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8
2008/08/13 05:03:22瀏覽254|回應0|推薦1

18.流言

「嗨!阿時。」安癸旱見的在非交接班的時間點出現在茶坊。因為他早上還要上課,所以是從不會在早上來到店裡的。

「你怎麼來了,不用上課嗎?」阿時疑惑的看了眼這個好友兼同事。

「沒什麼啦,只是課太無聊,所以蹺了幾節課。」安癸四處的張望了一下:「阿珮今天休假嗎?」

「嗯,老闆說她可以多休一天假。」因為是新來的,為了能快點適應,所以王珮每天都比阿時多上了兩個小時的班。

安癸比了比一個較靠近門口的位子:「現在還沒有什麼客人,介不介意跟我坐下來聊一聊?」

「無所謂。」

「阿時,你是不是…不喜歡阿珮?」他開門見山的問,面對阿時這個朋友,他並不打算拐彎抺角。

「我是不喜歡她沒錯。」阿時也很直接的回答了。

「為什麼?」

「我覺得她不是真心的想工作。」他誠實的說出了對她的感覺。

「也許是吧!」安癸的表情顯得有些沉重:「你可能不知道,阿珮的婚姻生活並不是很好,她是因為老公被留職停薪了三個月,所以才出來工作的,過去她完全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

「你不覺得,你對她好像太過嚴格了嗎?」

「還好吧!店裡的工作本來就不輕鬆,這你也是知道的啊。」喝了一口白開水,其實阿時多少也明白了安癸這次來的目的,雖然心中有些不悅,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來,他在等他說出來。

「可是…」安癸露出了猶疑的表情,他在考慮著是不是該把他知道的說出來,因為他明白,一旦說出來阿時是一定會生氣的,但是事情又不能放著不管,更何況再過一陣子他就要離開了,他不希望到時放心不下。

「可是什麼…」他並不笨,他的直覺告訴他,一定有什麼事發生了。

「她說,你讓她感到壓力很大。」安癸委婉的說。

「是嗎…她還說了什麼?」阿時的語氣變的有些冰冷,這是他暴風雨前的寧靜,那些被壓抑在心裡的種種不滿已漸漸的浮上心頭。

「她還說了什麼不重要,我想如果你能對她再放寬些,你們一定能處的很好的。」

「你以為只有她的壓力大,我難道就沒有壓力嗎?」他開始發火了。「你應該明白,她是來頂替你的位子的吧!」這是阿時最近才知道的。

「我知道。」安癸低下頭,不敢看著他。由於他考上了自己理想的研究所,所以再過一陣子他就要離職,到台北去讀書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所以直到最近阿時才從老闆那得知,所以對他感到有些內疚。「所以我才會希望你們能好好的相處。」

「不是我要對她嚴格,而是她真的太散慢了,如果我不對她嚴格點,她根本就是完全的被動。」他無奈的述說她的情況。

「可是她在晚班的時候,完全和你說的不一樣,她很認真學也和其他人都處的很好耶。」安癸不解的說出她的情況。

「原來如此,難怪老闆會那麼喜歡她。」他露出了一個冷笑「原來是個雙面人。」他心想。

「反正,你就多包容她一點嘛!這樣對你絕對是有好無壞啦!好啦…」安癸努力的想說服他。

他靠著椅背,微微的皺起眉頭,直盯著安癸看,露出一副高深莫測的表情:「如果…你能告訴我,她到底在背後說了我些什麼,我想…也許我會聽你的。」

「…」阿時的條件也令他皺起了眉頭,因為他深知那些話是有多傷人的。

看出他在猶豫:「不說就算了。」他馬上起身打算回吧台去。

安癸伸出手揉著自己的眉頭,大喊:「好啦!我說總行了吧。」看到阿時又回到位子上,他馬上又補了一句:「不過我若說出來,你就一定得照我說的做哦!而且不可以生氣。」

ok。」

「她說你……」

---------------------------

「王八蛋。」阿時將隨身側包用力的往沙發上砸過去,好不容易忍到了下班,現在他已經是一肚子的火。

「呼!」大大的吐了口氣。「去找阿愷聊聊好了。」

「阿愷…」

「阿…時…」他一打開門,就看到了阿愷正苦喪著臉。

「你…你怎麼了。」他有點被嚇到。

「人家不想換中班啦!」阿愷苦喪著臉說,表情顯得有些焦躁:「如果換了中班,我就有整整一個月都不能和她見到面了耶。」

「為什麼?那和見面有什麼關係嗎?」雖然他並不覺得那有什麼,只是一個月而已呀,又不是一輩子見不到面,但他還是很有良心的關心一下。

「小七她白天要上班啊!如果我換中班就變成了,白天我有時間,可是她要上班,等她下了班,我又要去上班,時間根本就完全被錯開了嘛,我不要換中班啦!」

「就算你不想換又能怎樣,也只能接受不是嗎?」他分析起情況給阿愷聽。

「而且也只有一個月嘛!牙一咬忍一忍就過啦,一個月後你不就又換回早班了嗎!」他繼續的開導他。「大不了到時再多見幾次面,把它補回來嘛!」

雖然阿愷的表情還是很沮喪,但看的出來,是有把他的話聽進去了。「放心啦!如果真的很想對方的時候,還可以打電話呀!」

「嗯,我知道了。」

「那你早點休息吧。」阿時決定還是不要向他訴苦了,便慢慢的退出了房間。

---------------------------

離開阿愷的房間後,阿時的火氣已經退了,現在是難過和無奈佔居多。

他慢慢的往通向頂樓的樓梯走去,才剛走到樓梯口,忽然從樓梯的另一端傳來了巨響,而且那巨響離他是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他頓時傻在樓梯口,完全是不知所措,剛剛的煩惱早已不重要了,「我要回頭嗎?還是…」

他還沒作出決定,那巨響已到達了樓梯轉角處,並停止了下來。

「啥!」他訝異的看著在自己眼前的那個巨響來源。

「啊…好痛哦!」白白摸著自己的屁股,很顯然的巨響就是她從樓梯上一路跌下來所發出來的。

他趕緊走上前去扶她:「你剛才是在打瞌睡哦?」他還是忍不住要唸她。

「沒有啊!人家只是想上去吹吹風嘛!誰知道會腳滑了一下。」她無辜的說,眼眶中還有淚水在打轉。

「這時候去什麼頂樓啊!你很無聊耶。」他還是忍不住要唸她。「我扶你回房間。」

「不要,人家要去頂樓啦!」

他不悅的皺著眉盯著她,她也不退讓的回看他。

「真是有夠麻煩的。」不悅歸不悅,他還是扶起她往樓上走。

將她扶到頂樓上的椅子上坐著,他便轉頭打算要下去了,現在他只想一個人靜靜。

「你不覺得今晚的夜色很美嗎?」

阿時停下了腳步,抬頭看了看夜空,也許是快要中秋的關係,月亮已有了些圓,星星也還不算少,「還好吧!」只是現在的他根本就沒心情賞夜景。

「你的心情不好嗎?我可以聽你訴苦哦。」白白望著他,眼神流露出了期待。

「你…你怎麼知道。」他不覺得自己有表現的很明顯啊。

她又抬頭望了望夜空:「因為這麼美的夜色,你卻說還好,所以我想你一定有心事。」說完,她又開始望著他,一副要聽他訴苦的模樣。

「…」聽完他的解釋,他感到整個無言。

「快說啊!我在聽哦!」沒發現他的無言,她天真的催促著。

「也…沒什麼啦!只是工作上有點犯小人就是了。」因為很少人會這麼期待聽他訴苦的,害他感到有點不自在。

「犯小人…」她重複了一次,也不知道她到底了不了解這個名詞的意思。

「就是她一直在背後說我壞話中傷我,在我面前和在其他人的面前,態度就轉變很大啊,讓別人都對我產生了一些誤解,可是我又拿她沒徹。」他沮喪的在旁邊的另一張椅子上坐下。

「那個人那麼過份哦!」她低下了頭思考著該怎麼幫他,「別難過了,雖然我幫不了你什麼,可是我會支持你的,如果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訴苦,我會一直陪你的。」望著他,她堅定的說。

「謝謝!」他感到有點感動了。

「糟了,我好像又想睡了。」她的眼皮好像又要閉上了。

「你先去休息吧!我已經好多了。」

「嗯,拜拜。」她拖著漸漸沉重的身體慢慢的下樓去了。

心情好多了後,他腦海中忽然閃過了她剛剛說的話:「今晚的夜色很美,是嗎?」他抬起了頭,認真的看了起來,但不管他如何的想專注,他的腦海中卻全是她剛剛的模樣。

忽然,他感到自己的胸口竟開始狂跳不已,他舉起右手用力的壓住胸口,但好像並沒有效果,他慌了。

「你白痴呀!跳什麼跳,誰叫你跳的,不准跳。」

遠遠的,只見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