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5
2008/09/12 03:36:55瀏覽180|回應0|推薦1

25.禮物()

「啊!」寧靜的夜晚,一聲淒厲的尖叫聲劃破了寂靜,伴隨而來的是一陣的腳步聲,接著是激動拍門聲。

「白白,白白,你怎麼了…」阿時用力的拍打著門,而門內正是尖叫聲的來源處-廁所。

「咿呀~」廁所的門緩緩的打開了門,站在門後的她正瞪大著雙眼,下巴也彷彿是快要掉到了地上,顯然,她還在驚嚇中。

「剛剛是怎麼了?有發生什麼事嗎?」看到白白安然無恙,他也頓時安心了不少。

大概是還沒回神過來,她並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像個機器人般的慢慢的移動左手,指向了主角,馬桶先生。

「馬桶?」他疑惑的再確認一次。

她呆滯的緩慢點了點頭。

看著她的誇張反應,他無奈的吐了口氣,往她的頭頂上空抓了一把,一邊說著:「白白的魂快點回來哦!」接著像是放東西似的輕輕的拍了下她的頭,就像是把她的魂魄抓住,丟回身體般。

「我去看看。」進入廁所,他直接往馬桶走了去。

「愕…」馬桶內,此時正沉著一具粉紅色的屍體,不,還不能算是屍體,因為它還生死未譜,雖然非死即重傷就是了。

他傻眼的轉頭看了下當事人,當事人也正用滿是淚水在打轉的眼眶望著他:「怎麼辦?」她很慌忙的求救。

「我先去拿免洗筷把它夾起來。」從沒想過自己竟會遇到這種事的他,嘆了口氣顯得很無奈。

---------------------

坐在客廳沙發上,剛剛從馬桶中被搶救出來的小粉紅,如今已被沖洗、擦拭過擺在桌上,她靜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寶貝,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任由眼淚一直落下卻不敢哭出聲,只是默默的擦拭著淚水。

「她真的那麼喜歡那支手機嗎?」他心想,心裡感到有些吃味。「不要哭了,我明天會幫她拿去送修的。」他說。

她的眼淚依舊沒有停下來,就好像它真的不治了似的,哭的像個淚人兒。其實她並不是沒有聽到他說的,只是她的內疚讓她的淚水停都停不下來。

他皺起眉頭,其實很不喜歡看到她難過的神情,尤其是看到她的眼淚,他的心更會揪成一團。

默默的起身離開客廳,他並沒有回到自己的房間,而是在阿愷的房門前停下了腳步。

進到房入,床上的刺蝟頭依舊不受外界的干擾,睡得十分沉,就連他對他行搖愰、踢踹、呼巴掌…等惡行,他依然是睡的不醒人世,嘴角偶爾還會輕微上揚,大概是又作了什麼超級好夢了吧。

「算了。」打消叫醒阿愷的念頭,他開始在房內東翻西找了起來。「找到了,就是這個。」拿著令他滿意的成果,他快速的步出房門,直接往客廳走。

「哪,你先暫時用這個。」他將成果放到她面前的桌上,那是一支有著舒服天空藍的手機,雖然跟小粉紅相比,機形是略微大了些,但也還算的上是小型手機。

「那是阿愷以前用的手機,雖然不是新的,但我記得,好像還不錯用的樣子。」他說。

「我不要。」想都沒想,她馬上就拒絕了。

他有點不悅的皺起眉頭:「為什麼不要,你不是需要手機嗎?」「難道真的非要那傢伙送的你才要嗎?」後面那一句,他並沒有說出口,只是在心裡嘀咕著。

「因為那是阿時第一次送人家的禮物嘛!」她一邊說,一邊眼淚又不停的流了,她擦擦眼淚,堅強的說:「我會等它修理好的,我不需要替代品。」

「愕…」這次換他的下巴要掉了,「這傢伙是憑哪一點以為手機是我送的,我看起來像有錢人嗎?」他疑惑的想了想。

「嗯…那個你…沒有看到紙條嗎?」他問。

「紙條?什麼紙條?」她疑惑的反問他,她壓根就沒看到有什麼紙條,連個影都沒看到呢。

「沒…沒什麼…只是…如果我說那個手機不是我送的,你…」

「什麼?」一聽到阿時說不是他送的,她馬上從沙發上彈了起來。

他尷尬的對她點點頭:「真的,不是我送的。」

「那會是誰送的?」

「…」他不語的看著她,內心卻陷入了痛苦的掙扎。一個頭上長了角的他,正不斷的告訴自己:「不可以告訴她…告訴她,你就完蛋了…」忽然,一支上頭黏了顆星星的棒子從長角的他頭上劈了下來,長角的頓時消失無蹤,棒子的主人是一個頭上黏了圓形燈管的他:「你應該要誠實的告訴她,不可以欺騙她呀…你看,她對你是那麼樣的信任。」他看了看她,此時的她正低頭思考著這問題,瞧她一副煩惱的樣子,「好吧!還是告訴她好了。」他決定。

「白…」

她突然大叫,害他正要說出口的真相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我想到了,我知道是誰送給我的了。」她興奮的說。

「誰?」他問。

「是上帝。」她得意的說。

「愕…你…你是以什麼根據認為是那個…上帝,他送你的。」他實在是很懷疑她的判斷能力。

「因為那個時候我正在向上帝報告我的進度啊!結果一報告完就看見了小粉紅…」她陷入了回憶中,「一定是上帝知道我很需要手機,所以才特別恩賜給我…」她自顧自的說。

「嗯…我說…」

「一定是這樣的,我要趕快去謝謝上帝了,拜拜。」不等他說完,她便拿起了桌上的手機,包括了那支剛剛才被她拒絕的小藍,直往她的房間奔去。

「愕…我…」望著她的背影,他實在是無言到不行,「至少也聽人把話說完吧!這個女人…」

-------------------

「上帝呀上帝,我是未成年天使1088,您真的是一位偉大又善解人意的天神,1088很謝謝您送給我的手機,只是1088不小心把它給掉到馬桶裡了,不過人類說只要送修就可以修理好的,而且好心的人類還因此給了我一支手機,真的很令我感動…上帝呀上帝,您有看到嗎?希望您也能感受到人類的愛…」

昏暗的房間中,開敞的窗口,外頭的雨已不在下,月亮露出了它的臉,皎潔的月光從窗口照了進房內,床上正躺著洋溢著幸福笑容的天使,雖然已進入夢鄉,但她的雙手擺放在胸口,在手心下隱約有著一抹藍色,在月光的照耀下就像一抹美麗的藍色光芒,閃閃動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