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4
2008/09/02 05:56:29瀏覽212|回應0|推薦1

24.禮物

「謝謝。」白白下了車。

「明天見。」品杰說,他目送著她進入屋內,才轉動方向盤準備離開,「啊!」忽然想到了什麼,品杰從副座拿出了一個袋子:「真是的,竟然忘了要拿給她了。」

看著眼前的大門,他猶豫著要不要去打擾屋內的人,「卡!」也許是在回應他的心聲,大門竟然打門了,從裡面走出了一個刺蝟頭少年,他正拿著手機在情話綿綿。

「阿愷。」

「品杰?」阿愷向他走了過去,「你怎麼來了?」

他從袋裡拿出了一個正方形的盒子,遞給阿愷:「幫我把這個交給白白。」

接過盒子,阿愷爽快的答應:「沒問題。」

「謝謝你,阿愷…那你忙你的,我先走了。」

「拜拜。」

--------------------------

「白白,你在嗎?」阿時敲了敲她的房門,屋內依然是沒有聲響,「該不會是睡著了吧。」他小力的打開房門,看了看,雖然白白並不如預期的在房內,但一樣陌生的東西卻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個手機的包裝盒,上面還放了張字條:「這是品杰要我交給你的,阿愷留。」拿起手機盒,他仔細的瞧了瞧,粉紅色的顏色,輕薄小巧的外型,和白白竟然是十分的搭,不禁令他感到有些吃味,「想不到,他的行動還真是快呀!」放下盒子,他緩緩的關上房門離開。

「阿時?」白白才剛離開浴室,遠遠的就看到阿時從自己的房裡走出來,心裡頓時感到疑惑,但想到自己剛洗完頭髪,目前還是一副水鬼的模樣,「我看我還是整理一下,再去找阿時好了。」

大雨中,一對已看不清是男還是女的人影,正身穿著雨衣騎著只有100cc的機車和大雨搏鬥著。

「別人看到我們鐵定以為我們瘋了。」阿愷自以為幽默的說。

阿時狠狠的瞪了阿愷一眼,如果不是因為他任性的說什麼難得颱風天,每個人都不用上班,不和小七見個面太可惜了…之類的話,他現在可能還在補眠中呢!

「好嘛!你沒有瘋,是我硬把你拖出來的,瘋的人是我…」

「這還差不多。」阿時冷冷的說。

「可是,你等一下如果見到小七,臉可不能這麼臭哦!」阿愷提醒著說,他記得快出門前,阿時的臉明明就沒這麼臭,怎麼才去找了一下白白,回來就大轉變了。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的臉臭了?」

「你的臉明明就很臭,跟臭臭鍋有得比了。」說話直接,這大概已成了阿愷的特色了。

「好吧!那我們就不要去找小七了,免得我的臉嚇到了她。」說完,阿時馬上將機車騎到路旁,作勢要往回騎。

「等一下,是我說錯了,你的臉一、一、一…點都不臭,香死人了。」一聽到要回家,阿愷馬上拍起了阿時的馬屁。

「少來。」

「不然,我跟你道歉嘛!對不起啦!拜託讓我去找小七啦!」阿愷眼見馬屁拍不成,改擺出可憐的表情來,他雙手合十的懇求:「拜託!拜託!」只差沒說出請投我一票。

「不要。」

阿愷皺起了眉頭,眯起了雙眼,眼露兇光的望著他;阿時只是冷冷的回望他。

「說吧…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肯答應我。」先開口的是阿愷。

阿時露出了淡淡的冷笑:「不然,你要幫我作一件事,至於是什麼事由我決定。」

阿愷凝重的望著阿時,時間過了一秒、二秒、三秒,他快速的跳上後座:「沒問題,我們快走吧,GoGoGo!」

「…」看到他的反應,阿時著實感到哭笑不得,真不知有這樣一個妹妹到底是福還是苦啊,連自己原本鬱悶的心情也被他影響了。

---------------------------

她打開了窗戶,窗外的強風竄了進來,頓時吹亂了房內一些較小及較輕的東西,包括了盒子上的那張字條。

「哦!」她趕緊將窗戶關上,只留下一小個縫隙,「上帝,我今天在人間也過得很愉快,人類對我都很好,我現在已經有很多的朋友了…還有,還有,人間的燒肉很好吃哦!只是價格比較貴了一點就是…」這是白白每天的自發性例行報告,雖然有時的報告十分的沒內容,但只要有報告,白白的內心就能感到安定許多。

才剛關上窗,一轉頭,白白就被一只不知何時入侵了她房間的盒子吸引了,「那個圖案好像是…」她慢慢的靠近它,望了它許久,又伸出手摸了摸它,確定了不是自己的錯覺後,她才拿起來詳細的端詳。

「這裡面真的是手機嗎?」她自問自的說。其實她這陣子還蠻想要一隻手機的,但想歸想,現在有可能能得到它,反而令她感到害怕極了。

她伸出顫抖的手:「一、二、三。」她用力的打開盒蓋,盒子中彷彿射出了閃亮亮的光芒,她石化了…不,正確的說,她是呆住了,因為盒中放著的不是什麼葡萄乾、茶葉、老鼠屎…等雜七雜八的東西,而是一隻嶄新的手機。

她緩緩的將手機拿了起來,眼睛瞪大的看,嘴巴還維持著經典的O字型,「等等…這手機是給我的嗎?」她忽然清醒了過來。

「可是,會放在我的房間,應該就是要給我的吧?」她開始陷入漫長的思考中,「如果真的是給我的,那又會是誰送的呢?」她偏著頭,用力的想。

忽然,一個畫面從她的腦海中閃過:「難道是…那個時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