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2019/02/18 08:32:57瀏覽578|回應0|推薦1

312.請問法師,何謂「我思故我在」?

答:身處紅塵萬丈的虛幻世界,一切我們所看見,所聽聞的表相,皆不斷在進行著無常生滅的變化。

自以為是聰明之人,或盲目在情緒覺受的人,皆會顛倒迷惑在虛幻不實的紅塵苦海中,苦心經營欲望的滿足,搞不清楚人生的方向和生命的意義。

在超意識課程裡,法師一再強調,修法禪坐和不執著的去行持利他精神的作為,能帶領我們勇猛無畏的超越五蘊自我固有的意識層次,提升邁向超越自我,就是超越生死的狀態。

換言之,「身」處萬丈紅塵,但「心」必須在塵不染。

當我們的「感覺」作用,被自己完全掌握控制,不再被外界事物蒙蔽迷惑時(此稱之為心靈自主控制科學),五根六識的感官知覺,就不會心起動念的在心靈中,製造妄念塵染幻象。

當下吾人的自我心靈,就會愈來愈純真、愈來愈淨化,伴隨而來的專注和心靈集中定力造詣,自然能達到「一心」不亂的寧靜狀態。

當吾人的心靈不再迷惑,不再顛倒真理,不再妄念紛飛時,心靈就會進入到靜定無慮,自然祥和的平衡狀態,一切矛盾、不平和迷惑,自然就會遠離了,進而超越貪、嗔、痴三界的「超意識」品質,將會引導我們堅定的進入最完美、最清淨、最光明的開悟狀態。

此刻心靈内在的極樂淨土自然現前,原來至高無上尊貴的真理(乃指事實的真相),竟然隱藏在紅塵萬丈虛幻世界的後面,原來一切的修行作為,皆是朝向心靈的自主控制科學鍛鍊,原來生命的意義是「宇宙為自視而來,為完成淨化鍛鍊而去」啊!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2月18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48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