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蘆洲)開往,下一站@附近店家巡禮
2013/12/28 16:57:40瀏覽1161|回應1|推薦5

早上,考試要出發到台北(前一晚的雨聲都沒有停過),

凌晨五點的火車站,冷清又溫度低,每走一步就想退後十步,

很久沒有搭火車,有點懷念

但今天的目的地是蘆洲(暈到,為什麼會在蘆洲咧?)

前一晚上網GOOGLE了一下附近的商圈跟店家、景點想要做筆記,

但我的筆記上面始終一直到考場都是空白(你是去玩的吧!),

下了台北車站(眼睛望著終點站),

轉了藍線往忠孝新生站,再轉橘線往蘆洲站,

這時候我不得不說,我居然沒有迷路這回事,

以往只要到了台北,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的人總是會鬼遮眼似的迷路,

抵達蘆洲站後還要走中正路約莫15分鐘(腿沒有很長),

但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所以我到附近的早餐店坐著等考試,

是一家美而美,對!很普通,(音響的音質也不太好)

在蘆洲感覺好吃的是中式早餐跟附近的市場與商圈,

點了黑咖啡跟鮪魚蛋餅,就坐了下來,

這家的鮪魚蛋餅有加三色豆,沒睡飽加上冷到受不了的天氣,

看到紅蘿蔔我就反胃了。痛哭

只是隔壁桌連吃了兩盤跟我一模模一樣樣的蛋餅,我就在想

應該是我的個人問題。


雖然Huraa爸在前一晚就斷定我一定會去當炮灰,

但是上考場的過程中我一直都沒有睡著,

而且對自己很貼心地買了兩個暖暖包放口袋,

ROES想

天氣冷到考率就降低好多,我若是當收考試費的大嬸光靠這些就不知道轉的多飽。

中午時候,有兩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我看大家都買了簡單的東西吃完就繼續讀書,

而我,悠閒地走到市區裏面去探探,蘆洲到底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很幸運的,中午時並沒有下雨,太陽略有點不好意思的偷看好幾眼,

走在路上,東瞧西瞧,覺得很有意思,建築物都比較新,

很多都是即將完工的大樓,而在巷弄之間有許多舊式公寓佇立在其中,

讓我想到去年去澳門時候的市區一景一樣,

(澳門,拖了一年半的分享都還沒有動工)

就這樣竄來竄去,我到了一家天然酵母的烘培坊,

一進店門口的時候,看到他家和桃園市一家樂凡手感烘培一樣的感覺,

時間的關係我沒有拍照只有買了一個麵包,很單純裡面只有加鹹乳酪那種,

邊走邊吃小東西,是我十大樂趣之一。

我必須非常老實說,這次是帕爾堤天然酵母烘培勝出!!!!!!

就連副團長Ben也這麼說(Ben:誰叫我!!!)

店家資訊:帕爾堤天然酵母烘培(粉絲頁)  長樂店:蘆洲區長樂路2-17號 TEL:02-8285-8136

除了這家麵包店讓我邊吃邊驚呼之外,完全沒有形象,

還有一家位在光華路巷弄的不起眼小店,更是讓我覺得老闆娘人好好手巧又很厲害,

在這緩緩飄雨的禮拜六下午,我感受到絲絲點點的暖。


Huraa怎麼走:

為什麼說我在台北一定會迷路的魔咒,原因就在我要回考場時,

才發現我已經不知道人身在哪裡了?問了路人叔叔:他才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語氣說:離這邊很遠唷!搞怪(咧咧)

但是有多遠,回家用菇狗來做了一下地圖,

答案揭曉,

是4公里喔!

喔~耶!

比起之前由公司走到火車站的3.8公里又多了0.2公里了,

真是可喜可賀,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0203681

 回應文章

幽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20:48
奸笑(呵呵、嘿嘿)公司搬到蘆州有一年多的時日了 但都只有路過沒去一逛 還真不知長樂街有好吃的麵包店 改天繞過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