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統一教
2022/07/12 21:33:48瀏覽1629|回應2|推薦46

在典禮上,統一教信徒穿著帶有韓服風味改良過的宗教服飾,手上拿著一把把沒有裝子彈的AR-15步槍。(路透社)

因安倍的死,槍手仇視的統一教又再次被媒體報導。(日本統一教已確認槍手山上之母是其信徒,山上因其母把家產捐光而對曾參與統一教活動的安倍心生怨恨,憤而行兇。)
法x功有個李x志,統一教則有個文鮮明,一個源自中國,一個奠基南韓,兩個宗教團體都具爭議性,也有人以「邪教」組織稱之。
是邪或正?不容否認的是,這兩個組織都早早走國際路線,因為各國信徒自動捧著大筆錢進貢,也能早早買了宣傳工具,如法x功建了大紀元Epoch Times/新唐人NTD的媒體王國,為美國MAGA助威壯大有功,在歐洲,也深入大城小鎮,鼓動反中的極端保守思潮;統一教從上世紀50年代發跡,1967年進入日本,70年代傳入台灣,71年文鮮明組美國宣教團巡迴美國佈道,1972年一家(和統一教)就移民美國,先後收購Washington Times和紐約City Tribune, 連全球三大通訊社之一的UPI(合眾國際社)也被買下。
去年紐時曾有個調查報導,講美國的日本壽司店為何在90年代開始風生水起,而且多數是韓裔移民開的?這也是統一教的「發功」。
統一教移民美國半世紀,它説和基督教同源,信仰傳統家庭觀及反同立場鮮明,很自然地站隊共和黨,但其指派婚姻、鼓吹跨族裔配婚,又比共和黨還極端,其愛槍的立場,也不輸白人基督教福音派。
貼上的這篇「槍是聖杖,子彈是王冠」,你不必加入美國統一教,但不能不認識它。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5726006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3 09:35
太善良的人
好騙難教
一旦上賊船
怎麼拉也拉不走!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2 21:44
我家老爺讀研究所時,系上有個台灣來的女留學生,
人非常好,個性又十分溫柔,台大數學系畢業,嫁了日本老公。

我生老大時,外子已研究所畢業三年,
她來看我,還跟我傳「福音」(其實我早已是基督徒),
只是她傳的福音聽起來「怪怪地」。

隔天去教會做禮拜時告訴當時的師母,
她聽了大驚,提醒我,那個是「統一教 」,邪教!尖叫

後來才知那位女同學的日本老爺,就是文鮮明幫她「欽定」的。
(但她人真的非常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