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5
2009/01/14 03:11:15瀏覽220|回應1|推薦1

45.過客

再度踏上回飯店的路,路人注目的眼光已不再,不是假期的早晨,來往的皆是神色緊繃及匆忙的上班族。

「如果到了飯店,先生還在的話,我應該要怎麼告訴他我要回去了?」白白煩惱的說。

剛掛上向茶坊請假的電話,阿時開玩笑的道:「很簡單啊!我會直接告訴他,我是你的男朋友,這樣他一定會摸摸鼻子乖乖走人的。」

「別鬧了啦!你明明就是女的。」白白也玩鬧的回白了阿時一眼。

「喂!我是說真的耶!」阿時擺出了一副受傷的表情,「是女的又怎樣?至少我散發出來的男人味,可是連警察都會錯亂的。」阿時不甘示弱的說。

「好啦!好啦!」深知自己說不過阿時,白白乾脆隨便他說了。

「你的意思是…認同我這樣跟那混蛋介紹自己囉?」阿時試探性的問。

「唉…不可以亂說謊啦!」白白完全沒把阿時的話當一回事。

忽然,阿時停下了腳步,白白疑惑的也停止了前進,轉頭看他。

「如果我不是在開玩笑呢?」阿時一臉正經的說。

「又來了…心跳變的好快…」白白撫著胸口心想著,但沒過多久便皺起了眉頭:「不要玩了啦!」說完,便自行往飯店的方向繼續前進。

「對不起。」阿時沮喪的道歉。

接下來,返回的路上兩人都已不再交談,阿時偷瞄了一眼白白,看著她鬱卒的模樣「她真的生氣了嗎?」阿時忍不住自責起來。

其實白白並沒有生氣,她只是在為自己內心剛剛的動搖而憂傷著,「如果我不是天使…如果阿時是說真的,1088你會答應…是吧?」白白對著內心的自己詢問著,「可是根本沒有如果…不是嗎?1088你不要再想了…不要再想了」白白撫著胸口的手,是越加用力了。

一回到飯店,白白戰戰競競的轉開了房門,在看到空盪的房間後,她全身緊繃的細胞頓時放鬆了下來。

不過,她並沒有高興太久。

「他留了張字條給你,還有這個…嗯…愛的教學光碟。」阿時將自己在梳妝台上發現的字條及光碟片遞給了白白。

白白攤開了字條,上面只有簡短的幾行字『am9:00我來找你,憬湳留。』,這下白白真的很想尖叫了,因為距離九點只剩下短短的10分鐘。

阿時看出了白白的焦急,連忙開口安慰她:「沒關係啦!如果真的碰到了,我不會跟他說我是你男朋友的。」

他才一說完,一顆枕頭突然準確的朝他飛來,正中紅心-他的臉,「啊!」阿時配合的發出了慘叫聲,想逗她開心,讓她的心情好點。

但他一拿下枕頭,看到的,只是白白完全沒反應的自顧自打包行李,「唉!」沮喪的嘆了口氣,「需要我幫忙什麼嗎?」他乖乖的走過去幫忙。

--------------------

站在X醫院的大門口,小七心情沉重的走了進去,這是她第二次來探望小妍及健龍。

才剛走到213號病房,小七便從略微開啟的門縫中瞄到了小妍哭泣的臉龐:「難道是健龍出事了嗎?」顧不得禮貌,她連門也沒敲的便衝了進去。

就在她衝進病房內時,映入眼廉的竟是小妍和健龍的開心笑容,「奇怪,她剛剛不是在哭嗎?怎麼現在又在笑了…」小七完全被搞迷糊了。

Hi。」小妍對小七打了個招呼。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小七不解的問。

聽到小七的問題,小妍的臉上瞬時出現了一抹難懂的表情,看起來既像是傷心又像是開心,真的是很怪,「健龍決定要去美國接受治療了,那邊的醫生說很有把握能醫好他。」小妍說。

「真的嗎?」小七驚訝的問,原本她還以為健龍真的要不久於世了說,想不到竟然還會有轉機。

「嗯。」健龍給了小七一個肯定的回答。

「那真的是太好了。」小七開心的說。但是,不知道是自己太敏感了,還是什麼的,她總覺得健龍的表情有點怪怪的,「是因為要和小妍分開的關係嗎?」她並沒有多想。

「健龍、小妍,時間差不多了。」一名婦人走進了病房,很客氣的向小七點了點頭:「你好,我是健龍的媽媽。」

「伯母你好。」小七客氣的問候。

「伯母,出院的時間到了嗎?」小妍關心的詢問,語氣中明顯透露出她的心有不捨。

「對呀!因為等一下還要去機場,所以差不多得走了。」健龍媽說。

「那…讓我陪你下樓吧。」小妍知道健龍這一去,沒有一年半載是回不來的,所以儘管自己的身子虛弱,她也想和他再多相處些。

「不必了。」健龍低下頭,殘忍的拒絕了她。其實他也不是不明白她,他也很想再和她多相處些時間,但,明天小妍的身子就要動大手術了,他會擔心她萬一因此受寒了該怎麼辦。

「可是…」小妍強忍住淚水,試圖要說服健龍。

「小妍…真的不必了…我們以後會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的,到那時候,我們都要是健健康康的人,所以答應我…從現在開始,我們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嗎?」健龍像是安慰又像是誓言的說著。

「我明白了。」小妍的心情還是有點失落。

「小妍沒關係啦!我代替你送健龍到機場吧!回程後,我再把情況跟你說。」不忍心看小妍難過,小七連忙提出了這個勉勉強強的提議。

「這…」令人意外的,健龍媽竟然會有意見,不過,健龍也似乎不打算給她機會發表。

「媽,沒關係啦!就讓小七送我去吧!」健龍說。

「好吧…那現在我們該走了。」健龍媽催促著說。

「小妍,你不要送我了,先回房去吧!」健龍輕聲的說。

小妍很堅強的,並沒有讓眼淚落下,只是吸了吸鼻子,確認的道:「你一定要回來哦!」

健龍給了她一抹淡淡的笑容,道:「我會的。」

沒有再多作留戀,小妍只是低著頭,道了聲再見後,便起身離開了。

健龍閉上了自己的雙眼,靜靜的聆聽著小妍離開的腳步聲,一步,二步,三步,四步,七步…漸漸的,小妍的腳步聲已完全聽不見了,而健龍的笑容也隨著不復見了。

他輕聲低語:「小妍,再見了。」一行熱淚靜靜的滑下了臉龐。

「走吧。」健龍說,語氣中已不見剛剛的精神抖擻,取而代之的是十分虛弱的語氣。

就這樣,健龍在母親的攙扶下,緩緩的下了樓,而小七也守信的跟著他們上了同一輛車,在健龍爸的駕駛下,車子已殘忍的駛離了醫院,如今和小妍的距離已經是漸行漸遠了。

一路上,車上的氣氛是凝重的,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喜悅的氛圍,而健龍也只是靜靜的靠在母親的懷中閉目養神著。

「奇怪,自己的兒子有救了,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嗎?怎麼每個人的態度都好怪哦?」小七疑惑的心想,可是她還是很識相的保持安靜。

15分鐘過了,為了避免尷尬而一直望著窗外風景的小七,卻越來越感到古怪,「奇怪,去機場的路怎麼這麼偏僻呀?」小七好奇的問。

「我們不是去機場,是要回我家。」健龍意外的開口了,語氣還是很虛弱。

「原來你還要回家拿東西哦,我還以為你要直接去機場耶。」小七不好意思的說。

「啊!對了。」小七忽然想到了什麼,開始在自己的包包中翻找著,沒過多久,就被她翻出了一對猴子吊飾,「你覺得怎麼樣?很可愛吧!」她將吊飾拿到健龍的面前晃動著。

「一個給你。」她大方的說,「另一個我回程的時候拿給小妍,就當這是你們的信物吧!」一想到小妍可能會露出很開心的笑臉,她也不禁開心了起來。

看到健龍遲疑的反應,小七連忙道:「不用客氣,拿去呀!」

只見健龍緩緩的舉起右手,在自己的面前揮呀揮的,就像在找東西似的。

小七完全嚇了一跳:「健…健龍你…你…」她嚇的連句話都說不完整了。

健龍沮喪的放下了手:「我的眼睛…早已經看不見了。」

「可是你剛剛和小妍聊天時,不是還看得見嗎?」小七實在是無法置信。

「那是裝出來的。」健龍失意的說。

「為什麼?你是怕小妍知道了難過?」小七感嘆的問。

健龍輕輕的點了點頭,代替了他的回答。

「唉!」小七嘆了口氣,為他的遭遇而惋惜,「沒關係啦!反正你就要去美國治病了,到時再請醫生幫你也治好眼睛吧!」她安慰的說。

「是啊…」健龍虛弱的笑了笑。

小七感覺此時的健龍好像比上次看到時,更顯憔悴了。

「可惜…去美國是假的…說我的病能醫好…也是假的,全…都是假的…」健龍一邊挖苦自己,一邊說出了驚人的真相。

「什麼?」小七瞪大了眼看著他,「你是在開玩笑吧?」

「是真的。」他回答。

一聽到健龍的回答,小七不禁激動起來:「你為什麼要說謊?你知道你這樣是在傷害她嗎?就算真的沒辦法了,至少也該讓她送你一程啊。」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如果我的欺騙可以為她換來健康,即使要我說上一百個、一萬個謊言,我也願意…」說完,健龍突然抖了一下身子:「媽,你可以抱我嗎?感覺有點冷。」

「好…好,媽媽抱…媽媽抱。」健龍媽的眼中全是滿滿的憂傷。

看著這一幕,小七不禁感到有些鼻酸:「對不起,我好像太激動了。」

「沒關係…其實小妍只要動個大手術就能治好她的病了,但是因為她很抗拒動手術,結果手術就被一再的拖延了,現在她的病情已經更加嚴重了…」健龍面容平靜的說著,但語氣卻越來越無力了。

小七安靜且專心的聽著,因為這些都是她所不知道的。

為了不讓健龍說太多的話,影響了身子,健龍媽接了健龍的話繼續說:「前陣子,小妍的主治醫生有來找健龍商量過,他說小妍目前手術的成功機率還算高,希望健龍能勸勸她,所以健龍才會騙她說自己要去美國就醫,目的就是要讓小妍也願意接受開刀。」健龍媽說。

「原來如此。」小七終於明白了,「可是離開未必是最好的方法呀…」其實她真正想說的是,健龍的日子已經不多了,這個時候選擇離開,不就等於浪費了兩人相處的最後一點時光了。

雖然小七沒有明講,但健龍心裡還是明白的:「曾經,在我的腦海裡,我幻想過無數次小妍康復時的模樣,我相信,那一定很美、很美…可是我知道,我已經等不到那個時候了…如果我這個願望是必須用,讓小妍面對我的死亡來換的話,我寧可不要,那太殘忍…我不要她受傷害,就算她會恨我,忘了我,我也無所謂…」

「小七小姐,請你幫我守住這個秘密吧!」健龍誠懇的拜託。

「我知道了,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小七說。不知道是自己的錯覺,還是什麼的,小七總覺得健龍說話越來越沒氣了,連音量也越來越小聲了。

「謝謝!」健龍感恩的道謝。

「好了,不要再說話了,休息吧!」健龍媽關心的說。

「嗯。」健龍聽話的安靜了,可是並沒有維持太久:「媽,快到家了嗎?」

「快了,快了,再等一下下哦!」

「媽,我覺得好累哦!眼皮好像都要睜不開了…」

「撐著點,健龍…家快要到了,再撐著點…」健龍媽開始有點慌了。

「媽,我好睏哦!我等一下可以蓋那件,上次生日時你送給我的新棉被嗎?」

「可以,可以…健龍爸,你開快一點。」健龍媽慌張的催促起老公來,她的內心真的很害怕。

就在這時,健龍爸加快了車速,彎進了一條巷子,最後在巷內第三棟房子前停下了車。

「健龍,到家了…來,媽媽扶你下車。」健龍媽打開左車門,先下了車,正打算要攙扶健龍下車。

只見健龍坐在車上一動也不動了,他已沒了氣息了。

健龍媽伸出了她顫抖的手,緊緊的抱住了健龍,哽咽的說:「健龍…媽的乖兒子…」沒有激動的哭泣,她只是靜靜的落著淚。

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儘管小七早有了心理準備,還是不禁紅了眼眶,她實在不忍心,所以撇過了頭去,看著一路上總是沈默的健龍爸的背影,她發現他的身子明顯的在顫抖著。

她知道,他正在啜泣著,其實他並沒有那麼的堅強呀。

------------------------

晚上8

206號病房內,一名女病患正安穩的在病床上睡著。

病房的門靜靜的,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的,就像是被風吹動般,悄悄開啟了一個縫,一名男子莫名的出現在她的病床前。

「小妍。」這是男子最後一次這麼叫她了,他在人間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等會他就要離開了。

男子靜靜走到了她的床邊,沒有叫醒她,只是靜靜的說:「上帝說過,只要你這次手術成功了,你的未來將會一切順利,你的人生也將會是幸福落幕的…你一定要加油哦!」

「再見了,小妍。」說完,男子的背上忽然出現了一對白色翅膀,翅膀優美的張了開來,輕輕的揮動了一下,男子便消失了。

整個過程,非常的快,快到好像剛剛的一切都是在作夢似的。

「健龍!」小妍突然張開了眼,她向病房的四周張望了一下,並沒有任何人在。

「健龍是不是出事了?」小妍害怕的想。她剛剛夢到了健龍出現在她的病床前,只和她說了幾句話後,便消失了。

她慌張的拿起了病床旁櫃子上的手機,「咦?」手機顯示有一封未讀取的簡訊,她想起了小七曾說過會告知她健龍去機場的情況,她快速的按下閱讀。

『小妍,健龍到機場的路上,情況一直都很好,到上飛機時都還很有活力呢!他要我轉告你,不用擔心他,好好保重身體,祝你明天手術成功…小七也祝你早日康復…最近會很忙,可能沒機會再去看你了,希望下次再見時你已經出院了。』

看完訊息,小妍就像打了鎮定劑般,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再回傳了封感謝簡訊後,她便再度安穩的睡著了。

--------------------------------

躺在自己的床上,小七實在輾轉難眠,滿腦都是關於健龍和小妍的事,「健龍是小妍生命中的過客,我不也是阿愷生命中的過客嗎?有天我也會必須離開阿愷吧…」她心想。

「煩啊!」她鬱卒的大喊。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城市角落
好感人
2009/01/14 10:51

看著看著 不自覺的就邊看邊哭了起來

真的是太感人了

這樣的分離實在是太痛了

但是真的寫的很好

每次看文都會跟著進入

文中所描述角色的內心世界

真的很棒~加油!

失去黑_烏鴉(hwy0119) 於 2009-01-19 04:03 回覆:

謝謝!

能讓你感動,

烏鴉的內心也不禁感動起來了~

(路人甲:喂!你在繞口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