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2
2008/08/09 11:15:58瀏覽195|回應0|推薦1

12.善意謊言

「噁!好想吐哦。」他掩住自己的嘴巴,努力克制住想吐的感覺。

身邊的她早已忍不住了,在附近提供的嘔吐台大吐特吐,「噁…噁……」,在她的旁邊還有一些遊客也正在清理他們的胃。

「我們回家吧!」剛吐完的白白,看起來有些的虛脫。

「等等啦!我們先去坐那個休息一下再走好不好?」她吐完就輕鬆了,但他還強忍著,所以感覺不太舒服。

「…」望著阿時所指的摩天輪,她又想到阿輝了。她很想說不要,但又不想拒絕阿時,內心是猶豫不已。

看到她的反應,他大概也猜到一二了,「那就是他們吵架的地點嗎?」他想。再看看她現在那副為難的表情,「唉…」他在心裡嘆了一聲,然後下了個決定。

「走吧!走吧!」刻意忽略她的情緒轉變,他拉起她的手就往摩天輪走去。

--------------------

「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摩天輪內,他開門見山的問。

「我也不知道。」望著窗外,她的表情滿是憂鬱。

「你跟他在不愉快前有作了什麼事嗎?」他問。「當時你們正在坐摩天輪吧。」

「摩天輪…」閉上了雙眼,她開始陷入記憶的回想中:「當時我們在坐摩天輪,然後他問我覺得他怎樣,我就說他是一個好警察。」

「那個阿輝果然開始展開行動了。」他心想。

「可是他說我回答的不對,不是他要的答案。」說到這裡,她的眉頭整個都皺起來了,一副無法理解的神情。

「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遲頓耶。」聽到阿輝的告白碰壁,他忽然覺得很想笑。

「他又問我覺得他帥嗎?」

「那你怎麼回答。」

「我說阿愷比較帥。」

「阿愷…」這次他真的笑出來了,「怎麼那麼好笑啊!」他又再度掩住自己的嘴,但這次是為了不讓自己笑的太誇張。

瞪著他的沒禮貌行為:「為什麼很好笑,我是很認真在回答的耶。」她實在不明白自己的回答哪裡有問題了。

「對…對不起,你的回答很好。」連忙克制住自己想笑:「別理我,你繼續。」

「他說阿愷雖然比他帥,但是他比阿愷成熟穩重多了。」

「然後呢?」

「然後我就說我覺得阿時比他成熟啊。」

阿時沒想到會聽到自己的名字,也沒想到她是這樣看自己的,他頓時無言的看著她。

「你怎麼了?」看到他的反應,她忽然害怕了起來:「你不會也要和阿輝一樣走掉吧。」

他伸出手摸摸她的頭:「笨蛋,我是來接你的,我幹麻走掉啊!」

「那你剛剛為什麼不講話。」

「沒有啊!我知道問題在哪了。」

「你的回答都太直接了,也太誠實了,所以傷到他的心了。」他說出他的結論。

她搖了搖頭:「我不懂,我很認真的回答每個問題難道不對嗎?」

「白白,男人其實是很脆弱的動物,他們十分的重面子、自尊心也很強,尤其是對自己越有自信的就越嚴重。」

「以阿輝來說吧,他對自己的外表十分的有自信的,但現在你卻告訴他,他比阿愷差,如果阿愷是個男的那就算了,但他是女的,你想,他的外表比一個女的遜,他能不受打擊嗎!」

她低下了頭,一臉的沮喪,她從未想過誠實也會傷人。

他站起身,坐到了她的旁邊:「白白,你有聽過善意的謊言嗎?」他知道她不懂的東西實在很多。

她抬頭看著他:「善意的…謊言?」顯然她並不懂。

「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一個少年他在高中畢業後,便搬離了家獨自到外面生活,但是工作不好找,一個人的生活是艱苦的。當他的父母和他通電話時,他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於是撒了謊,他說他過的很好,也有工作,一切都十分的穩定,更為了讓他的父母相信,他每個月都會寄一些錢給他們,但其實他自己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過的非常辛苦。」

「那就是…善意的謊言嗎?」她問。

「對,只要為了不傷害他人所說的謊言,大多都可以算是善意的謊言吧!」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不過如果是要你犧牲自己的情況下,就絕對要直話話說哦!」

她又搖了搖頭:「什麼意思?」

「像是如果阿輝要你當他女朋友,你就必須要說出真心話哦!」他有種如果沒跟她說仔細,她很可能會完全誤解。他可不想誤人子弟呀!「可不能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哦!」才剛說完這句話,他忽然想到自己稍早才剛勉強過她,感到了有些心虛。

「善意的說謊…又不可以勉強自己…」她努力消化著他所說的話。

------------------------

「下車啦!」

後座的她靠著他的背依然動也不動,有種不祥的預感又升上了他的心頭,「喂,白白,你不會又給我睡著了吧!」他大叫。

背上的她突然動了,鬆開緊抱著他的其中一隻手,「醒了嗎?」他想。

抓了抓癢,她的手又歸位了,繼續緊抱他後,又沒動作了。

頓時,他的眼前有三隻烏鴉飛過「啊!啊!啊!」還是卡通板的哦。

低下了頭,他無力的抓了抓頭髮:「我也很累耶!你這個麻煩的傢伙。」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