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6
2008/08/08 03:09:43瀏覽235|回應0|推薦1

6.變質前兆

窗外豔陽高照,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但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大多是一些菜藍族的家庭主婦,偶爾會有幾個忙裡偷閒的推銷員會進到茶坊坐坐,也許是業積壓力大的緣故,連茶坊的服務員也難逃被推銷一番的命運。

「阿時,今天的天氣很不錯耶。」茶坊中靠窗、最角落的位子,這陣子儼然已成了白白的專屬座位了。

自從看過阿時給她的紙條後,她和阿時的感情就越來越好了,雖然阿時對她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但她知道其實阿時是個十分外冷內熱的人。現在她每天都跟著阿時來到茶坊,然後就他忙他的、她看她的,她發現這間店好像有魔力存在似的,不管是阿時還是安癸都會像是變了個人似的,阿時會變得很常笑,那是一種會讓人感到很舒服的笑容,安癸則是會從陽光少年變成個紳士。

「嗯!很熱」抬頭看了看店外頭:「你要出去逛逛嗎?」

「好…」「咦,是阿輝警官耶!」茶坊對面街上,阿輝身穿便服正打算穿越街道。

阿時抬頭看了一眼:「我想他是要來找你的。」對於阿輝,其實他並沒有太多的好感。

「是嗎?」她疑惑。

Hi,白白」果然,阿輝一進到茶坊就先向她打招呼。

Hi!」她回應。「阿時猜的還真準耶。」她心想。

「你等我一下哦。」阿輝向吧台走去。

走到吧台,阿輝拿出了自己的皮夾並掏出了三千塊給阿時。

「這是什麼?」

「房租,上次我說要給你的白白的房租。」阿輝輕鬆的道。

「快收下啊!我還要去找白白耶。」

遲疑了一下,他才將錢收下,的確,當時阿輝私下來找他談時,他原先是不願意的,最後雖然是屈服於他的威脅下,但阿輝確實也很有良心的說會幫白白支付房租給他,只是現在因為和她很熟了才使他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收這筆房租,況且支付房租的人是他不是她。

「白白,我帶你出去玩好不好?」付完房租,阿輝就快步的走到白白的座位。

「我不想出去玩耶!」本來是想出去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拒絕。

看著她,阿輝露出了無奈的笑容:「你不是想要找愛嗎?」「那如果我說我是要帶你去找愛呢?」其實他很不想這麼說,因為他知道這樣說她是一定會答應的。

「好吧!那我跟你出去。」她說。到外頭找畢竟比在這裡守株待兔來的有效率,這道理就算是天使也懂。

看著白白和阿輝離開,阿時心裡總覺得怪怪的,感覺這個警察好像熱心過頭了,總給他一種不對勁的感覺。

----------------------

「怎樣,好吃嗎?」看著自己面前正吃得津津有味的女孩,阿輝的心裡有股甜甜的感覺湧了上來。

「好吃,好吃…」隨便回他兩句,她又繼續低頭忙著嚐眼前的大碗剉冰。

「很好吃吧!這可是雲林最有名的圓仔冰哦!它的圓仔超…也不會太甜…料很…」聽到她說出和自己一樣的想法,阿輝不禁興奮的介紹起圓仔冰來。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還是因為一旁不斷傳來的噪音,白白覺得自己好像變的很沒有耐性了,不禁在心裡OS了起來:「天氣這麼熱,什麼冰吃到嘴裡都嘛好吃呀!」

「這家店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哦…他…」似乎沒有察覺到白白的不耐煩,他還是淘淘不絕的說著。

白白的臉上已經出現了經典的三條線了,「既然這麼好吃,為什麼你的話還要這麼多,就不能安靜的享受嗎?」她想。

忽然,他安靜了有十秒鐘:「白白…」,他輕喚了她的小名。

感覺到他忽然變的很正經還用一種令她摸不著頭緒的怪怪眼神看著她:「怎…怎麼了嗎?」停下了吃冰的動作,她也回看著他。

看到她望著自己,他知道她正在認真的聽自己說話:「你知道,我是一個菜鳥警察,每天都在處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其實我感到很煩…」

「……」

「這和我原本夢想的警察工作完全不同。」他變的有些憂愁。

「你不快樂嗎?」她關心的問,畢竟他也幫助了她許多。

「嗯…但和你在一起我覺得整個人變愉快了…」他笑了笑:「連和你一起吃冰都覺得格外的甜蜜。」

「少年A,你是累講廢話哦!圓仔冰烏加糖當然A感甲甜,你要吃斗緊吃,麥夠一直講話啦,你看你的冰攏溶掉了。」

「……」

阿輝臉色鐵青的起身:「老闆娘,總共多少錢?」

「我到外面等你哦!」付完了錢,阿輝便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店。

站在外頭,他滿臉的懊惱,心裡不斷嘀咕著:「陳德輝,你剛剛實在是太丟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