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9
2008/12/02 22:38:04瀏覽256|回應0|推薦10

39.哭泣的女孩-

白白站在飯店的門口,正古怪的瞧著飯店,不,正確的說,古怪的並不是飯店,應該是飯店老闆才是,因為大白天的,連中午都還沒到,飯店的鐵門卻已經被拉下了一半,由外往內瞧,飯店一樓只開了盞小燈,似乎是連個人影也沒有。

「這麼快就要關了哦…」雖然老闆娘曾說過飯店只營業到後天,而白白也並沒有忘記,但卻沒想到,竟會關門的那麼早。

白白彎著腰,從半開的鐵門下進入裡面,默默的走上了樓。

也許因為是大白天會有光線照進屋內的緣故,二樓連一盞小燈都沒開,不過感覺卻比一樓亮多了,白白加快腳步走到自己的房間,就在她要轉動門把的那瞬間,三樓又有哭聲傳過來了。

「又來了…」在門前猶豫了幾秒,白白最終還是抵不過好奇心,決定要再次去一探究竟。

由於這是她最後一次機會去查明白了,為了不打草驚蛇,再加上她並不想再被老闆娘問一次「你在幹嘛」了,於是,她謹慎的將腳步放輕,用警察攻堅的方式,左閃右躲的悄悄向三樓接近中。

好不容易上到了三樓,白白循著哭聲走到了第五間房門前,「原來就在我房間的上方呀!難怪我會一直聽到…不過,也終於讓我走到這來了。」沒想到會這麼順利的白白,趁著轉開門的前隙,無聲的在心底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好了!真相就在這扇門後了。」正當白白打算要去握住門把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了她的耳中。

「奇怪,那不是老闆娘的聲音嗎?」白白凝神,更仔細的聽,老闆娘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像是哭過似的,「莫非那個哭聲的主人是老闆娘?」白白不禁猜測。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媽媽的心有多痛?」房裡,老闆娘的聲音又響起了,雖然白白聽不懂老闆娘在說什麼,但老闆娘的語氣卻還是令白白的心底湧上了一股心酸。

「對不起。」房裡響起了另一個人的聲音,是個女孩。

「答應我,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好不好?」老闆娘又說,語調很是委屈求全。

「我保證以後不會了。」女孩說完,又哭泣了。

聽到女孩的哭泣聲,這下白白已經可以十分的確定,哭聲的主人就是女孩,「她是老闆娘的女兒?」因為聽到老闆娘自稱為媽媽,所以白白有了這樣的想法。

忽然,白白驚覺:「天啊!老闆娘她對我那麼好,我現在竟然在挖她的隱私…我未免太過份了吧!」白白在心底遣責起自己。

「可是,好想知道老闆娘發生什麼事哦…」在道義和自己的好奇心相互矛盾下,白白的心底陷入了天人交戰。

「我想睡了。」房內又傳出了交談聲。

「好,那要我陪你嗎?」老闆娘問。

「不用了。」女孩說。

「好啦!那你趕快休息哦!我下去了。」老闆娘說完後,房內又傳出了一陣在收拾東西的塑膠帶聲音,不過這些對話,十分認真在思考要不要走的白白,卻似乎完全沒聽進耳裡。

「這樣是不對的…我還是走好了…」白白終於下了決定。

就在白白正要轉身走人時,眼前的門突然自己打開了,嚇得白白頓時瞪大了眼睛,不過房內的人也是一副受驚的模樣便是。

「你在幹嘛?」事與願違呀!白白又再次從老闆娘的口中聽到了這句話。

「我…」正當她望著老闆娘那雙略微紅腫的眼睛,不知所措的想解釋時,她瞄到了房內的女孩,「你是…」白白下意識的舉起手比著女孩,而她的舉動也引起了女孩的注意。

「我是小宸,是老闆娘的女兒。」在白白的話還沒完全說出口時,女孩已開口介紹了自己。

「你是老闆娘的女兒?」白白實在沒想到,自己夢裡尋他千百回的人,此時竟然就在眼前。

「對。」小宸冷淡的回覆著,「媽,可以讓我和她聊聊嗎?」對於白白的訝異,小宸沒有理會,只是轉而對老闆娘提出要求。

「有什麼好聊的?啊你們不是不認識嗎?」顯然老闆娘覺得讓她們聊聊是沒必要的。

「我們認識啊!」小宸說。

此話一出,不但老闆娘疑惑了,連白白自己都懷疑了,不禁在心裡對自己詢問了起來,「我只是碰巧看見她和男友吵架,然後被她罵了一句看什麼看…這樣也算認識嗎?」

面對兩人質疑的眼光,小宸一副理所當然的解釋道:「之前我有到二樓去找她聊天過,只是她一直以為我也是房客罷了。」

「什麼!她…她竟然說謊…這也算是善意的謊言嗎?」聽到小宸的解釋,白白整個人可傻了。

「哦。」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既然兩人彼此認識,而且又想到女兒願意和別人聊聊天,她也就不將那一點怪放心上了,「好啦!那我先下去樓下,啊白白你就陪我女兒聊一下啦!」不等白白作出反應,老闆娘便丟下話離開了。

在確定了老闆娘真的離開了以後,小宸依舊是不理會白白,只是自顧自的走到門旁,將門用力的關上後並上了鎖。

「你為什麼要說謊騙你媽媽?」率先發問的人是白白。

「你那一天不是很想認識我嗎?」小宸依舊是面無表情的回答,好像不論發生什麼事都無法動搖她似的。

「我不是要認識你,我是想要安慰你。」白白糾正的說。

「哼!沒有用的。」小宸的臉上終於有了一絲的表情,那是不屑,她舉起了她的左手,露出了手腕的地方,「我剛剛割腕了。」她又變回了面無表情,「我需要的不是安慰,是你的幫助。」

「你要我幫助你,你可以跟我開口啊!為什麼要傷害自己?」看著手腕上白紗中隱約透出的血紅,白白不禁著急了。

「我的事不用你管,你只要把上次看到的忘記就行了。」面對白白的著急和質問,小宸顯得很冷靜,冷靜到像沒感覺的樣子,完全沒有一點生氣。

「為什麼?」白白不解,看到就看到了,為什麼要強迫她忘記。

「因為我.並.不.想.讓.別.人.知.道。」小宸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的說,眼神中還放出一點威脅意味。

「沒辦法,除非你告訴我,你到底怎麼了,不然…我辦不到。」看多了人類的連續劇,現在白白也學會了跟人討價還價了。

小宸撇下了頭,像是在思考般,過了三分鐘,她才終於開口了:「我和他已經交往了一年又一個月了,可是因為他大了我五歲,所以我們是瞞著所有人偷偷交往的。」

「你是因為吵架的事才傷害自己的嗎?」白白問著,卻被她看見了床頭櫃上的藥包,「你生病了?也是因為他嗎?」她好奇的又問。

小宸略微點了點頭:「是憂鬱症…我不全然是因為他才生病的…割腕也只是因為想給自己一個警惕,我並不是要尋死。」

「你和他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嗎?」白白小心翼翼的問著,深怕又再度傷到她的心。

小宸突然又露出了充滿敵意的眼神,防備的盯著白白,彷彿在警告著白白問得太多了。

白白看著這樣的小宸,她忽然有了股衝動,直接就走到了小宸的面前,張開手臂就用力的抱緊了她,「你很孤單對吧!你放心,今後我就是你的朋友,我會聽你說話,也會陪你哭的…」

被白白抱著,小宸有那麼前幾秒是想排斥的,但後來她發現,她根本沒辦法推開白白,可能是因為白白抱太緊了,也可能是因為她的內心深處其實是渴望被人擁抱的吧,最後她也只能縱容白白抱著自己。

「三個多月前,他開始受到上司的看重了,為了升官,他自願去了上海三個月,而這三個月,我真的過得很辛苦,每天,我都在等待,好不容易他回來了,可是…他卻變了。」也許是因為白白讓她感到了安心的緣故,小宸開始哽咽的敘說起她和他之間的事。

「打從他回來後,他對我的態度就開始變得好冷淡,雖然他說,他只是想認真的衝事業,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可是我的心底就是無法平衡…你知道嗎?他已經回來三個禮拜了,我們卻還沒能好好的見上一面…」小宸的情緒似乎越來越顯得激動了。

白白看著小宸的眼淚,卻也實在是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默默拿著面紙,為她擦去淚痕。

「在那三個月裡,我還去買了很多東西要送給他,可是到現在,東西依舊還是擺在我的衣櫃裡,我完全沒有機會拿給他…好,他很忙,我不怪他,可是,他卻有時間和那個賤女人聊天…」小宸不甘心的說著。

「也許,他真的只是在和她聊天呀!他們之間也許並沒有什麼呀!」白白說,她希望小宸能往正面一點的方向想。

「聊天,哼!」小宸發出了一個冷笑聲,道:「那個女人在我們公司是以勾引男人出名的,她明明已經結婚了,可是卻還是整天在勾引男人和她上賓館,這是全公司的人都知道的…過去,他答應過我不會去和她有來往的,但是,公司的朋友卻告訴我,他主動跑去和她聊天,還聊得有說有笑的…我好氣,真的很氣,連我主動去問他有沒有這件事,他也回答不出來。」說完,小宸開始泣不成聲了。

忽然,小宸用力的抓住白白的手臂,「你知道嗎?連我現在生病了,他也還是無動於衷,沒有多餘的關心,連我一直想要的解釋,他也不給我,他只會叫我成熟一點,不要像個小孩一樣…」

「我本來就是小孩,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強迫我長大,我不想要這樣,我好恨、好恨…」小宸開始激動的搥著自己的腳,「我想要讓他也感受到我的痛苦,我恨他、我恨他…」小宸邊哭邊說著。

「所以,你才會割腕嗎?」白白實在是無法理解人類的這種自殘行為,「你有想過嗎?你這樣做,真正心痛的人是誰?是那些在你四周圍愛你的人,是你的爸媽,是你的朋友,也許…他根本就不會心痛。」

「我知道、我知道,你說的我都知道,你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小宸摀住自己的耳朵,激動的說,但是白白的話停了,她的腦海卻依舊閃著老闆娘傷心的臉、朋友們擔心的表情、以及他不在乎的眼神,任她怎麼用力的不去想,還是無用。

「好,你不要激動,我不說就是了。」雖然一想到老闆娘的眼淚,白白就很想再說些什麼,但看到她的激動神情,白白還是將話忍住了。

「我累了,你出去。」小宸對白白下了逐客令。

「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吧!」白白說,但是她還是依舊坐在床鋪上,一點也沒有要走的樣子。

「你幹嘛不走。」小宸怪異的看著白白。

「問你一個問題哦!這是我個人的問題。」白白說,「對你來說,愛是什麼?」

「愛?」小宸低下頭,眼神充滿了不安,「這世上有愛嗎…你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你怎麼可以懷疑這世上有沒有愛呢?」白白難以置信的說,「你知道嗎?一個這世上最愛你的人,為了要全心全意的照顧你,她正準備在今天把這間飯店結束掉…」

雖然老闆娘曾對白白說過是因為生意難做,才要將飯店關掉,但在認識了小宸後,她總是會有老闆娘是為了小宸的這種想法,她也不知道這想法到底是不是對的,但她絲毫不後悔對小宸說出那樣欠缺證實的話。

輕輕的嘆了口氣,「我走了,你休息吧!」關上門,白白退出了房間。

白白才剛回到二樓,遠遠的就看見老闆娘站在她的房門前。

「老闆娘你怎麼在這裡?」白白疑惑的問。

「沒有啦!我想說來跟你說一聲,飯店營業到今晚啦!」老闆娘說。

「哦!我知道,我沒有忘記。」白白說,雖然老闆娘這麼說,但白白猜想,老闆娘應該是為了想了解她和小宸聊天的情況才來的吧!

「啊你們聊完了哦!」老闆娘問。

「對呀!」看著老闆娘欲言又止的神態,白白便直接將情況說了出來:「小宸她沒事啦!你不要擔心。」

「啊她…她有說是什麼原因嗎?」老闆娘問。

「…」白白心虛的無言看著老闆娘。

以為白白沒聽懂她說的意思,老闆娘又問了一次,「你也知道小宸她得了憂鬱症,可是我問她,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她只說因為覺得過得很不自由,工作又不順,壓力大而且又沒有成就感…」因為明白自己在小宸的生活中,確實是管的太嚴了,所以老闆娘顯得有些自責。

「可是我在想,應該是不只有這個原因啦!但是問她,她又不說,每次就只是一直哭、一直哭的…我想說,不知道她有沒有跟你說。」老闆娘無助的問。

「沒有耶。」白白心虛的說,她並沒有忘記小宸要她保密的事,而且,她也相信,感情的事只有小宸自己能幫助自己了。

「不過,我想老闆娘這麼愛她,還為了她將飯店關了,我相信她一定會好起來的。」白白說。

「你怎麼知道,我是因為她才要把飯店收起來的啊?」老闆娘驚訝的問,她記得,她應該沒有告訴白白才對呀。

「我猜的啦!」白白在心底小小的歡呼了一下,好在真的讓自己矇中了,不然小宸要是向老闆娘問起,她就完了。

「哦!啊平常小宸的爸每天上班都很忙啦,啊我又要忙飯店,都沒有好好的關心小宸,可能是這樣小宸才會生病啦,啊所以我想說,把飯店關了,就可以專心去顧小宸啦!」老闆娘老實的將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白白接連點了幾個頭,十分認同老闆娘的想法,「我相信,老闆娘這麼愛她,她一定會好的。」白白打從心底真心的相信著。

「謝謝啦!」老闆娘開心的道謝,聽了白白說的話,讓她感到有信心了些。

-----------------------------

晚上八點

雖然心裡頭還是會有些放心不下小宸,但她深信,老闆娘對小宸的愛一定能讓她走出憂傷的,所以白白在告別了老闆娘和小宸後,再度搭著車離開了台中。

坐在車上,疲倦感漸漸襲上了白白的眼皮,靜靜的閉上眼,她淺淺的睡著了。

「嗶~~」從白白的包包中突然傳出了一個簡短又有力的鈴聲,頓時劃破了寧靜的車上氣氛,而白白也被驚醒了。

看著車上每個人的目光都在盯著自己,雖然感到疑惑,但白白還是趕緊打開包包察看,一打開就看到小粉紅斜躺在包包的一角,螢幕上正顯示著有一封訊息。

「天啊!我竟然忘了我還有小粉紅。」她趕忙拿出小粉紅檢視訊息,那是一封陌生號碼傳來的簡訊。

『我是小宸,我已經決定了,既然和他已無法回到過去那樣了,不如就分手吧!雖然內心還是會難過,但是今後我不想再為他掉一滴眼淚了,我會堅強、會振作起來的…很高興能遇見你,謝謝!』

白白不自覺的微笑了,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加油!你可以的。」對著簡訊,她真摰的發出了祝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