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
2008/08/08 03:08:08瀏覽264|回應0|推薦1

4.不能說出口的名字

「咿呀~」一顆頭從門後探了進來。「請問,我可以進來嗎?」

「你不是已經進來了嗎?」房裡的兩個人同時望向門口,開口的人是阿時。

輕輕的把門帶上,1088就站在門前,看的出來此刻的她很緊張。

「有事嗎?」阿時正在忙著敲打鍵盤。

「我…」

拍拍身旁的位子,「來啦!這裡坐。」阿愷說。

「你是阿時的弟弟對吧!你們長的好像哦!」感受到阿愷的友善,她稍稍的鬆了口氣。

「嗯…嗯…」阿愷的臉上露出了尷尬的笑容。

「他是我妹妹。」

她頓時瞪大了雙眼,「他…他…」明明在她眼前的這個人怎麼看都像是個少年家。

「你可以叫我阿愷。」摸摸自己引以為傲的頭髮:「我的金黃刺蝟頭很屌吧!」

「還蠻耀眼的!」她還真的認真的打量起那顆藝術品來。

「那你呢?叫什麼名字呀!」其實他比較想問的是為什麼她會那麼無預警的就住進了他們的家,因為以阿時孤僻的性子來看,實在是不太可能會答應讓別人住進來。

「我…」吞了吞口水,剛開始的那股緊張感又湧上來了,這是她第四次和人類說明她的身分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完全在她的臉上表露無遺。

1088,不要緊張,你剛剛不是已經在門外練習了很多次了嗎?加油」她心想。

又作了一個深呼吸:「我是從天國來的,我是未成年的1088號天使,本來明天我就成年了,但上帝說你們人類已經沒救了,他要放棄你們,而我,我為了我的夢想也為了你們全人類的存亡,所以特地到你們人間尋找那難得的愛,要證明給上帝看人類是有希望,是可以救贖的…」她緩緩的道。

也許是因為沒料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在她說完後,坐在她身旁的人不語了,連一直忙著敲鍵盤的也停下了動作。

「我記得陳德輝好像都叫妳白白,是吧!」目光依舊停留在眼前的螢幕上,阿時冷冷的說。

「嗯!那是我的小名。」她回答,不是很明白阿時突然這麼問的意思。

阿時緩緩的站起來離開位子往門口走去,打開房門。「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有個住屋規則」他稍稍回頭:「從現在起我會以白白稱呼你,至於你剛剛說的我會當作我沒聽到,而你最好也別再提了。」他可不希望讓人誤會這裡住了一個精神不正常的,「我還要打工,先走了。」

「嗯…我女朋友找我,我也要先走了。」看到1088的眼框已有淚水在打轉,雖然明白阿時的話有些太過份了,但阿愷深知自己也安慰不了她,還是先溜再說。

低下頭強忍著不讓眼淚落下。對她來說,天使的身分是種榮耀,雖然她還不是真正的天使但這是她的驕傲,她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不能說,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相信她。

「我不會放棄的。」僅管淚水滿盈,但此刻的她眼神中滿是堅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