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0
2008/08/08 03:14:27瀏覽271|回應0|推薦1

10.試探

其實說到摩天輪上可以看到更多,只是阿輝為了讓她答應而隨口說說的,不過她倒是看得很高興。

「奇怪,從這往下看,看到的應該都全變成了小不拉嘰的模型才對呀!」他心想,看了看眼前這個和剛剛一樣沉醉於觀察的女孩:「為什麼她還看得這麼高興。」

本來他想說,她到了摩天輪上之後會因為無法看清楚而放棄觀察,讓他有機會和她好好的獨處一下,但結果卻令他意外。

「早知道這裡這麼棒,我一開始就會來這,真可惜。」她心想。以前她總是在天國往下看人類,區區一個摩天輪的高度,還難不了她,底下人的動作及表情她全看的一清二楚、盡收眼底。

看到她露出了先前所沒有的燦爛笑容,雖然有點和他預料的不太相同,但反正都是為了要讓她心情好,只要結果相同他並不在乎過程是如何的。「這個時機應該是最合適的,好,開口吧!」他在心裡默默的下了決定。

「白白,你覺得我怎麼樣?」他試探性的問。

她依舊望著摩天輪外:「你很好呀!是一個很熱心的警察。」絲毫沒察覺自己的背後,此刻正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氛圍。

嘆了口氣:「我問的不是這個。」「白白,看著我好嗎?」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能讓人感受到此時的他有多認真。

遲頓的她轉回頭正好對上了他那深情的雙眼:「又是這個怪怪的眼神。」她在心裡OS

「那你想問的到底是什麼呢?」她反問。

「嗯…這個…」他歪著頭思考了起來,「這到底該怎麼說呢?總不能直接就問她喜不喜歡他吧。」他想。

似乎想到了什麼,他忽然轉正了頭,嘴角上揚,自信的問了句:「你覺得我帥嗎?」這部分他向來是十分有把握的,他知道雖然自己只是個菜鳥警察,但女人緣的部分可一直都是很不錯的。

「嗯…」被他剛剛的認真給影響,白白也仔細的、認真的端詳起他的五官,甚至還伸手去摸他的臉龐。

「還算不錯…」她繼續端詳著他:「不過…」停止了動作,白白說出了她最後的結論:「阿愷好像有比較帥一點。」

「什…」他趕緊將差點要脫口而出的髒話吞回去。

先前深情的眼神已全然不見,如今只留下了不滿的怨氣:「白白,阿愷是女的。」他實在無法致信,她竟然拿他和一個女人相提並論。

「我知道呀!不過阿愷真的有比較帥呀!」很明顯的,她雖然常觀察人類,但在看人臉色這方面還十分的需要再加強。

他勉強的擠出笑容:「我能理解,你大概是因為他的年紀比較小,所以才產生了這樣的一個錯覺…」他說的很慢,感覺的出來,他是在努力克制自己要保持理智。

「不過,我可是比他來的成熟穩重多了,這點你總沒有意見吧?」他的眉頭微皺,神情略帶分緊張的看著她,害怕她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語。

「嗯,阿輝警官確實有比阿愷成熟多了。」看著他的表情一下子變過來變過去的,雖然她也覺得奇怪但倒也沒去多想,單純的她很是認真的回答他的每個問題。

「我就說嘛!我…」他才剛鬆了口氣,面前傳來的「不過…」兩個字又重重的給了他一擊。

馬上又皺起眉頭:「不過什麼啊?」現在的他真的有種想跳下摩天輪走人的念頭,明明一切早已計劃好了,但今天卻一直在脫軌演出。

「我覺得…咦!」她的話還沒說完,摩天輪已經因為轉完了一輪而停了下來,也因此吸引了她的注意。

剛好他也已經不太想搭了:「我們下去吧!」他拉著她就逕自的走出了摩天輪。

想到折騰了一天卻什麼進展都沒有,剛剛還差點要偏離了計劃,他就有些沮喪,「我要振作,剛剛的事就別再提了,得趕快照計劃的進行才行。」他暗自勉勵著自己。

「白白,剛剛的…」一轉身,他正打算告訴她別提剛剛的事了。

「我覺得阿時有比較穩重了一點。」她早了他一步,將剛剛未說完的話說出口。

一切就在忽然之間發生,白白單純的臉龐、無辜的雙眼、園區的遊樂設施、售票口的服務人員…全都消失在他的面前,而他正不顧一切的駕著那輛顯眼的寶藍跑車駛離這令他氣憤的地方。

他拋下了她、拋下了計劃,失去了理智。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