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6
2008/08/09 11:19:16瀏覽315|回應0|推薦1

16.真相!?

「好,那今天請你先回去等候通知,如果錄用,我們會在二個禮拜內電話通知你。」

「我明白了,謝謝。」

告辭了老闆,白白跨上了和阿愷借的陳年鐵馬離去。她已經找了整整一個禮拜的工作了,每個老闆都是那樣的回答她,一開始找工作時,她總以為這次一定會成功,結果到目前為止一通電話都還沒接到過,現在的她已學會了不去作太大的期望。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她翻閱著最新一期的求才令:「工作真的是好難找哦!人類真的是好辛苦哦…」她覺得自己現在似乎能了解到人類的辛苦了。

「唉…」翻著手中的求才令,白白不禁嘆了口氣,雖然這求才令是最新的,但所刊登的徵人啟示內容和上一期相比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翻著翻著,她的思緒不禁飄到一個禮拜前。

那天和阿輝在茶坊裡發生不愉快,最後阿輝要求必須要連同房租費一同還她,令她感到十分煩惱,因為打從到了人間後,她的金錢方面就一直是靠阿輝在援助的,沒了援助她根本就身無分文, 別說是還錢了,可能連生活都有問題。

晚飯時間,他們正在吃著阿愷的特製蛋包飯,「別擔心,房租的部分我會幫你的。」阿時這麼的對她說。

「真的嗎?那我還可以繼續和你們住一起嗎?」對於阿時的好心,她顯得十分開心。

「都可以呀。」他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可是我沒辦法付你們房租耶!」她小心翼翼的問。

「無所謂,反正房間不住也是空著,空著還會長蜘蛛網耶,況且給你住我就可以省掉清掃的工作,認真算起來我還賺到了。」為了不讓她對他們的幫助感到有所虧欠,他刻意的解釋了一下。

「是這樣嗎?」對於他的說法,她感到有些怪怪的,但聽起來卻又是蠻合理的。

「當…當然!而且我還有條件的哦!」

「這個我知道。」剛從廚房端著蛋花湯出來的阿愷馬上就開口插話:「你想要白白當你的女朋友對不對?」他把湯擺到了桌子的正中央。

「啪!」說時慢那時快,一隻五指山已響亮的貼在阿愷的額頭上。「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五指山的主人開口說。

「我的條件是你必須出去找工作做。」

雖然阿時極力想表現出自己並不是要幫她,但他的條件一說出口就已明顯的破功了。

「為什麼你們願意幫我?」她問,她實在很害怕在發生類似阿輝那件事的情況。

「不為什麼啊!」

「可是人間沒白吃的午餐,不是嗎?」她又問,因為這道理明明是他們告訴她的。

「…」沒想到她會在這方面吸收的那麼快了,他頓時不知該怎麼回答才是妥當的。

「那你就當阿時的女朋友來抵債好了。」不怕死的阿愷又再度說出令人感到無言的話。

「啪!」五指山又再度貼到他的額頭上。

「我當然是有目的的,不過絕對不是那個白痴所說的那個目的。」說歸說,他的眼神卻是死瞪著對面不知死活的猴囝仔。

「那到底是什麼目的呢?」聽到阿時竟然會對自己有所圖,她不禁好奇了起來。

「如果你找到了工作,那我會考慮告訴你的。」說完,他趕緊將最後一口飯吃掉,起身離開了這個逼供現場。

--------------------------

「奇怪了,這女人到底跑去哪了?」將車子停好,他開始徒步尋找白白的蹤影,「咦,那是什麼?」遠遠的看過去,在一張椅子上不知道被放了什麼東西,此刻正吸引著一群鴿子圍著。

他上前一看,那是一個女人,「是流浪漢嗎?也許是蹺家的青少女也說不定。」他心想。

只見她頭髮零亂,臉上還正停著一隻鴿子,不過她倒是睡的挺熟的,「難道她都沒感覺,不會痛嗎?」

「她到底是有幾天沒睡啦!」他心想,看著這幕奇景,他不禁升起了憐憫之心,「就幫幫她好了。」他有了這樣的想法。

「去去去,走開,走開。」他舉起手將鴿子趕走。

忽然在他瞥見她那重見天日的五官後,他整個人幾乎呆住了,是她長的太美了嗎?當然不,此時的她臉上還有著一小坨鳥糞呢,還是說她是恐龍呢?其實仔細看,撇掉鳥糞不看,她還算是清秀的。

他並沒有呆住太久,一回神,他就直覺的拿起手上未開的鋁罐飲料往她的頭上敲下去。

「好痛哦!」她一清醒過來,便四處張望找尋襲擊她的兇手。

「阿時!你怎麼在這裡,你有看到剛剛是誰偷襲我嗎?」依舊摸著頭,她單純的問他。

不理會她的問題,他自顧自的從自己的包包中掏出一瓶礦泉水和一包面紙:「把妳的臉給我擦乾淨。」他說,語氣聽來還有著些不悅。

「謝謝!」接過水及面紙,她開始認真的洗著:「哇!好髒哦!」對於自己的臉為什麼會那麼髒,她絲乎是一點也不好奇。

「妳可不可以不要動不動就睡著啊!」

「沒辦法啊!人家累嘛!」她無辜的說。

「那妳至少也要看看是在什麼場合吧!」

「幹嘛那麼生氣,要什麼時候睡又不是人家可以控制的。」察覺到他在生氣,她為自己喊冤。

「什麼叫不是妳可以控制的,妳到底有沒有一點危險意識啊!」她的話就像是在火上加油般令他更加的火大了:「今天妳只是被人家惡作劇撒鴿飼料,也許下次就會被人整個擄走了,妳知不知道啊!」

「人家是天使,和人類不一樣嘛!」

「…」他感覺到自己快翻白眼了:「不一樣在哪?」

「人類只要吃食物就能補充體力,但是我們天使吃了食物後還要睡一覺,在睡著的期間,它才會消化食物再轉成能量,供我們醒來時使用,所以太累或吃不夠還是睡不夠時,就會自動睡著讓身體去轉能量啊。」

「若照妳這麼說,天國上不就一堆的…嗯嗯!睡著的天使。」本來他要說的是一堆死屍,但想想太難聽了,所以硬是把那兩個字吞了回去。

「才沒有!只有到人間的未成年天使才會這樣啦。」

「算了!」他心想,如果再和她聊下去,他大概會吐血吧!「這個給妳。」

「謝謝!」那是一罐瓶身略微凹陷的檸檬紅茶,還有一張名片,上頭印著的是一家冷飲店的店名。

「那家冷飲店以前是賣快餐的,那個時候阿愷有待過,所以前幾天我幫妳打電話去問過了,他說妳明天可以去試試看。」他從容的說著。

「真的嗎?那我算是有工作囉!」她開心的向他靠了過去。

「嗯…他說只要不是太醜或太肥的都ok,所以妳應該可以算是找到工作了吧。」

「啊!太棒了!」

看到她這麼開心,連他也跟著心情好起來了:「我看我打個電話給阿愷,我們三個今晚就去吃牛排慶祝一下吧!」

「我先帶妳回去梳洗一下。」他的臉上也掛上了笑容。

他才剛站起身,連一步都還沒踏出去,就被白白從後頭拉住了,「怎麼了嗎?」他問。

「我現在有工作了,妳答應我說會告訴我,你的目的的。」她一臉十分的誠懇。

「…」他不語的望著她,那件事他壓根就已經忘了,看著她懇求的眼神,緊拉著他衣服的手,他明白今天他若不給她個答案,也許就走不出這裡了。

「我…我想要…」瞄了瞄她,再看看四周圍,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忽然一隻鴿子從他眼前飛過:「我想要一支天使的羽毛。」

「羽毛!?

「對…對啊!因為阿愷的大姊很喜歡天使翅膀這類的東西,所以我想如果能給她一根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她一定會很高興的。」說完,像是要證明自己說的是真的,他還露出了笑容表示誠懇。

「是嗎?」

「是…是啊!當然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