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8
2009/01/30 02:59:03瀏覽220|回應0|推薦3

48.任務

「這裡是…天國!!」小七驚訝的看著眼前的殿堂,「奇怪,我剛剛應該是在睡覺啊…怎麼會到了這裡?」

「從今以後,你的名字就叫作綺。」忽然殿堂上傳出了聲音,而上帝不知怎麼的,已坐在裡面了。

小七再度被嚇到了,「剛剛殿堂上不是沒有人嗎?上帝是什麼時候坐在那上面的?」正當她如此心想時,上帝伸出了手,遞給了她一只外表普通的小盒子。

「這是…」接過盒子,她疑惑的問。

「你的第一個任務。」上帝才剛說完,不僅整個人又消失了,連殿堂也消失了,四周全是一片的空白,望眼過去,只看得到小七一個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說。

突然一陣強風吹了過來,她難受的閉上眼並舉起了左手擋風,沒過多久,風便停了,當她再度睜開雙眼時,她人已經在自己的房間內了,而且還正躺在床上,一切就和她就寢前一樣沒變,只是床邊多了那只小盒子。

她起身拿起了盒子,打了開來,裡頭並沒有什麼多特別的東西,僅有一顆大小如金莎巧克力般的透明玻璃珠,一切都平凡到了極點,也沒有什麼奇幻的事發生。

「這就是任務?」雖然不明白,但她還是伸手將玻璃珠取了出來,但她的手才剛碰到玻璃珠,它瞬間就像液體般的溶化,全竄入了她的體內。

「啊!」她害怕的迅速抽回手,緊張的翻動手查看一下,不過整隻手看起來卻是十分的正常,連一點水漬都沒有。

「怎麼會?」正當她驚呼連連時,腦中忽然閃過了一個東西,現在,她已經知道她的任務是什麼了。

------------------------------

白白靜靜坐在頂樓的椅上,望著夜空,表面上是十分的平靜悠閒,其實內心卻是十分的憂愁著。

突然,一抹白色的身影從天而降,就落在她的面前,「七七!!」她驚訝的喊。

「嗨!白白,你好嗎?」小七打著招呼,背上的羽翼也快速的消失了。

「你…你為什麼有…有…」白白指到小七的背,驚訝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因為我已經成為正式的天使了,我的名字叫作綺。」小七邊說邊露出開心的笑容。

「為什麼?」白白好奇的問,她現在真的好羨慕小七哦!

「對不起哦!那是不能說的,不過,我相信你一定也行的,你要加油哦!」小七說。

「可是…我不知道耶…」白白忽然沮喪了起來。

看到白白如此的反應,小七的心中頓時升起了一股不安:「怎麼了?」

「我最近發現,自己好像變了,心情總會莫名的憂鬱起來,而且…對於找愛的事,我好像開始不那麼積極了,我覺得好害怕,不是很能適應這樣的轉變。」白白憂愁的說。

「白白,你會很在乎阿時嗎?」小七語重心長的問,其實她大概明白了,白白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會吧!怎麼了嗎?」白白不解,「難道我的轉變和阿時有關嗎?」她心想。

「沒…沒什麼。」小七搖了搖頭,「白白,我只能跟你說,想想你在天國時,那個最初的夢想吧!如果它現在還是你的夢想,那你就一定要加油,千萬不要放棄,也許你會很辛苦,也許你會必須捨棄掉一些珍重的東西,但是一切苦都會是值得的。」

「哦!我會加油的。」白白強打起精神說。

「那…我要回去了,記得,一定要堅持下去哦!」小七說完,背上的羽翼又再度出現了,她優美的揮動了下羽翼,身影便消失了。

-----------------------

「哈…哈啾!」今天這頓早餐才剛開始沒多久,白白就已經連打了好幾個噴涕了。

「你還好吧?要不要去看個醫生?」阿時擔心的問。

「沒關係,不用了。」白白沒精神的說,「一定是因為昨晚在頂樓吹風時著涼了。」她心想。

看到她這樣無精打采,連阿時自己也提不起精神來了,「今早我老闆有打過電話給我了,他說可以讓我休個一個月哦!」他邊說邊瞄著她的反應,希望可以讓她打起精神。

「真的嗎?可是一個月夠嗎?」白白果然精神都振奮起來了。

「不知道耶?」他聳了聳肩:「到時再看情況吧!如果不夠,頂多再請假囉!」

「哦!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白白興奮的問。

望著白白開心的臉龐,阿時也心情大好了起來:「現在就可以啊!不過,還要先整理行李啦!」

「那我現在去整理。」丟下話,白白便迫不急怠的衝上了樓。打從她昨晚見到了成為正式天使的小七後,她的內心實在是羨慕到不行。

-----------------------

自從那天在電話中分手後,阿愷就再也沒有見到小七過了,兩人真的斷了聯絡了。

這些天,他就像個行屍走肉般的在工作著,一到晚上,他就把自己包在被窩中痛哭,幾天下來,他的雙眼也已經紅腫了起來。

今天的他比較早出門,距離上班的時間還有好幾分鐘,無聊之下,他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看了看,意外的,竟然有一封來自小七的簡訊。

他緊張的趕忙按下閱讀,『我最近在搜集便利商店的集點公仔,如果你有不要的點數,麻煩給我,謝謝!』

看完簡訊,阿愷的嘴角揚起了笑容,收起手機,他直接往最近的便利商店奔去。

「收你77元,這是你的點數貼紙,謝謝!」阿愷從店員的手中接過貼紙,這才滿意的帶著飲料離開。

看著手中的小小點數貼紙,阿愷在心中暗自下了決定,「我一定要幫小七搜集到全部的公仔。」

雖然他和小七已經分手了,但在阿愷的心裡,他還沒放棄,他還在等待,因為他們明明是那麼的相愛,他相信她一定會回頭的,「只要我好好表現的話,一定能等到她回頭的。」他的心中如此堅信著。

再次掏出了手機,他撥出了電話:「喂!我阿愷啦!你有沒有便利商店的公仔集點貼紙啊…」

-----------------------

「好了。」花不到一個小時,白白便將自己的行李給打包好了,而阿時也用半小時的時間打包好了他的行李。

正當兩人將行李拿到客廳時,阿愷剛好從外頭走了回來,由於今天工廠沒什麼工作,所以他臨時又休假了。

「你們…要去環島了哦?」阿愷問,想到環島,他又忍不住心情低落了起來。

「嗯。」白白開心的回應了他。

「哦,路上小心。」阿愷在說了道別的話後,便自顧自的走上了樓。

「阿愷再見。」白白笑著向阿愷的背影道別,渾然沒察覺到身旁的阿時似乎有些不對勁。

「白白…對不起,可以再給我點時間嗎?」他緊握著拳頭,痛苦的說出請求。

「什麼?」白白愣住了,「是我聽錯了嗎?」她不禁懷疑了起來。

「對不起,阿愷這傢伙最近剛和小七分手,他的心情很糟,我實在不能在這個時候離開他。」阿時痛苦的說。

「你說,阿愷和小七分手了?」白白吃驚的問,她實在很意外,因為她昨晚才剛和小七見過面而已,小七完全沒有告訴她這件事情。

「對。這個時候,我真的放心不下阿愷…對不起,白白。」阿時為自己的一時疏忽,造成白白的期望落空,感到很是內疚。

這下,換白白為難了,「我應該怎麼做呢?」她心想。

她內心掙扎地望著自己面前的阿時,終於開口道:「沒關係…我等你。」雖然失望,但這已是她的決定了。

「謝謝。」阿時知道,自己讓她受委屈了。

沒再說什麼,白白低下了頭,默默的提著行李走上了樓梯。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