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7
2009/01/29 00:40:48瀏覽166|回應0|推薦2

47.真相

清晨7

一夜未眠的阿愷,將手中不知已經是第幾根的香菸熄了掉,吹了一整晚冷風的他,如今情緒已穩定了許多,開始慢步的走回房間。

『我們還可能繼續嗎?給你一天的時間,你好好想想,一天後,給我個答案吧…』阿愷鼓起勇氣傳出簡訊,不管答案是什麼,他都決定要尊重他。

-------------------------

「阿愷,起床吃早餐了!!」站在阿愷的房門外,阿時喊。

「知道了。」阿愷回應了一下,便開始作梳洗及換裝的動作,當他走到餐桌時,除了神情有點暗淡外,看來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般。

「昨晚沒睡好?是…問題還沒解決嗎?」阿時看見他眼中充斥著血絲,於是關心的問。

「還好…」回了句似是而非的話,阿愷便自顧自的吃起早餐。

「要不要我泡杯咖啡給你喝?」白白也好心的問。

阿愷輕輕的搖了頭,拒絕了白白的一番好意。

「真的不要嗎?我泡的咖啡可是連阿時都說好喝的哦!」白白不放棄的說服著他。

「阿愷的胃不好,他是不能喝咖啡的。」這次阿時很主動的替阿愷回絕。

「哦…」白白有點喪氣,「那你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不要客氣,要告訴我哦!」她莫名的,感覺自己應該要為阿愷作些什麼。

「對啊!如果你有什麼事,一定要儘管說出來哦!」阿時附和的說。

阿愷依然專心的吃著早餐,並沒有說話,其實他也不是在搞自閉,只是現在的他實在沒有心情也沒有力氣去回應這些關心。

「好吧…既然你沒事,那就換我說吧!」阿時的神情更加正經了起來:「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什麼事?」阿愷問。

「我打算把茶坊的工作辭了或是…請個長假,我要和白白一起去環島,你覺得呢?」

「環島…」阿愷的思緒,瞬時被帶回了那天一同圍爐的日子,小七的模樣、言語、笑容全在他的腦海裡一一再次浮現。

「阿愷…阿愷…」阿時喊了喊他的名,喚回了他的失神。

「我沒意見。」阿愷回過了神,「我要去上班了。」不等其他人做出反應,他拿起包包便快步出了門。

「阿愷今天好奇怪哦!」望著已沒有阿愷身影的大門,白白說出了心中的感受。

「嗯。」阿時摸了摸下巴,露出了若有所思的模樣。

------------------------

「不可能。」陳士興反應激烈的大喊。

「我知道,所以我才說我要辭職。」阿時委婉的說,面對陳士興,他的內心是有些感到抱歉的。

「為什麼?是因為我要你調去林內店嗎?」陳士興頭疼的問。

對於阿時的請求,陳士興完全不想准,因為阿時在這間茶坊內已有了許多忠實的消費群了,有許多客人都是衝著阿時而來的,如果阿時不做了,他光用腳指頭想也清楚會有多少客人因而流失掉。

「去林內店的事,我確實是有些煩惱…但…」阿時說。

「好,既然你不想去,那我就叫王珮去,這樣行了吧?」為了留下阿時,陳士興已顧不得那麼多了,至於王珮的意願方面,他是老闆,他說了算。

「可是…我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有一些私事要處理,所以才…」阿時面露難為的表情,陳士興對他的看重,真的很令他感到內疚。

「私事?」陳士興皺起眉,露出了不悅的表情在思考著。

看著陳士興,阿時的內心其實也不好過,要離開這間待了二年多的茶坊,他是有些不捨得的,但不捨得歸不捨得,他的決心還是不會受動搖的。

茶坊裡,白白正坐在那個令她再熟悉不過的角落位子上,她是陪著阿時一起來的,她也明白阿時此時和老闆正在談的是什麼,雖然談的有點久,但是她並不在意,只是望著他們談話的身影,靜靜等待著。

終於,談話結束了,阿時走出了吧台,在她的注視下很快的來到了她的身旁。

「都談好了嗎?」白白關心的問。因為一直看到老闆不怎麼好看的表情,所以她有些擔心。

阿時無奈的苦笑道:「他說長假的部分,要我再給他時間考慮一下。」

「哦。」她低下頭,露出了小失落的神情。

阿時看著她的面容,內心不禁感到有點難受,連忙開口安慰她:「放心,不管他是答應還是不答應,我的決定都不會改變的,我一定會帶你去環島的。」說完,他自己卻又不好意思了起來,趕緊將眼光撇向一旁的空位。

「嗯!我相信阿時。」白白向他露出了一個超燦爛的笑容。

「…」阿時頓時紅了臉,不自在的抓了抓頭,看來好像一切很正常,其實他的內心此時可正在大叫著:「好可愛呀!!!」

--------------------------------

一天的時間其實說長卻又不長,因為此時,時間已無情的超過了一天許多,可是等待的人還是沒等到他要的答案。

凌晨1點多了,就在他正打算要上頂樓透透氣時,手機無預警的響了,他神色凝重的接起了電話,本以為小七會立即的給他答案,但顯然他猜錯了,電話那頭的她只是不發一語的沉默著。

最後,還是由他主動開口了:「你考慮的如何?」他問。

「對不起,我想要一個人。」意外的,她並沒有多作思考,立即就給了他答案,雖然不是很直接的答案,但也算夠明顯的了。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那分手就由我提吧!我會祝你幸福的,如果你遇到了更好的就試試看吧!」說完,阿愷率先掛上了電話,腦子一片空白的他,沒有什麼感覺,只是任由自己的雙腳走著。

突然,他的思緒被一首音樂給吸引了,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客廳,而那音樂正是從電視上傳來的,此時mv中的女歌手正悲傷的唱著:『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螢幕裡女歌手傷心的落下了淚珠,而站在螢幕前的他也同時流下了眼淚。

「阿愷…」坐在電視機前,親眼目睹到這一切的阿時,驚訝的喚了他的名字,走到他的面前,抱住他並輕拍著他的背:「你怎麼了?別哭…別哭。」

在阿時的擁抱中,阿愷的淚水更是氾濫了,似乎停也停不了。

好不容易,在過了幾分鐘後,阿愷的情緒有逐漸穩定下來了,他緩緩道出令他心痛的事,「我們剛剛分手了…是我提的…」

「怎麼會…發生什麼事了嗎?」阿時小心翼翼的問,深怕他受到二次傷害。

「她說,和我感覺像朋友,不像情人了…她說,她想要一個人…所以我就當壞人,跟她提了分手…」阿愷斷斷續續的說著經過。

「可是阿時,我的心好痛…好痛…要祝福她真的好難…好難…」說著,他的淚水又潰堤了。

---------------------------------

望著手中早已掛斷了許久的手機,小七的雙眼也是紅腫的,沒有人曉得,其實和阿愷分手,她的心也是十分痛的,她說對阿愷沒感覺了,也是她說謊的,她的心完全沒有比阿愷少痛啊,可是這是她的決定,即使再痛,她也不會後悔。

「你這麼做,不會後悔嗎?」明明只有她一個人的房裡,突然出現了一個男子的聲音。

小七驚嚇的,直覺往聲音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個長得挺帥氣的男子,而男子也對小七釋出了善意的笑容。

「咦?那張臉、那個笑容好眼熟哦!」小七疑惑的瞪大了眼,給他用力的瞧得更仔細,但就在她想到了他像誰時,她頓時尖叫出聲:「健龍!!」

「你是健龍?」小七整個驚訝到不行了,眼前的男子除了充滿活力的氣息和健龍不同外,長相、聲音…等皆和健龍一模一樣。

「你好,我的名字是良。」男子充滿自信的介紹了自己。

「你真的不是健龍?」小七難以置信的再次詢問。的確,她再更仔細的打量過他後,是有明顯的發現到,這個叫良的陌生男子和死去的健龍,兩人給人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她想也許健康的健龍就會是這模樣也說不定,「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你到底想幹嘛?」

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良只是露出他燦爛的笑容,然後反問她:「你真的要和他分手嗎?不後悔嗎?」

「那是我的事,不用你管。」小七擺出了防備的姿態:「等等,你怎麼會知道我的事?」她心中的疑問越加擴大了。

「那不重要,你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了,我不會傷害你的。」良笑著說完,又問:「你為什麼會作出這個決定呢?你明明還很愛他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他明顯釋出的善意,還是什麼的,小七的防備心竟莫名的就卸下來了:「和他分手,我不會後悔的,因為我明白了,在阿愷的生命中,我永遠只能當個過客,既然我們沒有未來,與其現在放縱感情越陷越深,那還倒不如趁早分了,這樣痛苦至少還會少一點。」這是她從健龍身上所明白到的。

「可是,如果他一直苦苦哀求你呢?你真的不會心軟嗎?」良懷疑的問。

小七悲傷的搖了搖頭:「不可能回頭的。因為現在劃他一刀,和在一起更久後劃他一刀,兩個雖然都是傷口,都會痛,但是那個傷口的深度是不同的,我不希望他受傷。」

良笑了笑:「你真的很有理性,但是,你好像忘了,不管是淺的還是深的傷口,只要生命還在,傷口終究是會癒合的,難道…你不想在僅剩的時間裡,好好陪他渡過嗎?」

「我是一個天使,我有我的夢想,我有我該去完成的事,阿愷也一樣,他必須為了他的生命更努力、更成長,愛情不是天使的全部,它也不會是人類的全部,既然我們注定不屬於彼此,又何必要強求。」這些道理是小七想了很久,才終於想明白的。

「恭喜你!」良微笑的,真心為她祝賀。

「…」她有點感到傻眼,哪有人在恭喜別人分手的,「請你不要這麼說好嗎?我想通了並不代表我內心就不會難過啊!」她不悅的說。

「對不起。」良不好意思的點頭道歉,「不過,我的意思是…恭喜你順利通過了天使成年儀式,現在你已經是正式的天使了。」

「你…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懂?」這下小七真的傻住了。

「其實,讓未成年天使到人間找愛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考驗,因為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天使,絕不是僅有善良就行的,他還必須具備有智慧、理性以及堅定的心。」良開始慢慢的揭開成年儀式的真相。

不過,也許是他說的太籠統,又也許是她早已嚇到愣住了,只見她瞪大了眼盯著他看。

「我這麼說好了…我是天使-良。」也許是為了取信於她,他才剛說完,背上忽然出現了一對潔白的巨大羽翼,但出現沒幾秒便又消失了。

他繼續道:「天使是為了幫助在人生過程中,迷惘或是迷了路的人類而存在的,但是天使並不是聖人,就算和人類有了感情,任務完成後都還是得分離的,所以對天使而言,理性十分重要。」

聽完解釋,小七大致上已有了些瞭解:「這麼說…你真的是健龍吧?」她問。

良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燦爛笑容:「那的確是我前陣子的身分,不過良才是我的真實身分。」

「雖然說你真的理性的離開了他,但你的心真的放的下嗎?你放的下小妍嗎?」小七實在無法相信,在那麼淒美的愛情故事背後,竟然是那麼的不單純。

「可以。」良十分肯定的說,「每當任務完成時,我們只要回到天國,好好的沐浴一番,其實兩個身分就會脫離了。」

「脫離?」小七不是很明白這個意思。

「就是健龍的記憶不會消失,但是在良的腦中會變成像是別人的故事,屬於健龍的情緒已隨著健龍的身分一起消失了。」良苦笑了一下:「這種經驗,你很快也會經歷的,到時你就會明白了。」

「我和阿愷的故事,有天在我的腦中也會變成別人的故事?」小七不禁難過的問。

良笑了笑,並沒有回答:「我這次來的目地,是為了通知你通過儀式考驗的,現在我想我該離開了。」說完,他背上的潔白羽翼又出現了,它輕輕的揮動了一下,良便消失了。

空氣中飄盪了一句話:「等你正式接下任務後,你就會有自己的名字了…再見。」語畢,房內又回到了原本的樣子,剛剛的一切就像是在作夢般。

這時,小七突然感到自己的背上有些微的刺痛著。

---------------------------------

將阿時趕回他自己的房間,阿愷獨自一人靜靜的縮在被窩中,思緒不斷的在回想著和小七有關的一切回憶。

不知為何的,他又想起了那首,在電視上聽到的歌曲,突然,他發現了一件,他從來都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原來他和小七的回憶竟然是那麼的單調及少許,就像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雖然他真的很愛她,但是他卻沒有很用心的在經營他們的愛情,到現在他才發現,「可惡…我不想放棄…」握緊了拳頭,阿愷發出了不甘心的聲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