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黑手旅團)2014。春季大賽@夜雨信義線
2014/05/31 19:21:45瀏覽380|回應0|推薦13

河流流動,腦袋也需要轉動,

地轉而自不轉,永遠都跨不出去第一步。


No.3 夜燈 凝聚 安和站

信義線的月台,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藝術,

而每一站都有他的紀念章,有些隱藏版需要跟站務人員詢問,

有位站務員很好奇問我們到底是在做什麼比賽?

因為已經好幾組有來過了。

我:好幾組?!

夥伴:哇!我們進度落後太多了。

加緊腳步,我們來到文昌家具街,

這裡是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四十年前,這裡只有五家店,一直到現在已經有好幾百家店,

雖然每一家店看起來都不大,

也並不像是量販店,

所以各自的店家都有它獨有的設計品。

一直到現在,因為大家的努力,

產品邁向多元化,

有各種風格特色的家具與店家,

琳瑯滿目的藝術家飾品精品、盡在這條文昌家具街。 

No.4 飛天 遁地 大安站

要有飛天本領、也要會遁地,

有時候戰場上,就是要會表現出自己的優勢,也要懂得收斂,

做事要圓融

向往上飛,卻也要有實力、有手腕、有人脈。

這張圖我們問了站務員才知道它在二樓,並非於月台,

而且還是往其他捷運線的地方,我們繞阿繞才找到。

No.5 雨中 童趣 大安森林站

此時,大雨滂沱,捷運裡到處都是人,

題目看似好想是一張大圖,但怎麼都找不到,

原來是在外面的地上,

但雨這麼大,我們沒有帶傘,趴在玻璃門內看著外面,

近在眼前,

我們互視對方,買了傘,蹲在外頭,

大雨一直下,裡頭的人一直往外看,

為什麼我們拿著相機在地上找。

就是這張圖,鞋子濕透了,繼續往大安森林公園走,

這嚷嚷說Ben的圖都故意放大,

我這眼睛這麼大的人,怎麼找啦!

上次說團長的活動要比對照片的位置與準確度,

這次要比細心度跟耐力,

兩個人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魔王呀!!

No.6 巷弄 憶起 東門站

這裡是我們的最後一站,因為超過時間,

團員們都紛紛前往【東區平價快炒】

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0號

抵達前,我鬧出了一個糗事,

就是快炒斜對面有家燒肉,

走向巷子裡時候,我看到燒肉牌子就說:在這裡,

夥伴說:天阿!燒肉~會不會太飽?

我說:也不知道,先進去看看再說。

就這樣進去店裡面找不到人事件發生了,

還好眼尖的夥伴,看到斜對角平價快炒,

才知道我走錯了!(羞~

滿滿的一桌菜,看了都餓了起來,

我們是最晚到的一組,其他參賽的團員都坐好在等我們了,

這家快炒平價一直都很不錯,菜色也都很豐富,

在這高消費的台北,有這樣的水準真是讓我驚艷。

2014的春季大賽即將進入尾聲,

是副團長開始計分的時刻,真緊張,

因為大家都只想要第二名,可以得到庭楓的手工巧克力,

評算後的結果,第一輪是我跟夥伴安琪拉第一名(囧!125分

團長第二名124分,

庭楓、楓弟接位居第三,

正當我又嚷嚷說我們有一張照片可以扣分,又遲到的事情時候,

副團長說:要拿出早上收起來的金色簽了,

原來他另有玄機,難怪副團長一直說還沒有結束,

當團長抽出來的是+5的簽時候,

整個就是不悅的臉(我快笑翻了!

一直說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戲很多耶你!去外面靜一靜啦

而我們這一組是抽到-10,

統計結果如下,

我們確確實實的是第二名,

(團長不願接受這事實中)

拿到庭楓的禮物,超級開心。

一直炫給團長看,我看它快惱怒了!

副團長一直說,等等你要求他載你回家還敢囂張,

哎唷!全員旅團中,我都當老二,沒辦法阿!

團長:你還在說~你還在說~哼

每次姐姐來的時候,都會帶好多好多的東西給我們吃,

就好像糖果屋裡的主人一樣,

帶來甜蜜好滋味,我心情整個大開心。

替這行程滿滿的一天,畫上完美的句點。


句點,又是新起點的開始,

這一天,對我來說有些意義,

先不管是什麼,在此謝謝辛苦的副團長Ben這麼辛苦的規劃這一整系列的春季大賽,

我想不常爬山的你,對你來說這次也是你自己的一個突破,

那時候在爬象山時候,中途我想放棄,(比放棄馬拉邦山還要快,

但我一想到副團長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也就開始今天的旅程,

雖然,大家都知道,小佩跟我搭在一起,又在快炒店是不太妥的,

因為會有啤酒的默默出現,

但今天又碰上有新夥伴,所以這不太妥,又變成不太妙,

但整個run下來,大家心情都看得出來非常的開心。

真的辛苦副團長囉!

夜晚,落幕

回到原點,不再是當初的模樣,會變,就算只是【一天】,

也許看到的會是一樣,只是心態轉變了,感覺上也不同了,

以前從未想過這裡會是我的終點,沒想過也是轉念的開始,

時間,在跑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多日子,

而我也開始轉動時,代表我真的轉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378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