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1
2008/08/08 03:04:26瀏覽372|回應0|推薦1

1.夢想

天空晴朗萬里,微風徐徐吹來,令人舒暢不已。

在這潔白雲朵之上的國度,人們稱它為「天國」。望遠看去,一片無際的央央草原上,此刻正坐著一名少女,她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髪,雖無法稱得上是美女,倒也還算是五官清秀,但臉龐上展露的笑容卻十分吸引人,因為過了今天,她就成年了。

在天國,唯有成年的天使才能被稱為天使,也只有真正的天使才能得到上帝的信任,被委以重任。可惜,不是每個天使都能順利成為「天使」,她們必須得通過「成年儀式」才能得以真正成為「天使」,若無法通過,她們就必須回到上帝最初還未賦予他們生命時的原貌--一堆塵土,若不甘心而逃掉的,也會終生受到通緝,成為天國的罪犯「墮落天使」,又名「惡魔」。

「白白…白白…」一名短髮天使朝草原奔來。

「怎麼了。」她說。天使原本在成年前都是沒有名字的,她們只有編號,而她是1088號,同伴都叫她88,結果叫順了就變成了白白。

短髮天使說:「你怎麼自己跑來這,也不找我一起來。」她故意裝出不悅的表情,她是1087號,白白都叫她七七。

「對不起啦!我是有想過要找你呀,可是人家想你應該是沒有那個心情出來玩嘛。」

「我是沒心情啊,但難道你都不會害怕嗎?」七七一改表情,現下是沉重不已的神態。對於成年這事,她和白白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她雖然也會期待但無法否認的,害怕卻佔了大部份。

「不會呀,我好高興、好高興哦!」她露出了十分興奮的表情,笑容更甚是燦爛了。

「老實說,成為一名真正的天使,一直是我的夢想。」當然,這也是所有天使的夢想,因為這是她們生存的意義。「我相信,明天,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

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堂上,此刻正坐著一位相貌莊嚴的老者,說他是老者還真令人有點心虛,因為他看起來絲毫沒有一點老氣,會說他老是因為他已活了有幾百億、甚至是上千億年了,打從有人類開始,他就存在了,他就是人人敬仰的上帝。

在他的面前,此時正站著四名天使,她們都是明天便成年了的天使,當然其中也包括了白白及七七。

「人類已是沒救了」他語重心長的說著。

「天國對不起你們,天國已沒有任務可以再委以你們了」說完,他忽然凝重地望著眼前的四名未成年天使,就像要頒佈什麼重大的公告似的「今年沒有成年儀式了。」他說。

「上帝,您的意思是要取消今年的成年儀式?」四名未成年天使慌了,她們實在是不懂上帝的意思。

其中一名天使也開口了,說:「您是要我們晚一年參加成年儀式,是嗎?」

「不,今年沒有成年儀式,明年,後年,永遠也都不會有成年儀式了。」他說。

「為什麼,那我們怎麼辦?難道,我們真的要被抹掉生命了嗎?」七七說。

「為什麼連參加成年儀式考驗的機會都不給我們。」她以為自己已被評為不合格天使了,情緒顯然已快崩潰,她不明白,難道自己真是那麼樣劣質的天使嗎,連成年儀式的參加資格都沒有。

「不,你們都很優秀。」他又開口了,語氣中十分堅定,聽的出來,他並不是在安慰她們。

「只是…」這句只是,天使們全都不語望著他們眼前的上帝,她們要答案,她們已被上帝搞糊塗了,她們不甘心,她們要答案。

「只是人類已是沒救的了,對吧!」接續下文的,不是上帝,竟然是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語的白白。

「親愛的上帝,您要放棄人類了,是嗎?」她望著上帝,一邊說著,就像是一個學生在老師確定正確答案似的。

「所以,您已不需要我們了…即使我們通過了成年儀式也已無意義了,是不是?」她說。

望著上帝,她多麼希望他能說句她錯了,但他還未說出口,她已從他的嘴型中看到了絕望,她的夢想,破滅了,就在這短短的3分鐘對話裡。

「你們放心,我不會現在就抹去你們的生命的,你們還有今天…」他說,好似很寬容的。

走出大殿,四個天使好似行屍走肉般的任由身體帶著自己走,各自分散開來了,也許是打擊太大,並沒有一個天使開口向對方說再見的,每個人的思緒都還在上帝的那番話上。

----------

「我怎麼會走到這裡?」一回神,白白已走到了草原的邊際。

天國裡,除了宮殿外,就只有這片草原,其餘的皆是一朵又一朵的白雲,只要往下看,便可看到人間的種種。

想到上帝的那句人類沒救了,白白不禁低頭往人間看了看,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忽然,她看到了一幕,她的希望。

她落下了眼淚,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像水晶般的,那是喜悅的眼淚。

轉過身她開始不顧一切的往回奔跑,現在,她要去捍衛自己的夢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