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穿錯了嗎?
2005/06/21 07:12:43瀏覽891|回應0|推薦4

ZOE在前幾天剛滿兩歲,雙子座的他對許多事情頗有執著,當鞋子有一點小瑕疵,她不但拒絕穿上它,還會動不動提醒爺爺「鞋子破了」「鞋子破了」。對於左右腳穿錯這種事,根本不會發生在她的身上,因為她很堅持,該是左邊的,ㄧ定要穿在左腳上。

相較於 ZOE,浪漫的雙魚Rafael就顯得隨性許多,管他左右腳,常常是拿了就穿,毫不以為意。

作為一個不會穿錯腳的爸爸而言(廢話!),通常是應該適時地糾正他吧!

這一天,準備出門上班上學了,我要他先出去把鞋穿好,當我關上門也將皮鞋穿上,眼角餘光又瞥上他的左右不分,「你穿錯了呦,脫下來重穿好不好」「好,你要等我喔」沒問題,因為我突然想起自己忘記帶ㄧ本書了,我也必須脫鞋開門進去家裡拿。

當我剛把鞋子脫下,小朋友突然冒出ㄧ句「爸爸,你穿錯了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