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聚散無常的童年
2008/09/21 03:02:20瀏覽302|回應0|推薦1

爸爸這邊是個大家庭,忙時就把我丟在河對岸的外公家。

外公務農,種田、種荼、種菜。我也從小跟著上山下田瞎攪和。
那時,還沒有環境污染,還沒有人工過度開發。
夏日每天都可聽到蛙鳴鳥叫,田裡多的是泥鰍田螺蝌蚪,
山溪裡有魚還有龜,山上還有整日不斷的蟬鳴。

能在農村長大是幸福的。

有一回,我從河上的便橋跌落河中,舅舅奮不顧身跳下河中救我上岸。
舅舅是我第二位救命恩人。
另一回,我爬在大水缸上,探頭伸手進去玩水。一不小心頭下腳下倒栽入水缸中。
外曾祖母將我拉了出來。她是我的第三位救命恩人。

外公一家人都疼我。終其一生,我都認為那兒才是我真正的家。

爸爸偶爾會來外公家看我。
一個夏日午後,他心血來潮,獨自來帶了我出去。去河裡玩水。
河面很寬,水很清涼,我玩得很盡興。
爸爸回家後,我躲起來一個人偷偷哭了一下午。心中一直想念著爸爸。

小學時候,爸爸因職務關係,不停調動,調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一年才回來一次。那幾年之間,一年只見到爸爸媽媽一次。
一直到我十歲之後,爸媽才將我接過去同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ghtseng&aid=223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