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3
2008/08/09 11:16:43瀏覽239|回應0|推薦1

13.決裂

睜開眼睛,看看四周,這是她的房間:「原來已經到家啦!」看了看錶,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走下樓梯,顯然阿時和阿愷都不在家,整個房子都靜悄悄的:「到頂樓透透氣好了。」雖然她有些餓了。

今晚並沒有什麼風,空氣感覺也是悶悶的,她一個人站在頂樓的陽台,望著天空回想著過去的這段日子。

「我是不是對這裡產生了依賴呀!」想到今早被阿輝拋下時,自己是多麼的害怕再也回不到這個家了。

她明白自己對這裡若是越依賴,將來離開時將會越難過:「也許我應該離開這裡,到別處看看。」儘管自己並不想離開,但她還是下了決定。

「碰!」阿愷粗魯的打開頂樓的門。

「嗨!白白。」他的臉上有著掩不住的喜悅,看來是因為身上的人工種殖草莓所造成的。他和小七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常常見面,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每次見面時都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不過,他的喜悅並沒有傳給白白,她還在為要離開這裡的決定難過。

「這麼了,是心情不好嗎?」他心想。

「白白…」他拍了拍她的背。

她一轉頭,映入眼廉的是一張扭曲的臉,不,那是一張非常搞笑的猴臉,他將自己的下巴伸長,嘴巴嘟起,兩隻手在臉上、身上抓來抓去,就像是一隻猩猩似的,還不時的伸手去抓抓她的頭髮。

「哈哈哈,你好好笑哦!」果不其然的,她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你們幹麻都跑到這裡來呀!」阿時也回來了,「我有買了便當,下樓吃吧!」說完,他便自行走下了樓。

-------------------------

「阿時…」她的表情有些凝重。

「幹麻,不要挑食,那些都是對身體好的菜,不要想叫我幫你吃啊!」他冷淡的說。

「人家又沒有挑食,我是有事要說啦!」

「什麼事。」

「我想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看看。」她小心翼翼的說,深怕他們生氣。

「為什麼?」本來還在講電話的阿愷,馬上激動的問。當然電話那端的小七也聽到了那來自白白的決定。

「是阿時欺負你嗎?」阿愷話一出口就被他白了一眼。

「不是啦!我是想說主動出擊去找愛會比較有效率啦!」她趕忙解釋。

「我明白了。」阿時的語氣聽來十分的冷靜,「不過,要旅行是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這你了解嗎?」他依舊啃著手上的便當,絲毫不為所動。

「我有想過。」她緩緩的說:「之前阿輝都有給過我好幾次錢,不過因為我沒什麼需要買的,所以我都有存下來。」沒發現有人的臉色已經變了,她繼續說:「其它不夠的,我想可以再去拜託一下阿輝警官。」

「陳德輝他給你錢!」一反剛才的冷靜,阿時激動的站了起來,質問她。

「對呀!他說那是在投資人類的未來,叫我如果不夠可以再告訴他。」不知怎麼的,她覺得眼前的阿時給她的感覺有些可怕。

閉上眼睛,他強忍住自己想罵人的衝動,吞了口口水,才睜開了眼:「白白,不管你是天使也好、人類也好,最好是記住了,這裡是人間,在人間絕不可能有白吃的午餐,你懂嗎?」

她只是望著他,並沒有作任何的反應,雖然她很想大喊「我不懂」,但她不敢,因為她感覺現在忤逆他的話好像會被打的樣子。

「把那些錢還給陳德輝,跟他說清楚,你有手有腳,有什麼需要會自己去賺,不需要他在那裡居心不良的投資。」說完,他呼了一口氣,轉頭便上樓去了。

「阿愷,你去安慰一下白白,我們晚點再聊。」小七掛掉了和阿愷的熱線。

----------------------

「不好意思,你等很久了嗎?因為我要執勤,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開口的人,就是昨晚引起他們不愉快的主角,陳德輝。

看到她還是一臉不是很開心的樣子,他想她大概還在為昨天拋下她的事生氣,連忙想解釋:「昨天,我很抱歉,我不該把你拋下的,我…」

「那不重要了,我知道我也有錯。」她打斷了他的解釋。

「是這樣啊!」聽到她的話,他整個人鬆了一口氣,本來他還十分懊惱著該如何解釋呢。

「想不到你會主動約我出來,我很高興呢!」

看到他那麼高興的表情,她真的開不了口說要把錢還他,看了看櫃台,此時的阿時正在忙碌的煮著茶。

「哎呀!是老闆嗎?真難得看到你耶!」茶坊的一名顧客忽然對著阿輝說,「這是你的女朋友嗎?」

阿輝沒回答,只是一逕的笑,他和他的哥哥是雙胞胎,向來就有人會認錯。

「小姐,他不錯哦!年紀輕輕就開了這樣一間茶坊,如果嫁給他就是現成的老闆娘哦!」那名顧客誤以為他默認了,就誇獎起他了。

「我不…」正想向那名陌生人解釋清楚。

「謝謝你的不嫌棄,你那杯飲料我請客,等下你和櫃台說一聲就行了。」這次換他打斷她的話。

那名客人在連說了幾句謝謝後,就挑了個位子坐下,還給了他們安靜的空間。

「我要還你這個。」深怕他生氣,她小心翼翼的說,並從包包中掏出了兩萬塊遞到他面前。

「你這是什麼意思?」

聽到他的語氣有些不悅,她整個心涼了一半,「完蛋了,他一定是生氣了。」她心想。

「我想說你工作很辛苦,我不應該拿你的錢才是。」她委婉的說,現在她明白了什麼是善意的謊言了。

「是這樣啊!」原本他還以為是那些和她住一起的人在給她亂出主意,所以有些不高興,但既然聽到了她是因為體貼自己才如此做的,他的火氣頓時就消了,心裡還有點開心呢。

「你收下吧,我不是說過了,我是在投資啊!」

「不要啦,你把錢收回去啦!」她知道如果沒把錢退還給阿輝,阿時一定會氣炸的。

「別跟我客氣,只是點小錢嘛!」他還是不打算收回。

「你…你就把錢收回去嘛!」他的堅持快令她抓狂了。

「你好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我把錢收下呢,我說了沒關係呀。」他開始覺得有些怪了,她的表情很不對勁。

「啊!你好煩哦!你就把錢拿回去嘛,你這樣,會害我被他罵耶!」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她已經整個人慌了,開始胡言亂語了。

「什麼?」身為一個警察,他並沒有漏掉她話中的語病,「你剛剛說什麼?」語氣顯得有些不悅了。

「我…我剛剛說了什麼嗎?」被他這麼一兇,她也發現了自己說溜嘴了。

他雙眼盯著她:「你剛剛說,如果你沒把錢還我,你會被罵,是嗎?」

她忽然有種做了壞事被阿輝當場抓包,接受徵訊的感覺,就只差沒一盞燈照著自己的臉了。

「我…我有這麼說嗎?」她打算死不承認。

「所以說,是有人逼你一定要把錢還給我囉!」他似乎並沒有把她的否認聽進去。

「沒…沒有啦!我不是說是因為你工作很辛苦…」

「你認識的人不多,所以逼你的人是阿時,對吧!」他並不打算陪她裝傻,直接的就說出了他的猜測。

「沒…」她急忙想否認。

但他不理會,直接站了起來就往櫃台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