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0
2008/10/08 03:32:09瀏覽181|回應0|推薦2

30.爭執

白白坐在床上,看著那就像天上掉下的大禮物,內心是五味雜陳,雖然距離自己的夢想,是越來越近了,但事情卻又和自己的計劃有所偏差。

「我真的要接受這個獎嗎?可是必須要雙人環島…」她抬起自己的右手托著下巴,她開始用力的思考起這之中的利弊。

放下手,她作出了決定:「好吧!時間是有限的,雙人就雙人吧,頂多是分開時多掉幾滴眼淚,多難過幾天罷了,我才不怕。」

「走,1088現在就去找阿時。」下了床,她大步大步的走出了房間。

----------------------------------

「遊戲好玩嗎?」阿時隨口問了問。

「還ok啊!」阿愷說,「只是獎品很瞎,明明大獎就真的很大,安慰獎卻只有三包面紙耶,差別還真是大耶。」說到這,阿愷的臉上還是不禁露出了遺憾的表情來。

「是哦?那大獎是什麼?」阿時問,因為自己那時已離開了,所以他並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大獎。

「免費的雙人環島旅行。」阿愷心痛的說。

「不會吧!玩這麼大。」阿時還真的被嚇到了,「你們到底是在玩什麼遊戲啊?」

「也沒什麼啊!就品杰問大家最想和誰去環島旅行,每個人都回答完,就開始抽獎啦。」阿愷說,「其實現在想來,那應該也不太能算是遊戲吧,只能算是,在比誰的運氣好吧!」

「你跟小七應該是互選對方吧!」

「那當然。」

「那白白選誰?」繞了一大圈,阿時終於將自己真正想要問的說出了口,依舊直視著前方,他努力的想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一點,不想讓阿愷發現自己其實很在意這個答案。

「上帝。」阿愷也故作自然的回答,一想到白白的回答,就不禁令他對眼前的這個傢伙感到不爽,明明就沒有參與遊戲,卻能平白去環島旅行,本來阿時沒問,他還不覺得氣,現在阿時一問,他是越想越氣,決定捉弄他一下。

「啥?」沒想到阿愷的回答會是這個,阿時著實吃驚了一下,「不是這個啦!白白不是有第二個答案嗎?」他在心裡大喊了起來,不過外表還是一直裝鎮定。

「我說白白的答案是上帝。」阿愷又重新說了一次。

「可是這樣的回答ok嗎?」阿時強裝自然的問。

ok啊!」阿愷依然堅持著這個答案。

「不行吧!上帝是虛幻的人物,根本就碰不著啊,這麼混的答案,怎麼可能會ok?」阿時說,「不對呀!我記得那個時候,阿愷又沒有去廁所,不可能不知道啊,奇怪。」他心想。

「奇怪,玩遊戲的人是我耶!」阿愷開始感到了古怪,「難道你會比我還要清楚遊戲的過程嗎?」

「當然,你一定比較清楚嘛!」阿時笑了笑說,「我只是覺得,那麼混的答案,品杰應該不可能讓她通過的,更何況她不是還得了大獎嗎?我只是奇怪這種答案能拿大獎嗎?」為了不讓阿愷起疑心,阿時連忙解釋了一下。

「奇怪,你怎麼知道得大獎的是白白?」阿愷疑惑的問,他記得自己並沒有說到啊,「難道是白白告訴他的?」他回想了一下,圍爐結束後,他和白白就各自回房間了,以白白的作息來看,她應該早睡了吧。

「沒有啦!我隨便猜的。」阿時趕忙解釋,發現自己說溜嘴後,他感到超心虛的,一雙眼直盯著前方,完全不敢看阿愷,「我猜錯了嗎?」阿時裝傻的問。

阿愷看著阿時,是越看越覺得不自然,越想越覺得古怪,忽然有個念頭快速的閃進他腦袋:「你從剛剛就一直很關心白白,該不會…你喜歡上她了吧?」

阿時心虛的笑了笑:「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她。」

「怎麼不可能?你應該跟我一樣,都是喜歡女人的吧!」阿愷很誠實且直接的說出他的想法。

「就算我和你一樣,也不代表我就會喜歡她吧!」阿時也反擊了回去。

兩人展開了碟對碟的心理戰,不過,專心應戰的兩個人卻渾然不知,同樣住在這棟房子裡的第三個人,在不久前下定了決心後,此時正在通往頂樓的樓梯上,再差幾步就能到達頂樓了。

「如果不是對她有好感,以你的個性,她根本就不可能有那個機會跟我們同居。」阿愷說出了心中一直存在著的疑惑。

阿時露出了不悅的表情,那件事他都沒跟阿愷算帳了,現在阿愷竟然敢拿那件事質問他,「當初會讓她住進來,不是因為我,是因為你,如果不是因為你和同性在交往,我也不會被陳德輝拿這件事威脅。」

「就算我喜歡女的又怎樣,關你屁事啊!你喜歡人家就說,少拿我和陳德輝當藉口。」本來只是想套套阿時的話,但是現在阿愷是完全的火了。

「你說我拿你和陳德輝當藉口!」這下,阿時的火氣也上來了:「那是事實!當初我並不同意讓白白和我們一起住,是陳德輝威脅我,如果不同意,就要把你和同性交往的事告訴爸媽,你應該很清楚他們對這種事有多麼的不認同吧,我是為了幫你保密才勉強答應的耶!不然,我壓根不會讓一個來歷不明的人住進來,對我而言,那時的她根本就是個麻煩。」

「…」阿時的話堵的阿愷有點啞口無言,但他還是覺得很氣,「好啊!既然你覺得她是麻煩,你又幹嘛要對人家那麼關心,你說你對她沒有好感,你要騙誰啊!」

「少來,你沒有關心她嗎?難道你也是對她有好感啊。」阿時俐落的又給了他一槍。

「你…」阿愷就是覺得不甘心,「那白白和陳德輝鬧翻的時候,你大可順勢讓白白離開啊!你敢說,你不是因為對她有好感才繼續收留她的。」

「我是可憐她好嗎?難道你當時想趕她走嗎?你敢說你當時沒有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嗎?你可不可以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啊!」阿時受不了的說。

阿愷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隨便你啦!我不要跟你說了。」不屑的將頭撇開後,他離開了頂樓。

大大的嘆了口氣,「我會說的太過份了嗎?」抬起頭,阿時看了看漆黑的夜空,「我這麼做…是對的吧!既然注定不能開始,那連承認都不要承認,才是對彼此最好的…對吧…」他吶吶自語的說。

才剛走下樓梯,阿愷就看到白白正開門進去自己的房間,「奇怪,她還沒睡嗎?」雖然感到疑惑,但心情極差的他,沒有多想,便直接進了自己的房間,現在的他只想趕快聽到心上人的聲音。

 

凌晨一點,月色依舊皎潔,住在同一棟建築物裡的三個人,雖然各懷著不同的思緒,但看來,今晚的他們都同樣的失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