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3
2008/09/02 05:55:02瀏覽194|回應0|推薦1

23.不安

最近新聞不斷的在播報著有關於颱風的最新動態,斗六雖然是個小地方,但因為地形因素,災情往往是最小的,不過拜大雨的賜,常能讓人藉此休到颱風假。

撐著傘,品杰快速的穿越馬路,進入這間無煙燒烤店:「你們還真不夠意思,竟然沒等我來就先開動啦!」他假裝擺出一張撲克臉,玩笑的說。

「快點快點,我們正要為白白的加入乾一杯。」雪琪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招呼著。

眾人舉起杯子,齊聲大喊:「乾杯!!」看著眼前的同事們,白白不禁感動了起來,想到自己能從一無所有到擁有了這些朋友,她就覺到自己真的是很幸運。

「來來來,我們每個人都跟白白說句話吧!我先說…」開口的是青休,算來也是飲料店的資深店員了,雖然因為固定晚班的緣故,和白白的接觸機會並不多,但幾年來他一直看著店裡的工讀換了又換的,如今終於有了個能令他期待的她加入,這使他感到了興奮不已,「我祝你在工作上能越來越順手,作起事來越來越順心。」

「你這樣說,白白會感到有壓力的。」品杰說。

「不會啦!謝謝阿休。」她趕忙澄清。對她而言,雖然會感到有壓力,但卻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因為那也代表了一份對她的期許。

「你看吧!白白又不是洋娃娃,幹嘛對人家那麼呵護備至的啊!」青休看著品杰調侃的說,「對吧!白白,我們要一起工作長長久久哦!除非飲料店垮了才能離開哦。」

「可是…」

「可是什麼?」三人同時轉頭看著她,對於她的可是感到有點意外。

接收到他們的眼光,她突然感到了一陣緊張:「我…我想要等存夠錢後,到各個地方去看看。」說完,她也回望著三人,觀察著他們的反應。

「這是…你的夢想嗎?」品杰輕聲的問。

她偏頭想了一下,「我的夢想是成為天使,可是要成為天使就必須先找滿愛,所以這應該也算是我現在的夢想吧。」

「嗯。」她給品杰一個肯定的回答。

「那你還會回來嗎?」

「我…」對她而言,這個答案是早已注定的了,但她卻有點說不出口,因為她不想傷了他們的心。

「哎呀,我不管那些以後了啦!我們就把握現在吧。」青休插了話進來,剛好適時的化去了她的為難,「來,白白我再敬你,祝你十年半載後才存的夠環島的錢,乾杯。」

「…」原本她還很感激他的解圍,但現在她只覺得無言了。

雪琪快速的挾起一塊剛烤好的肉片,快狠準的往青休的嘴裡塞了進去:「你不說話,沒人會把你當啞吧。」

「燙燙燙…好燙啊!」陣陣的哀嚎聲不斷的傳了出來。

「別管他了,我們趕快開動吧!這間店可不便宜哦,我們要大吃特吃,給他吃個痛快。」雪琪興奮的說。

-----------------------------

「真是的,明明是來吃燒肉的,這傢伙幹嘛喝成這樣。」雪琪邊說邊幫忙將青休扶進品杰的車內:「品杰,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不會啦!」品杰轉過頭看著白白:「也讓我送你回去吧。」

她搖了搖頭:「不必了,阿時會來接我的。」

「讓品杰送你回去吧!你看雨下那麼大,阿時如果來接你,就算他穿著雨衣也肯定會溼掉的啦。」連雪琪也附和的說,其實品杰對白白的心意,她也不是看不出來的。

「好吧。」她並不希望害阿時淋了雨。

品杰向雪琪道了聲再見,便發動車子先行離開了。他將手舉向後座,交給了白白他的手機:「打個電話給阿時吧,別讓他多跑了一趟,淋著雨那可就糟了。」他體貼的說。

「嗯。」她接過了電話,開始播起號碼。

「對了,如果我先載阿休回去,再接著載你回去,你介意嗎?」

「我都可以,你方便就好了。」

「那你順便向阿時說一聲哦,別讓他擔心了。」他體貼的提醒她。

「好。」

---------------------------

「好,我知道了。」掛上了電話,阿時無力的靠在椅背上,閉著雙眼,一抹不知是失落還是什麼的情緖湧上了心頭。

他緩緩的張開了眼,喃喃的道:「他還真是體貼呀…白白…會選擇他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