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7
2008/09/20 02:53:57瀏覽206|回應0|推薦1

27.回憶             

在斗六工業區林立的廠房中,下班的尖峰時刻,一群人蜂擁的向門口前進,誰都不願遲個幾分鐘離開公司。

一顆金黃色,在陽光下閃著耀人光芒的腦袋,不意外的引起了許多人的側目,但阿愷並不介意,因為他的心情可說是好極了,走到停車廠,他愉快的跨上不久前重新拾獲的鐵馬,順手將手上的紙袋掛在手把,便往回家的路啟程了。

他才剛回到家,阿時也正好回來,他連忙把紙袋抱在胸前,便往二樓衝去。

「你拿的是什麼東西呀?」看到阿愷神祕兮兮的模樣,阿時不禁好奇的問。

「寶貝~」他並沒有停下腳步,只是大喊了兩個字後,身影就消失在樓梯轉角了。

「寶貝?什麼東西啊?」阿時苦笑了一下,並沒有多想,雖然住在一起,但他是從來不會對阿愷的生活做太多干涉的。

回到房裡,阿愷已迫不急待的從袋中拿出了小七送他的滿一個月紀念禮物,那是一個愛心型的盒子,裡頭裝滿了許多也是愛心造型的巧克力,「原來這就是,她特地為我準備的禮物呀!」他說。

雖然在這有意義的日子,兩人無法一起好好慶祝,顯得十分的美中不足,但想到之前她為了準備這份禮物,特地大老遠的跑到嘉義,為了讓他感到驚喜,還隱瞞他,說是陪朋友去買東西,她的用心,讓他還沒吃就已感受到滿滿的甜蜜了,

他將巧克力重新放回紙袋中,好好的收藏起來,起身換上了無袖的上衣和四角褲後,便開始趴在床上等待著心上人的甜蜜來電,趴著趴著,腦袋竟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那年,他才剛離開了令他痛恨的快餐店工作,因為是半工半讀,所以找新工作的情況並不如他想像中的順利,好不容易有一間火鍋店通知他去面試,結果在面試那天,自己的姊姊卻發生了車禍,進了醫院開刀,為了照顧她,他的面試就硬生生的飛了,在經濟壓力下,他被迫進了和他理想中的服務業相差了很多的工廠上班,也因此,他認識了這個至今令他深愛的女人,「現在想來,也許這就是命中注定吧。」他說,思緒又飛回了那令他懷念的過往。

他才剛進工廠沒幾天,他顯眼的外表就已快速的為他樹立不少的敵人和朋友,但她和他卻沒有因此而有更多的交集,雖不是敵人卻也算不上是朋友,因為所負責的工作區域不同,連同事也都還稱不上是。

在一個炎熱的中午,小七拿著員工的聯絡資料調查表來給他,那上面記錄了這個單位裡所有員工的聯絡電話,是為了方便組長催人加班用的,而他們要做的,就是確認有無錯誤。

「給你。」她說。

今天他的心情很好,一看到她:「你的電話幾號啊?」其實他也只是無聊說說罷了,沒什麼用意的。

「無聊。」她將調查表放在他的機台上,便轉身走人了。

他調皮的吐舌頭笑了笑,拿起調查表,正巧就看到她的名字了,旁邊寫著斗大的數字,他的腦中瞬時閃過了一個念頭,他拿起了自己的手機,照著那些數字撥給了它們的主人。

「喂。」手機那頭準確的傳來了女孩的聲音。

他憋住笑,不發一語的聽著女孩越來越不耐煩的聲音。

突然,女孩轉過了頭盯著他,雖然兩人之間是有著距離的,但遠遠的看過來,還是能清楚的看到他正在講電話,她直接的就往他的方向走了過來。

在他急忙的掛斷電話時,小七也已走到了他的面前:「是你,對不對?」

「什…什麼東西是我啊!」他裝傻的說。

「剛剛的電話是你打的對不對?」

「才…才不是咧!」他心虛的說。

「無聊。」她說,說完便又轉身離開了。

在她走後,他忽然也有種自己是無聊男子的感覺了:「下班後,跟她道個歉好了。」他想。

 --------------------------

阿愷才剛上班,就聽到出了名的八卦婆又在道別人的八卦了。

「你知道嗎?今天是小七的生日耶…」看來這是八卦婆今日的八卦了,雖然沒啥爆點就是。

「既然知道了,乾脆就傳給簡訊祝賀一下她好了。」他想。

他拿出手機,打上簡短的生日快樂四個字,傳了過去,想不到才隔沒幾分鐘對方也回訊了,內容打著「謝謝!蛋糕我幫你留了一份哦。」

隔天,她還真的拎了個85度C的小蛋糕來給他,兩人的關係也正式進入了友誼的階段,往後只要閒著沒事,他就會傳個簡訊和她聊聊,不過,內容淨是些諸如「今天組長超機車的…」無營養的話題便是了。

也不知道自己是愛上了這種傳訊的感覺,還是真的太無聊了,他動了動手指,又傳了封簡訊給她,「你有喜歡的人嗎?」

「有。」

「應該不會是我們的同事吧?」他問,因為在這個單位下就只有女同事。

「是。」

「什麼!!」這句話他並沒有傳出去,不過他倒是真的很訝異,「想不到她和我一樣,都是喜歡女的。」他自言自語的說。

「那你現在看的到他嗎?」

「看不到。」

「明天還要上班,不聊了,早點休息吧!晚安。」也許是有點被她嚇到,他很倉促的結束了今晚的閒聊。

--------------------------

「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

在一個十分清爽的早晨,阿愷用著他顫抖的手指,用力的按下手機的傳送鍵。

「她會怎麼回答呢?」他緊握著手機,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緊張不已,就這樣默默的等待著她的審判。

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轉眼,已過了二十分鐘了,被他緊握的手機卻依然一點掙扎也沒有,「會不會是她還在睡覺,所以還沒看到。」他想。他就是知道她今天休假,所以才會挑這天傳訊告白的,因為害怕見了面會尷尬。

為她的無回應找了個理由後,他起身換上了公司制服,便出門上班去了。

一個中午已過了,手機依然是連動都不動一下,雖然焦急,但除了工作,他什麼也做不了,用一句歌詞「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來形容他的情況,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

「怎麼還不回呀!」此時時針已穩穩的指到了午夜十點鐘,她的一封回應都還是遙遙無期,「難道是…她在害羞?」他想了想,「算了,女孩子衿持點總是好事,再等等好了。」

晚上十二點整,他望著電視強打起精神,先前的緊張感如今已全不復見,現在的他眼皮沉重,只想快點得到回應,好儘早撲向床的懷抱。

「嗶!嗶!」手機好樣的響了聲,他激動的拿起手機,按下讀訊息,「我是個需要人寵愛的小女人,等待像你這樣值得依靠的大男人,可以讓我撒嬌嗎?請撥…」

「撒你個頭啦!」他氣憤的將手機往對面的沙發上扔去,自己也無力的倒在沙發上:「我真的失戀了嗎?」

拖著行屍走肉的身軀,阿愷緩慢的步入房間,拿起手機,再度傳了封簡訊,「我是否嚇到你了?」

「嗶!嗶!」這次手機十分快速的響起,是她久違的訊息傳來,「其實我一直很猶豫…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告訴你…我也喜歡你!!但是我好怕說了以後,我們之間就會有了距離。」

--------------------------

「你是睡著了哦!響了好久你才接。」小七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了來。

「對不起!對不起!」阿愷急忙擦拭掉嘴角的口水後,連聲的道著歉。

「沒關係…祝我們的戀情滿一個月快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y0119&aid=223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