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0
2008/12/11 02:48:30瀏覽290|回應0|推薦13

40.分身

霧茫茫的浴室中,小七獨自泡在浴缸中發愣著,這些天她一直在思考著,關於上帝和她們來人間的真正目的。

她煩躁的將頭泡入了水中,想讓自己冷靜一點,但是不到一分鐘,便又從水面冒出頭來了,瞧她一副焦慮的模樣,顯然此方法是無效的。

雖然近日的氣溫降到十分低冷,但小七依然很是瀟灑的離開了溫熱的浴缸,絲毫沒有半點眷戀,在著好了衣物後她便匆匆的出了門。

「嗚…好冷哦!」她縮了縮身子,蕭颯的冷風吹來,確實讓她的情緒頓時冷靜了些,用外套裹緊了身子後,她便開始一邊散步,一邊思考那古怪的問題。

-----------------------------

小七才剛回到屋內沒多久,阿愷便已出現在她的門口了,「我來了。」阿愷抖著身子說。

「快點進來吧!」小七說,因為她十分明白,現在外頭究竟是有多冷。

「先喝杯熱茶吧。」她貼心的端了杯熱茶給阿愷,也為自己倒了一杯。

在看到阿愷喝茶的滿足笑容後,小七便從身旁拿出了一只紙袋,遞到了阿愷的面前:「給你。」

阿愷一頭霧水的接過紙袋後,打開一看,裡頭是一隻猴子的手偶娃娃:「這個要送給我?」

「對呀!」那是她剛剛在外頭散步時,順手買下的。

「為什麼要送我東西?」他記得今天應該不是滿幾週年的日子呀。

「因為…你現在越來越像個老人啦!老是愛碎碎唸的,所以我看到它的時候,就決定要買下來送給你呀!」她抬起手,擺出了一副沒辦法的表情來。

「對啦!我是老人啦!」阿愷玩笑的白了她一眼,「在哪買的?多少錢啊?」他關心的問,他並不希望她為了他花太多的錢。

「哎呀!那些都不重要啦!你不覺得它很像你嗎?」小七又開始虧起阿愷了,「如果你無聊的時候,可以跟它聊聊天;如果你想我,可是我們又沒空見面的時候,你也可以跟它說說話…怎樣,很棒吧!」她起勁的說,其實她在思考後,心裡面對這段戀情是越來越感到不安,她只是希望當自己不在時,能夠有個東西陪伴他罷了。

阿愷無奈的笑了笑,不想將自己和猴子相像的那句話聽進耳裡,不過,她後面所說的理由,倒是令他心裡挺感動的。

「謝謝!」他發自內心,誠懇的說。

「你少來,不要用那副表情看我。」面對阿愷感動萬分的表情,小七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十分嘴硬,說完便自顧自的跑進了房間,閃躲起阿愷的眼神來了。

阿愷望著她,露出了好笑的表情,他根本一點也沒有要去追她的意思,反正,不管她是躲到房間,還是躲到天涯海角,他這輩子是跟定她了。

將紙袋先暫且擱在沙發上後,阿愷才開始不疾不徐的往房間方向邁步。

-------------------------

「阿姨,這是你的飲料。」阿時操著生澀的台語,有禮貌的和客人對談。

「謝謝啦!」站在櫃台前的婦人開心的接過外帶飲料,「哦!我熊甲意和你買飲料啊!人長甲不錯,啊夠很有禮貌。」婦人心情愉悅的讚美起阿時來。

「謝謝,是你不嫌棄啦!」阿時客氣的說,其實,他很清楚,像這類年紀差不多在450歲的人,通常在買東西時,她們會比較偏愛找自己曾經購買過,感覺又不差的商家或服務員,所以這類的讚美,他平常是不會特別放心上的。

「不是,我講真的。」婦人的神情瞬間認真了起來,「我若看到是你們另外一個高高的小姐,我就不想要買啦!她那個臉哦…實在是太臭啊…啊夠不是很有禮貌耶。」婦人擺出了一副嫌棄的表情來。

阿時一聽就知道婦人指的人是誰了,但他除了苦笑外,並不打算加以附和,「她大概以為王珮今天沒有上班吧!」他心想。

「好啦!你忙,我下次再來找你啦!」婦人開心的向阿時道別後,便提著飲料離開了。

「阿姨再見。」阿時才剛轉過頭,就立即接收到從第八號桌傳來的不滿眼神,眼神的主人正是王珮。

王珮實在是快氣炸了,她人明明就在茶坊裡,只不過不在吧台那罷了,竟然就有人大大方方的,踏在她的地盤上說她壞話,她完全不能想像,如果她休假時,這種情況該不會更加超過吧。

王珮不悅的走回吧台,就在她經過阿時的身邊時,她絲毫不掩飾的大聲說了句:「虛偽!!」

阿時連抬頭都懶得,依然繼續手上的工作,只是冷淡的回了句:「這不叫虛偽,這是基本的服務態度,身為一個服務生,本來就應該把自己的情緒收起來,專心的服務客人。」

「你的意思是指說,我不夠專業囉?」王珮已經氣的瞪大了眼睛。

阿時端起剛調好的拿鐵及特調咖啡,終於正眼看著王珮了:「對不起,我很忙,請你借過。」他一開口,雖然是十分有禮貌的語調,但卻讓王珮更加氣炸了。

她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阿時面前,瞪大雙眼看著他,擺明了就是不讓他過,她才不想讓他太過囂張。

「如果你是一個專業的服務生,這個時候你應該趕快去服務客人,而不是在這裡妨礙我、跟我辯論。」阿時再開口,還是一樣犀利。

最終,王珮還是不甘願的退到了一旁,可是她一張嘴還是不停的抱怨著:「對啦!都是我有問題啦!你們全部都在欺負我是新人啦…你們很厲害啦…」

說實在,他和王珮相處也有一段時間了,反正那些日子裡,多過分的話,他也全聽過了,現在的他,煩惱的事也實在是夠多、夠累的了,他才懶得去理她。

端著咖啡,阿時絲毫不受影響的掛上微笑,走出了吧台。

茶坊門外,一台車停了下來,一位長得斯文但卻不失帥氣的男子下了車,茶坊內的一些女孩頓時響起了欣賞的話語。

「雪琪喜歡喝的…應該是拿鐵吧!」男子想,為了要感謝雪琪上次的幫忙,所以他今天特地到這間雪琪稱讚過的茶坊來。

但是,他才走了幾步,人都還沒進茶坊內,就被裡頭的景像嚇到了。

「不…不可能啊,他怎麼會在這裡?」

----------------------------

苗栗,上午九點

雖然因為小宸的簡訊,讓白白昨晚睡了個舒服的好眠,但今天白白並不急著離開飯店,她打算將這些天完成的問卷,稍微作個整理,了解一下。

她翻開第一張,專注的讀了起來:「從廣義的角度來說,愛就是指所有能令人感到心頭暖和的任何言行舉止,都可稱作愛,愛是沒有止盡、不限行式的。從狹義的角度來說,愛就是指愛情,因為這個名詞是所有代表感情的名詞中,唯一在字面上看得到愛字的,它可以是情感上的寄托,也可以是肉體上的纏綿。」

「好難懂哦!」白白皺了皺眉,心想:「先跳過這張好了…」

她翻開第二張,又認真的讀著:「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神就是愛。」

「…」白白不解的看著最後一句,自言自語道:「神…是指上帝嗎?應該是吧!可是上帝為什麼就是愛?」

「算了。」白白決定再次跳過,翻了第三張:「愛是一種感覺,感覺對了就成了戀愛。」

短短的一行字,卻很清楚的說出了重點,白白又接連翻了幾張,也都是直接了當的指明了愛就是愛情。

翻著翻著,終於有一張是字數多了一點的,「愛分為大愛和小愛,我們應該化小愛為大愛,廣愛眾生,才是真正的愛。」

「廣愛眾生?是指要愛所有的人嗎?」白白想,「可是,同時要愛很多人一定很累吧?」白白想了想,又繼續翻下一張。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愛這種東西,唯有金錢才是至上。」白白輕聲的嘆了口氣,「這個人還真是可憐!希望他將來能感受到愛的珍貴。」

白白再翻了張,「愛是被需要,愛是奉獻,愛是付出~愛是無私,愛是放手,愛是祝福,愛是幸福~愛是快樂也是痛苦~」

看完這張後,白白有感而發的大喊出聲:「這個我知道。」終於有張是她看得懂的了,「七七就是這樣,愛阿愷很快樂,可是內心又很痛苦。」想到自己的同伴1087,白白的情緒也跟著受影響了。

「算了,不看了。」白白沮喪的將問卷擱到一旁的小桌子上,探頭到窗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不知道七七現在過得怎樣了?」

忽然,她撇見了一對正在飯店對面試婚紗的新人,男方看起來極為俊俏,整個人散發著自信的氣味,僅管如此,女方卻也毫不遜色,是屬於古典美人的型,氣質方面更是出眾,兩個人站在一起不但給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還散發出十分甜蜜的幸福氛圍。

「好棒哦!」雖然和他們之間隔著不算短的距離,但白白已完全被他們的幸福氣息給擄獲了,「那應該就是愛了吧!」白白想。

「好,決定了,就找他們作問卷好了。」才剛有此念頭,白白便已火速的衝出了房門。

「愛,我要來了…等我!!」白白一邊莽撞的衝下樓,一邊在內心興奮的祈禱著,「…等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