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5
2008/08/08 03:08:48瀏覽238|回應0|推薦1

5.

「叮咚~叮咚」

一位長髮女孩站在門外,看起來心事重重。女孩知道她的愛人此時並不在屋內,她是刻意挑這個時間來的,所為的就只有一個目的…

「啪!」1088打開了門,看了看門外人。

忽然,她愣住了足足5秒後放聲大叫:「啊~七七~」上前抱住了眼前人。

這是長髮女孩第二次來這裡,想到第一次來的時候,眼前的這個天真女孩還在酣睡的不醒人事,現在已精神奕奕的圍著自己。「白白,我們可以進去聊嗎?」

「好啊!」

「你怎麼會在人間?而且還知道我在這裡。」白白有種在異鄉遇到同鄉人的感覺,整個人顯得十分開心。

「你是怎麼來的,我就怎麼來的呀!」反觀這位同鄉似乎略帶著些憂愁的感覺,「我是意外發現你在這的。」想到這間房子的主人,她露出了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複雜表情。

「意外?」察覺到七七的不對勁,她對她口中所說的意外感到了好奇。

站起身,她選擇了背對白白,淡淡的道:「我現在是阿愷的女友。」

「什麼?可是你是天使耶!怎麼可以…」白白激動的說。

她轉過身來,面對白白:「我知道,原本我也和你一樣,認真的在找可以讓他信服的愛…」

「那你又為什麼…」她不解。

「我發現人類稱愛情為所謂的真愛,所以我才想說,試試看…」說到這,她低下了頭,也許是因為覺得愧對吧。

「可是,我發現自己好像愛上了他,本來我是應該要高興的,因為我找到了真愛…」「但是最近,我卻一直有一個念頭…」她抬頭凝視著白白:「為什麼我是天使,我想當人類。」

「…」無言了,面對摯友的沉痛告白,她明白自己是無法給予她任何意見的,因為她從沒戀愛過,到底孰輕孰重也只有當事人自己明白。

「好了,別說我的事了。」也許是感受到氣氛的凝重,七七說。

「聽說你往後都會住在這裡,是嗎?」七七轉換話題,開始切入她這次來的目的。

「應該吧!但如果有機會,我大概會選擇搬離這吧!」這次換白白憂鬱了。

「是因為他們不相信你是天使的緣故嗎?」

她皺眉:「你怎麼會知道?」「今早才剛發生的事,她現在就知道了,這消息也未免傳的太快了吧,真可疑!」她心想。

七七笑一笑,這下她明白是誰告訴她的了。

「白白,其實他們都是好人,你應該要聽他們的才對。」七七說。

「你是在愛屋及烏嗎?」白白心想。「可是他們不准我說我是天使,很過分耶!」她說。

「白白,雖然有人類是相信有天使存在的,但天使的形象早已被人類神格化了,像我們這種不會飛、沒有能力又像人類一樣需要吃糧食才能生存的未成年天使,根本就沒有人會相信我們是天使的。」七七娓娓道。

「哼!」雖然她明白七七所說的,但她就是不甘心嘛!

看到白白這麼倔強,「看來要用激的了。」七七心想。「除非你想被送進精神病院。」

聽到七七說的話,白白頓時瞪大了眼,想不到自己的同伴說的更狠呀。

「我說真的呀!如果你一直逢人就說你是天使,那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人類當作神精病送到精神病院。」不顧同伴的死魚眼,她繼續說:「不過這樣是也不錯啦!你想想嘛,那些精神病患一定會很相信你說的。」

「嗯…七七說的好像也對。」白白心想。腦海中忽然浮現一個畫面,畫面中自己正和一位精神病患介紹自己的身分,那名精神病患聽完後情緒大為興奮,然後他告訴她「我也是天使哦!偷偷告訴你,上帝就住在隔壁間哦!」

「…」她又無言了。

-----------------------

七七回去了,原本剛看到她時的那個喜悅,已全不復見了,現在她只覺得失落。

「看看電視好了,也許能看到什麼和愛有關的。」現在她只希望快點結束這尋愛任務。

「這次四川大地震,災情慘重,許多小孩在這天搖地動中成了孤兒,也有人失去了摯愛,失去了家人,破碎的家庭…以下是本台針對這次川震造成的悲劇所作的一個整理…一名男子在…」

-----------------------

「我回來了。」

一進門,阿時就看見了一個人正披頭散髮的躺在沙發上。「不會吧!怎麼會睡在這裡呢?不是有房間嗎?」

「喂!起床啦!喂…」他走到她的旁邊,正打算叫醒她。

「什麼…」蹲在她的沙發邊,忽然之間,他好像看到了她的臉龐上有淚痕,再仔細一看,連她的衣領都還有一些溼。

「天啊!哭的這麼慘,不會是因為我早上說的話吧!」早上說了那些話,他原本就有些覺得自己過份了,現在又看到了她為此哭的那麼傷心,他已完全覺得自己錯了。

回到房裡拿了件被子給她蓋上,他知道自己該怎麼作了。

從背包中拿出了自己隨身帶的小筆記本,撕下一張還未寫過的紙:

「白白:對不起,早上對你說了那麼過份的話,我對你深感抱歉~我決定了,以後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不會再限制你了,畢竟我也不是你的什麼人,根本沒資格限制你的言行,你放心你還是可以在這裡住下,不過,身為你的同居人,我是真心的希望你能想想早上我所給你的建議,那真的是我的良心建議哦!                           阿時留」

他知道用說的,自己一定會說不出口,所以才決定用紙條的方式。將紙條折好放到白白的口袋中,他可不希望被阿愷看到,因為他一定會笑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阿時剛回到自己的房間,阿愷就來找他了:「你回來了哦!」

「嗯!」

「那你有看到白白睡在客廳嗎?」阿愷問。

「有啊!她也真奇怪,有房間不睡偏要跑到客廳睡。」

阿愷想了想:「不會呀!她是因為看電視看的太累才睡著的啊,當然會睡在客廳啊!」

感覺好像有哪裡不對勁,「你說,她在看電視?」他問。

「對呀!好像是四川大地震的新聞報導吧,她還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終於,他知道是哪裡不對勁了:「你說,她是因為看新聞報導才哭成那樣的。」

「對呀!不然咧!我叫她別看了,她還叫我不要理她,後來她看到睡著了,我才去幫她把電視關掉。」阿愷說,他覺得今天的阿時有點怪耶。

「哦…」阿時閉上了眼,露出了後悔的表情,想到竟然是自己表錯情就感到可笑及後悔。

「對了,等下再聊,我先去客廳一下。」他決定要在她醒來前,把紙條拿回來。

此時的客廳突然傳來女性的聲音:「啊,睡得好飽哦!」

他傻眼了,現在他也想哭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