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9
2008/08/08 03:12:22瀏覽246|回應0|推薦1

9.

天氣一如昨日的悶熱,因為不是例行假日,所以人潮也如昨日一般並不多,一輛寶藍色的帥氣跑車醒目的出現在園區門口,一切就如同昨日一般。

嬅玲無聊的瞄了瞄跑車,因為昨日和今日的售票工作都剛好是由她負責的,因此,她對於車和車上的男子是有印象的,只是此時的跑車上已多了一名氣質不俗的女孩。

由於很少有人會像那名男子一樣,在遊玩的前一天會特定來買門票的,尤其是在現在這油價昂貴的時候,因此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她不禁在心裡猜測起女孩的身分。

「你指的地方就是這裡?」車上的男女並沒有馬上下車,因為那位多出來的女孩顯然有一些些疑惑。

「沒錯!就是這裡。」阿輝自信的問答,對於她的反應並不訝異,就像是早在他的意料中似的。

抬頭看著門口的大型擬人化白鴿和高處引人注目的摩天輪,沒錯,這是一座遊樂園,而且還是十分有名的。

「可…可是…」雖然不致於感到受騙,但白白還是不禁懷疑起阿輝所謂能找到許多愛的說法。

這幾天阿輝和白白相處下來,他已經是十分習慣解釋這件事了:「這裡的人潮很多,而且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你可以在這裡看到愛情、友情、親情,它可以算是集結了人類所有的感情面。」其實,他還蠻喜歡這種向她解釋的感覺,很有成就感。「這個回答有沒有讓你滿意呀!」

「嗯。」她開始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很難懂,從認識到現在她沒有一次能不需解釋就能明白他的想法。

「那你先下車,我去把車停好,門口見!」大概是自戀情結作崇,他絲毫沒發覺身旁的女伴並沒有太明顯的喜悅流露。「我實在是太聰明了!帥呆了!」他心想。

-----------------

「白白,這裡可是全雲林最有名的遊樂園哦!他裡面的遊樂設施都很不錯玩、很刺激的哦!還有人因此稱這裡是自虐的樂園呢!」阿輝愛介紹的老毛病又犯了。

「你有想要先玩哪一個嗎?」他瞪大了雙眼,嘴上掛著笑容,開心的等待著她的回答。

別過了臉,完全沒看見他興奮的神情:「我想到處看看,你玩你的不用管我沒關係。」現在的白白一心只想著找愛。

「什…什麼?」這次她的反應倒是有出乎他意料之外了,他從沒想過會有人在進到遊樂園後不想好好大玩一番的。

「不不不,我陪你一起找吧!別忘了,我可是有作了投資哦!」他可是特地帶她來的,怎麼可能反而丟下她自己去玩,雖然門票不便宜,但他也只能捨命陪女子了。

「哦…好…」她隨口敷衍了幾句。打從踏入大門開始,她早就將心思全投入尋找中。「阿輝所說的,聽起來很有道理,也許真的能找到很多…」她一心只想著剛剛阿輝的說明,至於他在進來後又說了什麼,她根本全然沒在聽。

--------------------

「好無聊哦!」他在心裡吶喊著。

他們已經進來園區有一段時間了,但白白始終只是坐著觀察人,有時他真的是不禁要相信她是天使的這件事,因為她真的太不像一般女孩了。

不遠處,此時正有一位老婆婆在勸著一群年輕人不可亂丟菸蒂。

「我再去拿個飲料,你有想要改喝什麼其它的嗎?」他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問道。

「嗯…」顯然,她並不想多花些力氣在和他對話上,連回答都十分的敷衍。

見到阿輝離開,讓她鬆了口氣:「終於離開了,希望這次能久一點再回來。」她伸了伸懶腰。

天曉得她有多麼希望他能不要那麼的體貼:「唉!如果他能去玩自己的,那該有多好啊!」因為每當她在努力觀察時,他總是會干擾到她,例如:有次當她看到一對正在忘我親熱的情侶時,他卻為了「今天很熱吧」這類的無聊話題而突然叫她;還有次是當她看到一位美麗的年輕媽媽帶著小男孩走進女廁的溫馨畫面時,他卻突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只為了詢問中餐要吃什麼。

「白白!」熟悉又令她害怕的聲音又響起來了,是他回來了。「奇怪,這次怎麼會這麼快?」她心想。

他又再度擋住了她面前的風景:「我們去坐那個。」他興奮的指了指離他們有點距離的巨大摩天輪。

「到那裡可以看到更多哦!」他加把勁的說。

二度抬頭看了眼那傳說中夢幻的摩天輪「到那裡應該就能不被他打擾了吧!」她心想。「好吧!」她說。

他笑開了,就像一個討到糖吃的孩子:「那我們走吧!」沒想到會如此順利,他的自戀情結又再度發作了:「我實在是太聰明了。」他想。

兩人各懷鬼胎的往摩天輪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