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
2008/08/08 03:06:18瀏覽332|回應0|推薦1

2.初到人間

位於雲林的斗六市中心繁榮的黃金路段,這個十字路口除了車多及人多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她,原本長相平凡的她在人群中是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的,但此刻她已引來了許多人的側目,因為她已在這個讓她看到希望的路口站了3個小時了。

「怎麼可能呢?」她就是初下人間的天使,1088。「怎麼都沒有呢?」儘管已滿頭大汗了,她卻絲毫不在意,她的心中此時只掛意著那好心扶老婆婆過馬路的有為青年。

打從3個小時前,她在天國上看到一名青年扶老婆婆過馬路後,她便向上帝信誓旦旦地保證人類還是有救的,為了證明,上帝准許了她下人間,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半個有為青年都沒出現過。

「現在,該怎麼辦呢?」雖然目前的發展,令1088失落,但她並不放棄。

畢竟,整個人間那麼大,現在她所看到的只是區區的一個路口,她相信其它的地方一定有她所尋找的。

她將手往空中揮了揮,早已伺機已久的計程車司機便紛紛開了過來,但可惜的是只有搶先到達的那輛才能爭到這名顧客。

「小姐,阿你要去抖?」一名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中年男子開口。

「我…我不知道」她說。

中年男子從司機座轉頭看向後座,面帶微笑說:「小姐,你不要開我玩笑啦!」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她一臉正經的說。

中年男子盯著她看了一看,無奈的將頭轉回前方說:「好啦!小姐,不然我先開動,我一邊開,你一邊想,你想到要哪裡下車再告訴我啦嘿。」

車子開著開著,已開離了市集進入了住宅區。一路上,1088都不語地望著窗外,天真的希望能看見她期待的。

「小姐,有一句話我是一直很想說啦!阿你聽了不要生氣內」中年男子說。

1088微笑地說:「沒關係,你請說。」

「我是想要說那個韓劇呀不要看太多啦,有看也看看就好了啦!」

「什麼意思?」她疑惑地看著司機。

「我沒有看什麼韓劇呀!」

中年男子忽然大喊:「沒有!」一臉好似受到很大的刺激。

「我還以為,你是看太多的韓劇,在學人家女主角裝失憶雷」中年男子接著說。

「沒有啦!我根本從來就沒有看過韓劇呀。」她說。

這些年韓劇在台灣是十分的火紅,不儘是劇中的訂情物品、男女主角穿著的衣飾成為流行的新寵兒,甚至是劇中的情節都有人爭相模仿,不過,儘管再火紅,天使1088在天國是完全不可能看得到的。

中年男子又問:「啊小姐,你有沒有想到要去抖了啊!」

她還是望著窗外,說:「沒有耶,我想先這樣到處看看。」一直沒看到她期望的,心情顯得有些失落。

「是安內哦!」中年男子說。

望了眼表上顯示的費用,中年男子隨口說:「不過,這樣到處看看車錢要不便宜哦!」

「錢?」她終於把頭轉回來,面向了司機。

「哎呀!你麻知道的啊,現在汽油那麼貴,車錢沒道理不漲呀!」中年男子以為她是不滿他漲了車錢。

「我沒有錢耶。」她靜靜的說,滿臉的無辜。

「什麼!」中年男子緊急剎車,這下他是真的嚇到了。「小姐,你麥甲我開玩笑耶!」

「我沒有開玩笑呀!」她說。

「沒錢,你跟人家叫什麼計程車呀!」中年男子整個轉過來,狠狠瞪著她。

她緩緩的說:「請別激動,你先聽我解釋,你就會明白的。」她有自信,這位司機先生一定會願意繼續載她的,只要他聽完她的解釋。

「其實,我是從天國來的,我是未成年的1088號天使,本來明天我就成年了,但上帝說你們人類已經沒救了,他要放棄你們,而我,我為了我的夢想也為了你們全人類的存亡,我是特地到你們人間尋找那難得的愛,要證明給上帝看人類是有希望,可以救贖的…」她說。

「然後呢?」中年男子冷冷地說。

「我雖然沒有錢,但我希望你能幫助我,讓我們一起拯救人類吧!」說完,她又露出了那燦爛的笑容。

「要救人類哦?」中年男子一邊說一邊轉回前頭。「好啊!我知道抖有愛啦,警察局最多愛啦!」他將車門整個鎖上深怕她逃掉,便開始往警局駛去。

明顯地,中年男子並不相信她,他只希望到警局後,能聯絡到她的家人來付車錢,他可不想做白工。「真的是歹年冬,多瘋人」他心想。

1088的心裡其實也明白了,他並不相信她,但她堅信到了警局後,員警會相信她的,也許還會自願幫助她,這樣想,1088的心頭也就跟著輕鬆了多。

------------------

一輛小黃在位於大學路旁的警局前停了下來,「警察先生,你快點來啦。」中年男子搖下了車窗

對著警局內大喊,那一口台灣國語令人感到十分熟悉。

此中年男子不是別人,正是那位倒楣的計程車司機,也是1088曾經天真以為能獲得的同伴。

「啊是咧叫啥啦!」警局內所有警察皆往外望去,以一口鄉土味的台語腔回答司機的是一位小腹微凸的警察伯伯阿土。

中年男子連忙回答:「有人給我坐霸王車啦!阿我給她載來了啦!」

聽著中年司機的回答,1088真的感到很無奈,但她明白,她只能期望等一下警察能相信她,而現在她也只能沈默了。

「啊你是祙帶進來哦!」阿土不耐的說。

像這種芝麻小事,多年下來他也不知道到底處理了多少件,原本他還覺得這樣還蠻好混的,但最近他已開始對這種現況感到十分厭煩。

「可是…」中年男子支支吾吾的說。其實他想說的是他害怕鎖一開了,1088就會趁隙逃跑,但阿土的態度又令他有點說不出口,好似自己想太多了。

「驚啥!祙走啦!」雖然中年男子話沒說出口,但從他一直沒動作的樣子來看,阿土當然也明白他在想什麼。

「哦!」中年男子不甘願的回應了一聲,隨即轉頭向後座說「你最好給我卡安份哦!」。

中年男子露出的惡狠狠的臉,保證是1088活到目前為止所見過的最可怕的臉,忽然間1088好像有了什麼醒悟般,但那只是一種感覺,好像忽然明白了但卻又不是很清楚是什麼。

不容她多想,中年男子就已開口打擾了她,「喂,天使哦,下車了啦!」原來,中年司機已開了鎖,此時已打開了她後座的車門。

進入警局,阿土一開口便問:「小姐,你家裡還有什麼人?」,顯然,他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件小事上。

「我只有一個人」

「你沒有兄弟姊妹或父母?」

「沒有」

「結婚了嗎?還是有男朋友啊」

「都沒有」

「那你…」阿土正要開口問下一個問題時,中年司機已受不了了,大喊;「怎麼可能會沒有呢?」

「警察先生,麻煩你用力一點問好不好,我還有一家老小要照顧,我絕對不可以白白載她啦!拜託啦!」

阿土把頭轉向中年司機:「你給我安靜一點,再囉嗦你自己處理哦!」

中年司機委屈的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這有趣的一幕,全被警局內另一名年輕的員警看進眼裡,當然,有著清新脫俗氣質的1088早被他看進了眼底,令他不自覺的一直望著她們,原本他也只是因為無聊所以便抬頭看了一眼這個坐霸王車的小姐,沒想到她的氣質會這麼吸引他,開始問話了以後,她的聲音更是令他心跳不已,完全忘了她是個坐霸王車的犯人。

「你家住在抖?」阿土被中斷了的問話又開始了。

「我今天剛到這裡,還沒有找到棲身的地方。」

問到這,阿土的眉頭皺了起來,顯然,1088的回答令他感到很不滿意。

冷不防,中年司機又插話進來了:「她跟我講她是黑咧什麼天使啦,說是要來救人類的啦!」,阿土轉頭瞪著中年司機,他趕緊又把嘴巴給摀上。

「你應該祙安內跟我說吧!」阿土改盯著1088說。

「他說的是真的」1088說。

她不理會阿土正瞪大眼的望著她,雖然阿土的反應讓她心裡已有個底了,但她還是緩緩的向阿土解釋:「我是從天國來的,我是未成年的1088號天使,本來明天我就成年了,但上帝說你們人類已經沒救了,他要放棄你們,而我,我為了我的夢想也為了你們全人類的存亡,我特地到你們人間尋找愛,要證明給上帝看人類是有希望,是可以…」

「好啊,你麥夠講啊!」阿土實在聽不下去1088的解釋,他感覺眼前的這女人一定是瘋了,要不就是因為信仰一些邪教,而走火入魔了,就像那些到處張貼天國近了的宗教信徒一樣,他可是個相信無神論的人。

「我看現在是問不出啥啊,你今天先回去,我如果問出消息來會再通知你來啦!」阿土向中年司機說。

「警察先生,你要不要叫那個記者來,啊把她刊在電視上,看有沒有人認識她呀」中年司機說。

「我需要你教我要安那做嗎?」阿土不悅的說。

「沒有啦!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中年司機連忙解釋。「啊她欠我的車錢咧?」

阿土不耐的回答:「就先欠著,等找到認識她的人再說啊」

「啊如果找不到認識她的人咧?她欠我的不就沒人還了」他真的是很擔心拿不到錢。

阿土不悅的大喊:「那真的沒辦法,我就把她送精神病院。阿她欠你的,你就麥夠想啊!看開一點啦!」

其實,他會這麼樣的大喊,一方面是因為不悅,另一方面是在打心理戰,他要讓1088緊張,讓她自己乖乖的招認身分,把錢交出來,這樣他才能省事許多。

「阿土前輩…」中年司機一走,年輕員警便趕緊走了過來。

「阿輝哦,啥事情」他的名字是陳德輝,是剛從警校畢業的超級菜鳥員警。

「是沒什麼事啦!我只是剛剛看到前輩在做筆錄,所以想說過來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

「你想幫忙…」阿土皺了皺眉。

他點了點頭,十分堅定:「嗯」。

「隨便你,不過她的嘴很硬哦,如果真的沒辦法也不要勉強啊」說完阿土便走了開去。

阿輝微笑地向1088走去,「你好,我是員警陳德輝」說罷便伸出右手和1088握手。

「你…你好」他的舉動顯然有點嚇到了1088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他問,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顯然心情十分愉快。

「我叫1088

1088?」他將頭從筆錄本上抬起,疑惑的望著她。「你的名字好像和我們的都不太一樣哦,這是你的真名嗎?」她點了點頭。

接著,阿輝作了和阿土一樣的質問,但不只問的話一樣,連1088的回答也一樣,最後,還是一無所獲。

阿輝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換上的是皺眉的神情,可見他現在真的是很煩惱,不過他真正煩惱的是他不知道他該如何幫助她,他不希望看她被送進精神病院,但他越是問她就越是覺得她的處境很危險。

1088,你有小名嗎?」他問,他覺得叫1088感覺太怪了。

「天國的一些同伴,會叫我白白」她說。

「好,那我就叫你白白」他對她笑了笑,感覺像挖到了寶。

「白白,我想幫你,但你剛剛的回答都很難讓我幫你,所以我有一個點子,只要你照我的話去做,就能離開這了,但你不可以告訴別人是我要你這麼做的哦」他靠到她的耳邊,刻意的壓低聲音說。

「你要幫我?你相信我,是嗎?」1088瞪大了眼,期望的看著他。

阿輝只是對她笑了笑,並不回答,因為他壓根就不相信,但又怕說出口會令她難過。

「這是剛才我為你做的筆錄,你看看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在這簽個名」阿輝將筆錄遞給她。

「這是…為什麼…」筆錄上所寫的和剛剛1088所回答的全然不同,這是阿輝為了她所""的筆錄。

「噓」他從口袋中掏出鈔票,表情忽然嚴肅了起來,大聲的說:「這是剛剛在你身上搜到的3000塊車費,既然你已經知道錯了,也願意付這筆車費了,那這案子就這樣結束,你沒事了,可以走了。」

「你先到警局隔壁的茶坊裡等我」阿輝小聲的在1088的耳邊說。

1088走後,阿輝便帶著筆錄及鈔票找阿土前輩去。

-------------

1088挑了個最角落的位子,即使至今仍沒有人相信她,她仍然不放棄這觀察人類的機會,她將自己的記憶當作攝影機,記錄著人類的任何行為,即便是多微不足道的小善事,她都不放過,只是目前她的記憶中卻是人類醜陋的行為多過真善美的行為,這令她有些些的沮喪。

大概是因為不是假日的緣故,茶坊的生意不是很好,一眼望去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人,有人自顧自的低頭敲打手提電腦的按鍵,有人在翻閱著雜誌,有人則是在發呆耗日。

「我想他們一定有問題,不然他怎麼可能會…」只有幾個像是蹺課的高中女生在大談是非八卦,茶坊裡只有一名服務員。

1088沒有點任何一杯飲料,只是逕自在角落上坐在看著茶坊內的人,看著看著,她開始打量起那名茶坊服務員,他的長相斯文,雖然並不帥氣但給人的感覺很認真,個性大概是個安靜的人,年紀不大,看起來像是利用課餘來打工的大學生。

也許是察覺到有人在盯著他看,又也許是碰巧,正在清潔吧台的他把頭抬了起來,和1088的眼光碰了上,他禮貌性的給了她一個笑容,便向1088走來。

接收到他的笑容,她忽然有種輕鬆起來的感覺,她頭一次覺得人類的笑容就像有魔力般,會令人心情愉悅起來「但為什麼剛剛陳德輝警察的笑容,就沒有給我這種感覺呢?」她心想。

「小姐,請問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他走到她的面前,顯然是誤會了,以為她要點飲料。

「嗯…我…」因為她並沒有要點飲料,所以有些不知所措。

「阿時,給我和她來兩杯拿鐵」開口的人是陳德輝,他向阿土前輩藉口要去巡邏便跑到了這裡。

「好,請稍等一下」服務生禮貌的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

「原來他的名字叫作阿時」望著他的背影,她心想。

此時,阿輝已坐到她的對面位子:「抱歉,你沒有等很久吧,我可是交接完就馬上趕過來的哦」

1088收回目光,說:「沒有,剛剛真的很謝謝你幫我,你真是個大好人,不過,你還是不相信我,對嗎?」

阿輝尷尬的笑了笑:「你所說的事,真的不是件普通的事,這你應該是明白的,就算是普通人也未必會相信,而我是一個任何事都必須以科學的角度來辦案的警察,我當然更不可能輕易的相信那些上帝及神鬼之說,我這麼說,你應該能明白吧」

「既然你認為我說謊,為什麼你還願意幫我」雖然1088早就知道他不相信,但現在親耳聽到還是令她感到失落。

「因為…」

忽然,一股香濃的香氣吸引了她,她往香氣的方向望去,原來是阿時已在她不知覺的時候來到了她們的桌前,而那股香氣正是從他手中端的兩杯拿鐵傳來。

「他是阿時,你別看他這個樣子,他可是女的哦!」本來打算靜靜地將咖啡送來就要回吧台的阿時,聽到阿輝對自己的介紹,不解的望了望他。

阿輝還是自顧自的說:「你不是還沒找到適合的住所嗎?」他說。

「是啊!」

「如果讓你和阿時住一塊,你願意嗎?」

「什麼…」沒料到阿輝會這麼突然,她一時反應不過來。

「等一下,我…」顯然被嚇到的人不止白白一個。

不等阿時說完話「阿時,我等一下再去找你,可以嗎?」

「那我先回吧台了,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再跟我說。」縱然很想把事情了解清楚,但礙於還在工作只得先行離開了。

「我只是想幫你,你覺得如何呢?」他追問。

「嗯…我是沒意見啦!但是阿時願意嗎?他好像…」

「你放心,阿時他也很願意幫你的。」

「可是我沒有錢哦!」剛經歷了小黃事件的她,隱約了解到錢的重要性。

「別擔心,我會幫你的。」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此時的他全身散發著只有菜鳥才會有的警察熱忱。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