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6
2008/11/19 01:49:33瀏覽213|回應0|推薦1

36.第二站

靜靜看著窗外稍縱即逝的景色,白白的心思跟著飛快的倒帶了起來,「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如何?」打從離開那天,為了不讓自己動搖,她就將手機關機了,到至今都沒有再開機過。

她內心掙扎的看著躺在包包內的小藍,「要開嗎?」她想。

掙扎了約一分鐘,情感似乎說服了理智,終於,白白將顫抖的手伸入了包包內拿出了小藍,用力的按下了開機鍵,「只是開個機,應該無所謂吧…」。

熟悉的welcome快速出現在小藍的螢幕上,抿了抿嘴唇,白白暗自下了決定:「就打給阿愷吧!」她再度用力的在按鍵上按下,正當她才按了09時,「登登登登!」小藍發出了短促且美妙的哀嚎聲,就在瞬間螢幕已變成了黑幕。

「奇怪,怎麼沒電了?」白白納悶的說,一邊伸手到包包中找備用電池,但是越翻,她的心情就越來越焦慮,心底不禁浮出了OS:「天啊!難道真的是天注定嗎?」就在翻了將近10分鐘後,她的心裡不但已雷電交加,而她也傻了。

明明在前一刻,她的包包就像哆拉a夢的口袋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的,但現在她只能認命的告訴自己,「除了小藍的備用電池及充電器例外就是…」

-------------------------------

「阿愷,你有空嗎?我有事想跟你說。」阿時邊說,邊忙碌的大口吃著稀飯,這是他比較不同於一般人的地方,心情越是差,胃口反而是越好。

「什麼事?」阿愷將頭從餐桌上抬了起來,看著阿時。

「就是那個…哈啾!」話才剛要說出口,阿時卻猛然打了個噴涕。

阿愷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不會吧!你昨天才走了那麼一段路就感冒了哦!」

「才不…哈啾!」阿時摀著自己的嘴巴,才正想要解釋,卻又打了個噴涕。

阿愷貼心的取了張面紙遞給阿時,卻不忘發揮他那顆聰穎的腦袋瓜子:「你想說的事,該不會是想找我算帳吧?」

阿時擦了擦鼻子,順便給了阿愷一個白眼:「那筆帳,我的確是還沒找你算…」不過他現在要說的是比算帳還要重要的事,但是阿愷還是不要命的又打斷了他的話。

「等一下!我先說哦,我會拖你出去可是為了你好哦!」阿愷邊說邊拿起餐桌上的鍋蓋,當起了盾牌防身。

阿時皺著眉,冷眼看著眼前這個和自己有著親密血綠關係的白痴:「你幾歲啦?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你才能學會正經一點啊。」阿時最拿手的冷言冷語攻勢發動。

「對…對不起,不過,昨天的事你不可以唸我哦!」阿愷不好意思的將鍋蓋重新擺好,將身子端正的坐好,正經且安靜的看著阿時,雖然早知道自己的誇張舉動鐵定會被罵,但他還是想耍耍白痴,讓氣氛輕鬆一點。

嘆了口氣,阿時無奈的對著阿愷搖了搖頭,表示他沒救了,「姊今天早上打了個電話給我,她說明天她就要回醫院去拆線了。」阿時正經的說。

「明天,你自己先去醫院,我會在下了班後,直接過去醫院的。」阿時繼續接著說,不過,他並沒有漏掉阿愷越顯怪異的臉色,「你怎麼了?」他問。

「沒有啦!只是…媽昨天…有…有打電話跟我說啦…」阿愷吞吞吐吐的一邊說,一邊心虛的瞄著阿時,深怕阿時把他拆吃入腹。

「算了,我要去上班了。」現在的他已經沒那個力氣再去跟阿愷計較了,反正沒有錯過就好了,拎起包包,阿時沉重的走出了門。

望著阿時的背影,明明阿愷是應該鬆了一口氣的,但他卻嘆了一口氣,現在這非常時期,他倒寧願阿時對他發飆,至少那樣可以讓阿時發洩一下情緒,可是阿時卻選擇了不跟他計較,反而令他感到了沮喪。

---------------------------------------

「小姐,你怎麼不住大間一點的飯店,現在大間的飯店都有打折耶!」計程車司機友善的問。

「不必了,我只是要住幾晚而已。」白白客氣的回拒。

「可是,大一點的飯店住起來應該會比較舒適呀!」司機還是不放棄的繼續說著。

「對不起,我真的不需要。」白白依舊客氣的拒絕了司機的好心,其實並不是她難溝通,而是,原本在品杰的安排下,她的確是應該去住宿大飯店的,不過她既然已決定要改變了,當然就不可能再更改回來。

「好吧!那你休息一下,到了我再告訴你。」明白了她的堅持,司機不打擾的還給了她應有的安靜。

大約過了15分鐘的車程,白白所堅持的小飯店,安靜且不起眼的呈現在她的眼裡:「謝謝。」付了有點貴的車錢,白白在有禮貌的道過謝後下了車,走進了小飯店。

「有人在嗎?我想要住宿。」因為櫃台連一個人影都沒有,於是白白朝裡面喊了喊,接著,大約又等了5分鐘,樓梯上才傳出了慌亂的腳步聲。

「小姐,對不起哦!我想你去找別間飯店啦!」一名年紀約450歲的中年婦人,一下了樓就說了令白白吃驚的話。

「為什麼?」白白不解的問。

「對不起啦!因為現在大飯店太多了,生意不好做啦!所以我想說後天就把飯店關掉,不做了啦!我看,你去找別間啦!」婦人誠懇的用台灣國語說著,臉上淨是歉意。

「後天啊…」白白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行程,「沒關係啦!我差不多後天就會離開台中了。」她說。

「不要啦!我們雖然後天才要關店,但是,你現在來住,我們也沒辦法給你什麼服務捏,你還是找別間啦!」婦人依舊堅持著。

「真的沒關係啦!反正我只是要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而已,醒著的時間我都會出去外面,所以也不需要什麼服務啦!」白白也是絲毫不讓步。

「可是…」婦人還打算說什麼,但已被白白先行打斷了。

「老闆娘,拜託啦!我現在真的好累,我不想再去找別間了,求求你就成全我吧!」白白哀求道。

面對白白的苦苦哀求,老闆娘也不是鐵石心腸,她只是怕女孩住的不愉快罷了,「好吧!」現在既然女孩如此不介意,那她也沒有可以再堅持的理由了。

「謝謝老闆娘!」白白開心的抱住了老娘闆,發出了高興的笑聲。

面對女孩如此的熱情,老闆娘也不禁微微的笑了,但笑容中卻似乎隱藏著一股沉重的味道,「我帶你去看要給你住的房間吧!」老闆娘說。

------------------------------------

「你覺得怎麼樣?」陳士興緊張的問道。

「這種跟經營有關的事,我不懂耶!」阿時誠實的回答,不過,內心卻有了些疑問,「為什麼會想在林內開分店呢?」他想,在他的印象中,陳士興並不是一個很有企圖心的人呀。

「你不懂沒關係,只要你知道怎麼幫我招待客人就行了。」陳士興說。

「這麼說是沒錯啦!可是我又不在分店,光是我會也沒有用啊!」阿時又誠實的潑了陳士興冷水。

「對呀!所以我打算問你願不願意去林內店工作,我會給你比這裡再高一點的薪水的。」陳士興理所當然的說著,還一邊開出了他所認為的好條件。

「啥?你要我去林內店。」阿時驚訝的又重複了一次陳士興的話,他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對,我想調你去林內店工作。」陳士興又再次將自己的要求又說了一次。

「不可能。」確定自己沒聽錯後,阿時用力的回絕了。

「我會給你比較高的薪水的。」陳士興還是不願放棄說服阿時的任何可能。

「不可能,我住在這裡,我的家人、朋友也全都在這裡,我不會去的。」阿時也表示了他的堅持。

「阿時…難道你不怕拒絕我,有可能會讓自己丟了工作嗎?」陳士興一邊說,臉色已顯得有些難看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為難我,你可以去找別人啊!或者,你可以去找王珮,你不是一向很看重她嗎?」阿時無奈的說著。

「就是因為阿珮不要,所以我才找你呀!如果不是因為你們兩個不合,我又何必這樣…」陳士興在心底不悅的想著,表情已是臭到不行了:「你給我考慮看看吧!後天再回答我。」說完,他便調頭就離開了。

閉上眼,阿時默默的承受著,現在的他已經不是懷疑,而是十分的確定,不但自己的心已被白白帶走了,連自己的好運也跟著離家出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