長髮,身高大概是168左右,年紀看來好像在2829之間,看起來個性開朗,像是一個傻大姐般。

「你好,我叫阿時,你叫…」

「我叫王珮。」正當她大聲的報上姓名時,阿時也已經瞥到了被老闆貼在吧台內側上的履歷,上面寫著年齡26歲,已婚。

「你結婚啦?」他隨口問了問。

「對呀!我還是兩個小孩子的媽咧!而且他們都已經在唸國小了。」她的語氣聽來十分的高昂,聲音響亮,這讓阿時發現了一點「她是大嗓門。」他心想。

「是哦!你這麼年輕就有兩個這麼大的小孩,真是厲害呀。」他客套的說,其實他想說的是「那你到底是幾歲結的婚呀。」

「我告訴你,我的兒子和女兒超可愛的,他們…」話匣子一開,她便開始聊起了她的寶貝小孩。

「嗯…我想那些,我們等有空的時候再聊吧,我先跟你說說我們的工作,可以嗎?」他委婉的打斷她。這下他又有了一大發現,那就是「她鐵定很愛說話。」他心想。

「我們的工作,首先是…」

------------------------

「阿珮,這個蛋糕和拿鐵是2桌的,麻煩你端去給她。」將茶點交給阿珮後,阿時接著炸4號桌點的超大盤薯條。

現在是茶坊的下午茶時間,目前店內有34桌的客人正在等待著茶點,阿時也明白,最近的顧客開始增多了,若全都只靠自己那會是十分吃力的事。

「你好,這是你要的蛋糕和拿鐵咖啡。」王珮將茶點放到桌上,忽然有個東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哇!你的髮夾好漂亮哦!看起來很時髦耶。」

「是嗎?這只有50元而已耶。」

「這麼便宜哦!我可以看看嗎?」她已經完全將工作拋在腦後了。

他瞥了一眼2號桌,嘆了口氣後,便迅速的將薯條處理起來,親自送到4號桌:「請慢慢享用。」

「我們還有兩杯的珍珠奶茶沒有來耶。」

阿時禮貌的給個笑容:「不好意思哦,我馬上幫你們送來。」回到吧台前,他繞到了2號桌:「阿珮,該回來幫忙。」簡短的催促一下,他便回吧台去了。

回到吧台,他一邊調製珍奶,一邊看了看2號桌,她依舊坐在那,此刻正在詢問那時髦又便宜的髮夾是在哪買的。

這是她第五天上班了,她卻始終是狀況外,感覺就不像是來打工的,比較像是來聊天的,他搖了搖頭,決定不管她了。

「你要不要先去幫幫他。」2號桌小姐好心的提醒她。

王珮露出了厭惡的表情:「不用了啦!他很厲害的,根本就不需要人家幫忙,而且我是新來的,什麼都不會,等一下再去幫他端端茶點就好啦。」

「可是,他好像…很累耶…」

「拜託,我也很累呀!他明明就不是老闆,還每天一直叫我作這個、作那個的,我又不是小妹,才不想幫他咧。」

聽到這,好心的2號桌小姐腦海頓時閃過,「莫非這就是她對我這麼熱情的原因…」看了看正在吧台忙碌的阿時,「只因為不想幫他是嗎?真可憐。」連她也同情起他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