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戀北海道第四回。阿寒湖冬華美。零下16度的初體驗
2012/06/11 22:44:43瀏覽2620|回應2|推薦11

先看>冬戀北海道第一回。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再看>冬戀北海道第二回。十勝川白鳥祭「彩凜華」
接著看>冬戀北海道第三回。十勝川白鳥與釧路的丹頂鶴

再接下去看.....

結束第二天白天的賞鳥行程,我們在天黑之前到了下榻的飯店~阿寒湖御前水飯店。這也是一家平價等級的溫泉飯店,雖然簡單不奢華,但湖畔風光盡收眼底且離冬華美的會場很近、超近,成了這平凡飯店的不平凡之處。

阿寒湖冬華美的全名是「阿寒湖冰上嘉年華ICE・愛・阿寒『冬華美』」,主要活動是在完全結冰的阿寒湖欣賞燃放於夜空的美麗煙火,還有舞台表演等各式各樣的冰上活動。

我們在天黑前趕緊先去湖邊小逛了一下,不過~真的好冷!所以沒有走太遠,又折返回飯店大廳溫暖一下。然後,先去逛逛溫泉街,再返回飯店用餐。用完晚餐後,再前往的湖畔會場參與此行的重點行程之二~阿寒湖冬華美。

在活動的過程中,小朋友最樂的是滑冰梯及用輪胎由上而下的滑下來。據我兒子說,在玩的過程中,他完全不會冷耶。我是兩腳直打哆嗦,一直覺得寒意十足!(在這之前的十勝川白鳥祭會場,也沒讓我有這等寒意呀!)

後來看到會場的溫度指示~-16度,我不得不否認,這真的是......有夠冷!

主辦單位在會場中央的起了大營火,大家都在那邊取暖,我們也會偶而跑去那兒溫暖一下。煙火show真的好看,我有錄影~但為了錄這個影,我的手簡直是「凍」未條呀!(愛玩,沒法度啦!)

活動在煙火秀的高潮中結束了,我們打算回飯店泡湯取暖,兒子又想滑冰,因為人很多,只好再給他去玩兩次(他說他不會冷耶?!)。我真的冷到受不了了,最後簡直是用跑的衝回飯店,整個手雖然在手套裡,但~它完全凍到沒感覺!直到我在飯店大廳的暖爐前把它烤暖了....

這種寒冷體驗真的很特別也很有趣,回想自己衝到飯店大廳取暖的樣子,還覺得挺有趣的。


↑我們下榻的溫泉飯店~阿寒湖御前水飯店


↑房間面湖,可以看到結冰了的阿寒湖的景色(快天黑了~)


↑這應該是可以泊船的碼頭

 
↑阿寒湖溫泉街
(我們從這端一直逛到底再折返,右手邊白色小車前的建築物就是阿寒湖御前水飯店)


↑溫泉街有許多燈飾與雪人 


↑這是阿寒湖地區最高檔的溫泉飯店(阿寒鶴雅)


↑日本人真有創意,這是地上的人孔蓋,具有當地特色的圖像~


↑阿寒湖的福神


↑往回走了~飯店在盡頭的左方邊


↑阿寒湖的日文


↑重點是這個....零下16度的見證!呼~~


↑在飯店的對面有一間工房


↑所有的紀念品,不論價格高低,都可以刻上紀念文字喲~
我們跟友人在此買了一堆送朋友們的紀念品
老闆很專心的刻字喲!(我們寫什麼他就刻什麼)


↑工房旁邊的便利商店,是此行最佳補給站!
每天晚上的飯店旁邊或對面或轉個彎就有它~
每天路上要吃的水果,這裡都買得到;好喝的水果氣泡酒也是這裡買就有了~^^




↑這一晚,又是豐富到讓我很有罪惡感的一餐...
還有生魚片吃到飽的「額外加料」
連我家兒子都樂開懷...
(他也有自己的一套餐,真是....好超值!)









↑「阿寒湖冬華美」的會場
再次證明~零下16度C
會場有很多的活動可以玩、體驗
有些需要額外付費才能入冰屋內參觀的
白天的活動比較多
還有雪上摩托車及各種冰上活動可以體驗
最重要的是~花火的施放~美呆了!

Youtube真是網路上的好夥伴~我找到一則跟我同一天在阿寒湖看煙火的網友拍的影片,用它與大家分享嘍!(在音樂的襯托下,整個煙火秀更有可看性,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要在零下16度中看煙火,而不是在飯店的房間裡看...)

 
↑飯店放在房間裡的小點心,我兒子超愛吃的!><

零下16度初體驗,雖然很冷,但真的~好好玩!我還想再去呀......
道東三湖:阿寒湖、屈斜路湖、魔周湖,個個都是好美的湖,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延伸閱讀~2011夏遊北海道。總復習~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534963

 回應文章

dawn
2014/02/21 19:19
請問版主當天穿的是甚麼鞋子,鞋底一定要有釘子嗎?謝謝!(dawn.tw@gmail.com)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4-03-10 20:39 回覆:

我有穿雪地專用的靴子..

冰爪只有在"冰"的戶外用

多一份安全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就滑下去...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難忘的回憶
2012/06/17 12:18

我上次去是零下十二度  超冷!!

穿了三件長褲  哈!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6-18 10:12 回覆:

"我很勇敢"(自我解嘲),我只穿了一件鬱寒的褲子~防風保暖的褲子,

結果還是冷到皮皮剉!但還是很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