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黑手旅團)2014。春季大賽@白晴信義線
2014/05/31 18:34:30瀏覽313|回應0|推薦5

少一點喧囂,多一點感觸

在這台北街頭,

人來人往,

是否有停下腳步看過這城市角落?

習慣吵雜,回歸平靜

細數著,這裡還有多少的感動,留在心頭?


2014 04 26春季大賽 開始

生活單純一點,煩惱就會少一點,

沒錯,我們都需要單純一點,

這次我與安琪拉一組,因為他是新夥伴。

拿到題目,Ben笑著說:金色簽先收回,等遊戲結束會有用。一副非常神祕樣


No.1 遠眺 繁榮 象山站

在還沒有要參與活動前,就知道要爬山,

當天帶著一臉未睡醒的囧臉便到信義線的【象山站】報到,

拿到題庫後,我和夥伴才正想要去找間早午餐店坐坐,

想要悠閒過一整天,後方傳來團長的聲音,

團長:你們要認真阿!Fox餓餓

我:我們看起來不認真嗎?切

夥伴:我們很認真的再找阿!怨

團長:你們的臉一副就是不想要認真的臉。Fox無言

才走了幾個階梯,便開始有些喘,(我有這麼弱嗎?

我們問了一同要往上的山友,才知道這段路不遠,約莫30分鐘,

很多台北人都會來這裡走走,有些蹬著高跟鞋來,

其實蠻莫名想知道她們是有什麼事?

登頂,也不過就是一直往上走,

眼前的繁華,而我卻站在城市中最安靜的山林間。

而往下一站前,信義線有很多的裝置藝術,

讓這一段旅程增添不少趣味。

No.2 古今 再現 台北101站

下山之後,我們還是不忘想要找間店悠閒坐下來,

但是旅團的群組裡不斷出現副團長的訊息,

促使我們慢慢的開始認真起來,

原本也怕夥伴會覺得有些無趣,

但夥伴似乎對此大賽也認真起來了。

路雖是巷弄間,但有些小巧思與設計,讓整個老宅翻新,

這裡還蠻多有趣的小設計,讓我可以邊走邊拍。

正在苦惱怎麼都找不到下一張圖的時候,

眼前這100就出現了,

這時,天空也下起了雨

切什麼時候不下,這時候才下。

又找到一張圖,也慢慢有點信心,

夥伴說:這扇門我知道在四四南村,我們可以用走的過去,

我們邊走邊聊,很久沒有悠閒走在台北街頭,

中間有些小插曲,夥伴的電話突想起,掛電話後換我的電話響,

我們相視而笑,因為知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後方傳來一聲:你們用走的喔?

我:你是想嚇誰阿,團長。

走進四四南村,這裡曾是44兵工廠,歷經對日抗戰、國共內戰,

也是台北地區第一個建立的眷村。

聽說這裡的貝果很好吃,但因為當天人多便作罷,

而且夥伴也跟我有默契,這種天氣該是要好好清涼一下。

所以我的中餐落腳處早就已經選定。

快看,副團長!!

喀擦~拍下副團長的照片可以+5分喔!(副團長懊惱中

老眷村改建,便是新生活的開始,

多處的眷村多半都已經改建,

上回去的高雄自立新村已經夷為平地,原本想要去看彩繪村,

當我抵達時,碎石子的土地插上一支國旗,還蠻遺憾的。

四四南村裡,好,丘這家店,

店裡的禮品強調都來自於台灣在地,所以若要挑選給國外的朋友,

這裡也是個選擇唷!

好幾年前,來過剛要改變的四四南村,那時候比較簡單設計,

自己的兩位朋友來這裡開畢業展,

而現在,他們都過得非常好!

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回憶過往。

題庫裡,我們有張圖片是酒桶,

我們馬上想到金色三麥,但他偏離信義線一段距離,

不過溫度越來越高,我們已經不管是不是正確,

都要去一趟消暑。

不擅常喝啤酒的我,若真的要喝,我也只喝hoegaarden

他的味道是我可以接受

在這裡我們聊了許多,也很認真做功課(手機都要沒電了,逆看看逆看看

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圖找不到,但先喝再說,這裡我們需要點靈感。

我對這裡其實沒有很熟悉,看到景物才會想起,

也許是有些記不清楚了,有些是該慢慢忘記了。

圍繞著它,

在台北1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378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