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3
2009/01/01 03:42:39瀏覽197|回應0|推薦3

43.

「叩叩叩。」正當黎憬湳打算要進攻白白的頸部以下時,白白的房門再度響起了敲門聲。

他的臉上有那麼一、二秒的時間閃過了不悅,但很快的,不悅隨著他的不理會決定又消散了。

「有…有人來找我了,你可以先放開我嗎?」白白的心情頓時就像得救了般,鬆了口氣。

「別管他,他等一下就會走了。」他只是冷冷的丟出一句殘忍的話。

「天啊!他會走嗎?不要啊!!」白白在心裡吶喊了起來,「拜託啦!如果那個人找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怎麼辦?」白白趕緊更用力的說服著他。

「嗯…」停止了親熱的動作,他坐了起來,似乎陷入了考慮。

就在此時,門外傳來了叫喊的聲音:「白白,你快開門,我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問你,你快開門…」

聽到門外所傳來的熟悉聲音,本來應該要因為自己的料中而得意的大笑才是,但她卻意外的傻了。

「你怎麼了?」察覺到她的不對勁,他開口關心了一下。

沒再說什麼,白白只是輕輕的搖了搖頭,但神情卻很不對勁。

「不會吧!難道是因為我太猴急了,才會讓她這麼不開心嗎?」他顯然完完全全的誤會了,「好吧!你去開門吧!」為了不讓她對自己留下不好的印象,他決定先放手讓她喘口氣。

「謝謝!」白白的臉上此刻沒有任何的表情,因為心中實在是太五味雜陳了。

就在門打開了的那瞬間,白白的心裡早已有了底了,那是她一直很思念的人。

「嗨!」阿時尷尬的打了聲招呼,「我們進去你房間談吧!」說完,阿時便直接往房裡走。

「等…等一下。」雖然她莫名的不想讓阿時看到房內的景像,但她的阻止還是慢了一步。

「…」這已經是阿時今天不知道第幾次的愣住了,電視中還在播放的黃色影片,床上大刺刺坐著的男子,就算他再怎麼的有想像力,也絕對想不到會是這樣的景像。

「冷靜點,冷靜點…」阿時強裝起鎮定,「我們到外頭談吧!」說完,他便拉著白白的手,直接往外走。

「等…等一下。」她指了指黎澋湳,「你…」

「去談吧!不用管我,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的。」快到手的肉,他怎麼可能會讓她有機會飛走呢!

「可是…」她還想說什麼。

「走吧!」阿時偽裝的冷靜就快要崩裂了,因此他決定不再讓她說什麼了,拉著她便往外走了。

---------------------------

大街上,阿時只是一直拉著她往前走,兩人始終沒有說上一句話,他把心思全放在找尋個適合談事的地點。

「你為什麼會來?」先打破沉默的是白白。

阿時並沒有回答她,只是將她拉進了一條狹窄的巷子裡,便放開了牽她的手,雖依然不語,但他是在思考著該如何開口問她。

看著他的背影,白白再度想起了那個令她害怕的夢境,她又害怕了;沒見到面時,她總害怕和他見面,但一旦見到面了,她卻又害怕他會離去,自己心裡的感受,她都快不能理解了。

伸手輕輕的拉住阿時的衣擺,「你可不可以不要背對我…」她輕聲的作出要求。

阿時轉頭看了看白白,不知為何,此時的她看來特別的楚楚可憐,搞得他都覺得好像自己作了什麼很過份的事似的。

轉過身,阿時緩緩的道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為什麼要不告而別?」他的語氣溫柔,完全沒有一絲的責備。

「因為不喜歡告別,怕自己會捨不得。」她低著頭,就像是個作錯事的女孩,完全不敢面對他。

「他們說…你應該是要約我一起旅行的,是嗎?」他問。

「是的。」她十分簡短的問答。

「為什麼…沒約我?是因為…剛剛那個男的嗎?」他實在很不想往那方面去想,但是他實在無法不去在意。

「不…不是的。」白白著急的抬起頭大喊,在和他的視線交會到時,她又再度的低下了頭,「他是幫我作問卷調查的對象。」

「問卷?」

「對,我用問卷的方式在調查什麼是愛。」她說。

「那個人…他對你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他的態度已不再溫和,感覺上已有些情緒了。

「他說,要愛所有的人才是真正的愛,還有…還有…他教我要怎樣具…具體的表達出愛…」不知道為什麼,白白一句話是越說越吞吞吐吐的。

「他對你做了什麼?」這下已經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阿時真的生氣了。

「他親了我這裡…還…還有這裡。」她低著頭,小聲的邊說邊指了指左臉及脖子。

「還有哪裡?」他冷酷卻又十分帶壓力的問。

「沒有了。」她再笨,也絕不會告訴他,自己差點就要被整隻生吞活剝了。

「你這個笨蛋,難道你都分辨不出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騙你的嗎?」火山真的爆發了。

「可是他說的很有道理啊!」不甘被罵的白白,也不悅的抬起頭大聲的力爭。

「…」怒沖沖的瞪著她,阿時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從沒遇過像她這麼笨的人。

兩人互相瞪著彼此,誰也沒出聲,只是用眼在互相爭論,忽然一雙大手又快又猛的捧住她的臉,在她還未來得及反應時,阿時的唇已經用力的印上了她的唇。

「你…你幹什麼?」約過了五、六秒,她才驚魂未定的推開了阿時。

其實不只她受驚了,連他本人也嚇到了,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做出這種事來,他連忙尷尬的撇開了頭:「你不是要愛所有人嗎?我也是人啊!」他隨便找了個理由來解釋自己的衝動。

「可是…」她很想說什麼,但卻又不知該說什麼。

「如果你覺得他說得是對的,那你能像他對你那樣對我嗎?不只是我…還有陳德輝、品杰、甚至是阿愷或者是任何一個路人…你能嗎?」他冷靜的分析給她聽。

白白先是皺了皺眉,爾後便緩緩的落下淚來了:「我果然是笨蛋…」摀著臉,白白是越哭越大聲了。

看到她難過,阿時也跟著難過起來了,他真的並不想傷害她呀,他伸出手將她用力的抱在懷中:「不是的,你不是笨蛋,這不是你的錯…是我沒有好好保護你…都是我的錯。」他溫柔的輕聲安慰她。

就這樣,她在他的懷中哭了很久,很久,最後她累的在他的懷中睡著了。

阿時看了看懷中的女孩,再看了看巷外街上的人潮:「唉!就算是要懲罰我,也不用這樣吧!」他無奈的揹起了她,在眾目睽睽下往飯店的方向慢慢的步行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