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8
2008/08/08 03:11:40瀏覽210|回應0|推薦1

8.變質

「你…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女人無法致信的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過去男人對她所說過的話現今都還在她的耳邊環繞著。

「不要把錯都推到我身上,如果不是你自己作的不夠好,我也不會這樣對你。」面對女人的責問,男人不可一世的大聲咆哮回去。

突然一個女人從外面闖了進來:「你這個瘋女人,我不是說過不准你再來找阿明了嗎?」女人一開口就是三字經:「○X○的,你是耳朵爛掉了,還是你以為我好欺負…」

這是最近電視圈當紅的電視節目-分手擂台,此時螢幕上正出現「休息一下,廣告後回來」的字樣。

「那個女人真是沒有水準,滿口的髒話想不到竟然還會有男人喜歡。」阿愷說。

坐在阿愷對面的是長髮女孩七七:「那很正常啊,不管是怎麼樣的人本來就都會有人喜歡嘛!」雖然她也不喜歡那個後來闖進的女人,但同樣身為女性的她對那個男主角感覺比較厭惡:「我倒覺得那個阿明很過分,超不負責任的。」

「對呀!你可不能學他一樣不負責任哦!」阿愷調皮的反虧她。

「喂喂,我是女的耶!」小七裝出了一副生氣的表情。

「叮咚~」門鈴響起,此時電視螢幕上又開始繼續播著剛剛未播完的情節。

無視於節目及門鈴的干擾,阿愷舉起了手,指著小七:「你放心,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說完,他露出了一個自認為相當誠懇的笑容,但看在她的眼裡卻覺得有種邪惡的味道。

站起身,小七用力的從他的頭上打下去:「別玩了啦,你是沒聽到有門鈴聲哦!快去開門啦!」

摸著被打得發疼的頭,阿愷站起身往門口走去,而小七則坐下繼續看她最愛看的電視節目,不過不同於剛才的,再坐下的她此刻臉上多了一抹微笑。

「請問你是?」阿愷對著按門鈴的陌生人問。

「我叫陳德輝,我是…」正在作自我介紹的阿輝眼角餘光掃到了剛從屋內的樓梯走下的阿時:「阿時!」他大聲的喊了聲阿時的名字。

循著聲音望了過去,看到了和自己並不熟的陳德輝正熱絡的向自己招手。「他來幹嘛,又是來找白白的嗎?」他小聲嘀咕著。

「阿時,你的朋友哦!」

「是茶坊老闆的親弟弟。」阿時淡淡的說,他並不希望被人誤會自己和陳德輝的關係。

「白白在嗎?我跟她昨天約好今天要一起出去的。」阿輝並不在乎阿時怎麼介紹他,反正找白白才是他的目的:「白白她是在樓上嗎?」

聽到有人來找自己的天使好友,七七從電視螢幕前稍抬了抬頭,在沒人察覺到的情況下仔細的打量了陳德輝一番。

「白白,白白我來找你了,白白…」不顧這是在別人家,也不管會不會被人家白眼,阿輝便放聲的大喊了起來。

「別喊了啦!我幫你上去叫她。」受不了阿輝的大吼大叫,阿時說。

走上樓梯,阿時想也不用想的就直接往二樓的最後一間房間走去,那是他們共用的書房,平時白白如果沒出門就是在樓下利用電視找愛,不然就是在書房內上網找愛。

打開了書房的門,白白果不其然正在裡面,電腦正播放著最近的流行樂。

「白白,阿輝來找你了。」

聽到阿輝來了,她整個人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啊!我忘記了,我馬上下去,謝謝你哦!」匆忙的將電腦關掉,白白準備要下樓去了,但卻被他拉了住:「你要和陳德輝去哪裡?」他關心的問。

「我也不知道,他說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很多愛,說一定要去。」她聳了聳肩,表示她也不清楚,況且阿輝也沒讓她有機會問清楚。

「你不覺得陳德輝有點怪嗎?感覺有些熱心過了頭。」他覺得陳德輝的舉止不太像是一個現代人會做的事,不過,如果說他是想追白白的話那一切也就合理了。

她偏頭想了一下:「不知道耶,他說他只是在作一個警察該作的事而已。」比了比阿時拉著自己的手,希望他能趕快鬆手,她已經晚了很久了,得快點下樓去才行。

「……」鬆開了她的手,他搖了搖頭:「為什麼這麼瞎的理由你也信,未免也太好騙了吧!」基於不想多管閒事,阿時向自己的房間走去,打算眼不見為淨。

-----------------------

一進車裡,阿輝就馬上從後座拿出了一束不算小的玫瑰花束:「送給你。」

「天啊,你怎麼把它們給摘下來了。」看著他手中包裝精美的花束,她皺起了眉頭,對她而言這些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而他竟然扼殺了它們。

「不不…我…我…」他被她的反應嚇到,一時反應不過來,從他有記憶以來,幾乎每個女人收到玫瑰花都是十分欣喜的,更何況這一束還不算小。

「你們好可憐哦!我代替阿輝警官跟你們道歉…」現在的她眼中只有可憐的花朵,他完全就像是成了空氣人一般,只能在一旁呆望她自顧自的和玫瑰對話。

「我一定要向她解釋清楚。」他心想,他可不想讓她對他留下不好的印象,因為在愛情中那就等同是留下了案底,有了前科一般。

「白白,這真的不是我摘的,我看到它的時候它們就已經是這樣了。」他急忙撇清:「你要相信我。」

「……」她不語,看起來還是在生氣。

「白白,我是希望它們能在生命結束前還能再讓其它人看見它們所綻放的美,所以才會將它們送給你的。」他用著像演連續劇男主角的口吻,誠懇的說。

顯然是起了一點的作用了,白白雖然還是不語但卻已把頭轉向他,願意聽他的解釋了。

看見她有反應了,刺激了他越說越起勁:「你想想,既然它們的生命已經無法再挽救了,那如果能讓它們在生命消失殆盡前還能夠把感動帶給人,對它們而言至少不會有所遺憾。」

「對不起,我明白了,你是對的。」她完全相信了他所說的用心良苦,但看著這些花朵她還是不免有些哀傷。「我們快走吧!」不想再談論這件令她難過的事,她催促他快開車。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