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0
2008/08/17 03:36:28瀏覽252|回應0|推薦1

20.驗收

白白小心翼翼的掀開鍋蓋,鍋裡的水顯然已達到了沸點,此刻正翻騰不已。她拿起擱在一旁準備已久的粉圓,平均的倒入熱水中,快速的攪拌一下才再蓋上鍋蓋。

「設定15分鐘…」她拿起計時器設定。

「很好,現在就等時間到,再作驗收囉。」品杰溫柔的說,並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別擔心,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嗯!」

「走吧!還有茶要煮呢。」

「好。」白白不放心的又再看了那鍋粉圓一眼,才跟上他的腳步離去。

今天是她在冷飲店工作的第七天,也是她的訓練驗收日,因為關係到自己是否能被正式錄用,所以她現在的心情,整個是緊繃到不行,十分的忐忑不安。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計時器的聲音響起,15分鐘說快不快,說慢又一會兒就到了。

白白迅速的將爐火關掉,伸手要掀開鍋蓋。

「等等…」他出聲阻止了她,並交給了她一塊布:「用這個才不會燙到手。」

「謝謝。」接過布,白白的手握著鍋蓋上端,深吸一口氣,此刻的她緊張極了,因為成敗就在這掀蓋後了。

暗自在心裡默數「123」,她利落的掀開鍋蓋,有股淡淡的焦味瞬間傳了出來。

「可惜,底部有點燒焦,大概是攪拌時不夠徹底。」伴隨著焦味,品杰的專業評語也跟著脫口而出。

「嗚…嗚…」四周的光線忽然暗淡了下來,一縷幽魂正在角落裡低泣。

「你不需要這樣啦!這是可以補救的…」他哭笑不得的趕緊安慰她。

「那…那…白白可以被正式錄用嗎?」她用著那對正水汪汪到不行的雙眸渴求的望著他。

他露出了為難的表情:「這…我不敢保證,但我會盡全力幫你的。」他誠懇的說。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她振作起精神,可是語氣卻顯得沒之前有元氣了。

將她的表情全望進心裡,「我一定會讓你被錄用的,絕對…」他心裡默默的下了這個決定。

「先把粉圓倒出來,我教你怎麼補救吧…」

------------------------------

一輛白色的驕車大大方方的在店門口前停了下來,「碰!」關上車門,下來的是一對中年夫妻,男的看起來十分嚴肅、不苟言笑,女的雖是滿臉笑容,但笑容看來卻有些僵硬。

「老闆好。」

「驗收的如何?」男人對品杰開口了。

「十分ok啊!她真的是很努力。」他說。

「是哦!那真是辛苦了。」女人的招牌笑容依舊僵硬的掛在臉上,「那你用一些來給我們試試吧。」女人又說。

「好…」品杰又再度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不過我剛剛只想著要驗收成果,卻忘了要叫她先煮粉圓,所以粉圓現在還沒有弄好耶。」

「這麼重要的事,怎麼會忘了呢?等一下就要開店了耶。」男人不悅的責問。

「對不起。」他低下頭去,任男人對他責備。

「哎呦,你麥那麼大驚小怪的好不好,反正來的及就好了呀…」女人對著男人說,邊說邊將男人推著往外走:「你們忙你們的,我和你們老闆去買點東西,晚點再回來驗收。」才剛關上車門,女人又立即將車窗搖了下來:「店就交給你們了,要好好顧哦!」說完又擺出了那僵硬笑容。「拜拜。」

------------------------------

「你知道嗎?後來品杰把新煮好的粉圓和處理過的粉圓混在一起,老闆他們都沒有發現,老闆娘還一直稱讚我煮的不錯呢!」白白高興的敘述著今早發生的事。

「想不到品杰還真有一套呢!」阿愷興奮的回應著。「那你應該就有被正式錄用了吧?」他問。

「嗯。都多虧了品杰的幫忙,我以後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她越說越顯得激動。

阿時夾起一塊紅燒肉放入口中,冷冷的看著眼前兩個越聊越起勁的傢伙,並不是他不關心她的工作,而是他們的話題一直繞著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人,令他感到十分的無趣。

「喂!現在是吃飯時間耶,話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啊。」他開口說,想阻止他們更加的陷入兩人世界。

「品杰他真的是個很棒的人,以前我剛到那工作時,每次出錯都是他掩護我的…」

「是嗎…」

「對啊!而且他超受女生歡迎的,但是,他可不會花心哦…他只有談過二次的戀愛…而且…」

顯然,他們早已陷入了兩人世界,阿時早已被當成透明人了,他說的話似乎就像空氣般蒸發了,「就算那個品杰真的有那麼好,也沒必要一直說一直說吧。」他心裡不悅的發起了牢騷。

他無言的看了看眼前的兩個人,不悅的甩開頭,默默的起身離開了餐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