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2
2008/12/27 08:23:05瀏覽193|回應0|推薦4

42.獵物()

時間才剛走到pm六點整,吧台內便傳出了柔美的鋼琴音樂,除了是報時,也是在提醒著主人該下班了。

阿時才拿起手機,將鬧鈴關掉,便看見品杰已準時的現身在門口了。

「你先到那邊等我一下。」阿時隨手指了個較角落的位子,剛好正是白白過去常坐的位子。

匆匆和晚班的人交接完,阿時直接往品杰的方向走去,他一坐下來,就看到品杰欲開口的神情,他直覺的舉起了手阻止他:「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直接回答你吧!」

「第一,我想你完全誤會了我和白白的關係,我們只是朋友兼室友;第二,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和白白一起去旅行,因為是她自己不告而別的,不明白的部份請你自己去問她。」阿時一口氣說完後,便沉默了下來,看著品杰還有無問題要問。

「唉!」聽完阿時的回答,品杰忍不住的嘆了口氣,「你還真是個冷靜的人呀!」他緩緩的說了句令人搞不清是褒還是貶的話來。

不想理會品杰的話中含意為何,阿時決定直接開口問:「你還有問題嗎?」他並不想繼續在白白離開的話題上繞著,因為每當接觸到這話題,他整個人就會顯得莫名的煩躁不已,他不喜歡這個話題,非常。

「你不認為,讓白白一人在外旅行很危險嗎?」品杰刻意將阿時的不耐煩忽略掉,開始提出問題來。

「我說了,她是不告而別的。」阿時強調的說。

「你不擔心嗎?」品杰質問,「難道你不知道,在她的心裡是喜歡你的嗎?」雖然他沒親耳聽到白白如此說,但他這個旁觀者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不管我擔不擔心,我尊重她的決定…」阿時深呼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還有…我一直相信,她的決定就是她所給我的答案,所以請你不要胡說八道。」說完,阿時的神情多了抹落寞。

「我沒有胡說,是她親口跟我說的。」品杰的表情十分自然,感覺上完全不像是在說謊。

阿時頓時愣了一下,「你…你胡說,如果真的是那樣,為什麼她要離開,而且還說什麼以後不會再見面的話…」阿時激動了起來。

「答案很清楚啊!因為你的態度一直表現的不明確,讓她以為對你而言,自己是個大麻煩,所以才會選擇離開,要還你自由啊!」完全沒被阿時的激動影響,品杰十分自然且肯定的說著,彷彿自己說的真是事實來的。

聽完品杰的解釋,阿時瞬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安靜了起來,嘴上只是直說著:「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雖然他極力的強裝鎮定,但眼神的慌亂卻明顯的洩底了。

「你自己考慮考慮吧!」品杰不再多說,只是將一張便條紙放在阿時面前的桌上,便起身離開了。

走出茶坊,品杰作了個深呼吸,整個人頓時放鬆了下來,「剛剛實在是有夠緊張的,不過應該沒被他發現,我是在說謊吧!」

品杰回過頭看看茶坊裡的阿時,此時他還坐在位子上,盯著紙條一動也不動的,「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加油吧!」說完,品杰才正打算駕著自己的愛車離開時,卻發現車子竟然不見了,只留下柏油路面上的一支電話號碼及自己的愛車車號。

「真是…」品杰此刻已氣到完全說不出話來了,只能認命的向小黃招手了。

思緒依舊是混亂不已的阿時,死盯著品杰留下的紙條,紙條上所抄寫的白白目前所在地、住宿的飯店名以及停留的天數、下一站,再再都令阿時更加的煩躁不安了。

-----------------------------

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家裡的,阿時一回過神,人就已經在家裡了,他鼓起了勇氣,撥了通小藍的號碼,決定要親自向她問明白,不過得到的回應卻是沒人接聽。

「你還是不接電話嗎?」他喃喃自語道,打從白白離開後,其實他已不只一次撥這個號碼了,但始終都是無人接聽的情況。

「如果我撥品杰送的那支手機號碼,白白會不會接?」阿時頓時有了這樣的念頭,他想試,只要有任何的方法是可以立即聯絡到她的,他都想試試看,「但是…那支號碼是…」任他怎麼努力想,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那支手機的完整號碼。

「我回來了。」阿愷一進門就看見了正在想得出神的阿時,「你在幹嘛?」他好奇的問。

「不要吵我。」阿時冷漠的說。

阿愷聳了聳肩,一副不說就算了的表情,便自個兒往樓上走,但才走不到幾步便又衝了下樓,「對了,給你看個東西。」他快速的將紙袋中的東西拿了出來,是隻猴子娃娃,「可不可愛,這是我要回送給小七的禮物哦!」說到小七,阿愷整個人又興奮了起來。

「你可不可以不要來煩我。」連續試了幾次號碼都失敗的阿時,心情是差到不行,「等一下,你知道品杰送給白白的那支手機號碼嗎?」阿時靈機一動的問。

「不知道。」又是一個令阿時心碎的回答,阿愷說完便識相的上樓了。

「可惡。」阿時已經焦躁到想把手機給摔了。

忽然,阿愷又再次的衝下了樓,「對了,跟你說件事情。」阿愷話還沒說完,便馬上接收到了阿時的白眼。

吞了吞口水,阿愷還是硬著頭皮的開口了:「我們在頂樓陽台吵架的那一天晚上,我不是先下樓嗎,我到二樓的時候,有看到白白剛好進去她的房間說…」

「你的意思是…」聽到這裡,阿時已由白眼轉成認真聆聽了。

「本來我也不覺得怎樣,可是後來想了一下,白白該不會是那天聽到了我們的對話,才決定一個人離開的吧!因為時間點實在是太巧合了。」阿愷將自己的結論說完,便一溜煙的又衝上了樓,他十分清楚,白白的話題對現在的阿時而言是很敏感的,他才不想被當成炮灰。

聽完阿愷的話,阿時又再度愣住了。

------------------------------

「叩叩。」憬湳輕輕的敲了敲白白的房門,趁著門還未被開啟的空隙,他又再一次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裝儀容。

沒等多久,白白便已開門迎接他了,「你好。」

「我可以進去嗎?」他問。

「請進。」白白擺出了歡迎的動作來。

「謝謝。」他禮貌的說,「隨便就讓男人進房裡,看來她不是太單純就是個隨便的女人。」他在心裡悄悄的觀察起白白來。

一進到房裡,他便很自然的坐到床上,想試探看看白白的反應。

「你稍等一下,我去拿問卷。」沒發現到他的試探,白白只是一股腦的想著問卷。

「好。」他回答,「她是真的沒發現我坐在她的床上,還是她根本不介意…是她太單純,還是我正合了她的意…」他心想。

「就是這個。」白白將問卷遞給了他,自己也很順的在他的身旁坐了下。

「什麼是愛?這是在作什麼調查啊?」他問,「這是在暗示我什麼嗎?」他又想。

「這是我的上司給我出的作業啦!因為我不是很明白,所以才想說用問卷的方式,問問看別人。」這是白白為了應付接受問卷的人的疑惑,而特地想出的說法。

「哦!」他又將問卷還給了白白:「用文字我不會表達,我用說的吧!」

「好。」對白白而言,只要黎憬湳願意幫她忙,她就很感謝了,至於他寫不寫,她是不介意的。

「愛呢…分二種,一種是大愛一種是私愛,私愛是指你的愛全給一個人佔有,大愛則是私愛的相反…」他才說到一半,便被白白給硬生生打斷了。

「我知道,我知道…有人在問卷中也寫了類似的話。」白白興奮的插了話,完全忘了打斷別人的話是很沒禮貌的。

「是嗎?那他寫了什麼?」他好奇的問。

「他說…愛分成大愛和小愛,要化小愛為大愛,愛所有的人,才是真正的愛…可是同時愛所有的人不是很累嗎?」就像遇到了老師一樣,白白馬上就把疑惑給吐了出來。

「填那個問卷的人一定是個和尚。」他心想,「你還記得那個人的長相嗎?」他露出微笑的問。

「嗯…他沒有頭髮…其它想不起來了。」白白誠實的說,「怎麼了嗎?」她感到奇怪的反問。

「沒什麼啦!只是覺得他的想法和我的想法很類似,如果我們認識,一定能成為很好的朋友。」他敷衍的說。

「是哦…可惜我沒有跟他要電話號碼,不然你們就可以約出來認識了說…」白白露出了可惜的表情。

「沒關係啦!有緣就會見面的。」他連忙安慰了她,「看來她是真的很單純,而且就像個井底之蛙似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比她還要適合當我的老婆了。」他在心裡偷偷的下了決定。

「其實同時愛很多人,可能會有點累,但是能夠將愛的溫暖分給所有周遭的人,是很快樂的事,只是要完全做到這點,是有難度的。」他開始說著他對愛的看法。

「很難?」她問。

「對,因為人總是會想將對方的愛佔為己有,所以才會讓想達到大愛的目標,變得極為困難,不過也不是沒有人能達到啦!像上帝就已達到了廣愛眾生這點了,而且一直沒改變。」他說。

「上帝?對哦!我怎麼沒有想到,上帝就是一個例子啦!難怪他會那麼的令人尊敬。」她說著,臉上明顯的流露出,她對上帝的敬愛。

「看來上帝對她而言,有一定的影響哦!」他又發現了一樣她的弱點,「其實,上帝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偶像,我很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像他那樣令人尊敬的人,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著,只是每次都敗給了人類的私愛。」他露出了傷心的表情來,只為了要釣她上鈎。

「你…你不要難過嘛!」白白努力的想安慰他,可是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越是安慰,他就越是顯得傷心,淚水都在他的眼眶中開始打轉了,「不然,你把你的傷心事說出來好了,也許你的心情會舒服一點。」白白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他了,只好這麼說。

「我的婚禮沒了。」他慢慢的說了出來,這是真的很令他感到難過的事,「因為新娘說,我只能愛她一個,如果我辦不到,就不嫁給我了。」說到這,他的眼眶又紅了。

「怎麼會這樣呢?」白白實在感到不可思議,想不到她之前所看到的幸福景像,竟然全是假像。

「你能接受我的想法嗎?」他突然緊握住她的手,激動的問。

「我…我當然可以接受啊!」雖然覺得莫名奇妙,但白白還是誠實的回答了他。

「謝謝。」他充滿感恩的說,內心是再高興不過了,「太好了,她果然是我老婆的第一人選。」

「嗯。」對白白而言,現在大愛已和上帝劃上了等號,這麼樣她都會接受,因為反對就等於間接的也反對了上帝。

「你知道,如何向人表達出愛嗎?」他鎮定了下來,又開口問了。

「嗯…像是表示友善、微笑、關心…還有擁抱…」白白努力的想,可是想來想去,都是些很微不足道的小動作。

「有沒有再更明顯的表達方式?」他又問。

「更明顯的…」雖然不明白他葫盧裡在賣什麼藥,但白白還是很認真的思考著。

看白白在攪盡腦汁的想,他倒也沒閒著,只見他從自己的包包中拿出了一片毫無封面的光碟來:「這裡面就紀錄了,真正的且最極致的愛。」他有自信的介紹著。

「真的嗎?那可以給我嗎?」白白興奮的說,「也許,只要有了那片光碟,我就能馬上完成這個任務了也說不定,看來,我是遇到貴人了。」白白開心的想,自己成為正式天使的美夢開始在腦海中上演了起來。

「給你當然沒問題,不過,我們今天先播來看看吧!」看到白白那副興奮的表情,他的嘴角偷偷的露出了邪邪的笑容來。

他走到了電視前,開始作播放的動作,而白白則興高采烈的坐在床上盯著螢幕,但隨著光碟的開始播放,白白反而刷白了臉,愣住了。

在影片中男女的激情演出下,他慢慢的坐回了床上,看著她的反應,他就覺得好玩極了:「這是真真正正的愛的表現哦!你要認真一點看啊!」

大概是被他的話給拉回了神,白白一回神便舉起了手摀住了雙眼,一張臉是脹的很紅,「這不是黃色的影片嗎?」雖然她有很多事都不懂,但這個她之前在網路上有多少知道了一點。

「對,但那是那些主張私愛的人刻意給它塑造出來的形象。」對於白白的懷疑,他還是一副有自信的表情,似乎她的疑惑早就在他的意料中了。

「你認真的看看嘛!」他用力的將她的手拉了下來,「你仔細看影片中男女的表情,難道你看不出來,現在的他們有多麼的幸福嗎?他們正陶醉在愛的世界裡呀!」他努力的說服著。

他說的話實在是太有道理了,終於,白白還是張開了她的雙眼,勉強著自己去看著,的確,一切也正如他所說的,影片中的男女似乎真的是很快樂的,「可是,真的是這樣嗎?」白白還是十分懷疑。

忽然,有股壓力從她的身旁襲來,白白一個閃避不及,就讓黎憬湳的熱唇給吻著了臉龐,但是一切並未就此停止,他的唇依然在她的臉龐上游移,「你不要這樣,住手啊…」儘管白白想阻止他,但雙手卻已被他箝制住了。

眼看著他已吻上了自己的頸部了,除了叫喊,白白仍然無法擺脫掉他,她著急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為什麼你不能用心去體會呢?」他又用著難過的表情望著她了,雖然依然沒鬆開抓著她的手,但至少停下了親熱的舉動了。

「我不喜歡,你放開我。」她用著堅持的眼神回答了他,可惜她的雙眼在流了淚後,反而變得更加水汪汪了,令他看了是越加心動不已。

「我現在不是在欺負你,我是在教你如何表現出愛,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一定會喜歡上的。」話一說完,他便又繼續了之前的親熱動作。

「我拜託你,放了我…求求你…」白白已經無法思考這到底是不是愛了,現在的她只感到非常的害怕,「不然,你至少也給我個心理準備嘛…你這樣…我會怕…」

「第一次都是這樣的,只要你忍一下,第一次過了之後就不會害怕了。」顯然美人在抱加上黃色影片的助興,他已完全被挑起了慾火,此時的他,絲毫沒有打算要停止。

「你放心,我會對你很溫柔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