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
2018/10/19 18:37:38瀏覽130|回應0|推薦2

222 . 請問法師:到底什麼是佛法?什麼不是佛法?為什麼各宗教都強調佈施呢? 佛教不是專講神通嗎?既然如此為何不用神通接引眾生呢?請法師說明好嗎? 皈依受法須要花錢嗎?(桃園江先生)

答:佛法即大自然法,能開顯眾生的心靈智慧,提升眾生的心靈力量,能度世間一切苦厄的解脫之道。

凡是一切專講妖魔鬼怪,以及神通變現的都不叫佛法。

凡一切講求榮華富貴,貪執三世恆常者,皆不能稱之為佛法。

所謂正信的佛法,乃指智慧的法身慧命,所有修行求道之人,若不是從智慧的法身中獲得成就時,那麼就算取得一切的名利、財富、子孫滿堂,又算什麼呢! 修行求道之人,若無法讓自性法身獲得成熟,那麼生生世世所做的一切斤斤計較,終究也只是無採工(白忙一場)。

你所謂的「佈施」,乃是去除世人貪婪吝嗇的唯一法寶,更何況是為了皈依受法,你亦可以回顧歷代成就祖師的求法心路歷程,都是以生命來佈施求法,世間沒有任何一切物質可以比擬,縱使捨身捨命亦微不足道。

從這裡我們就可以反躬自省,檢驗一下自己皈依受法的心態,是如何的卑微? 如果我們無法警覺自己卑微的心態時,代表對自我反省懺悔的能力尚不足夠。

若尚有慳貪吝嗇劣習的執著尚未解除,根本就毫無它法,能夠開啟成熟的法身慧命,更別提印証三世恆常、不生不滅的真理。

這一切都攸關皈依受法的初步心態上,皈依受法就是要解脫人間的一切生死苦惱,追求無上佛道誓願成。

但「道」在哪裡呢?世俗眾生喜歡耍嘴皮說:道在我心中。

其實那只是無知惡質、自以為是的戲論。

如果修行學佛,無法印証自我内在的靈根慧命本自成熟時,就更不可能印証「道」無所不在的內涵。

故,積極求法、求道的態度,決定了吾人此生修行的成果,貪生怕死(吝惜自己所擁有的),不敢向自心去下手的人,總是被先入為主的表相邪見給罩住,終究是無緣深入、了解無形無相的心靈世界樣貌。

娑婆人間大部分人喜歡追求迷妄與虚幻,但一切神通皆為邪法,根本不必懷疑。 有人指證全世界最有名的大活佛法王,能施展神通召請佛精甘露,並有一百多位大活佛發誓見證。

所有現場參與,能吃到甘露的人,都能立即證果。

如果神通真能引度眾生成佛,釋迦佛陀二千五百年前早就做了,這些行徑只是裝神弄鬼的廣告行銷包裝手法,不知「道」為何物的邪見外道作為。

所有相皆為幻相,所有相皆非真理,願你能夠真正用心皈依受法,開顯智慧。

很多世俗人都會錯解,唯有拋開五蘊自我的迷思,那活在世上就什麼都沒有立基點了。

世間人最怕的就是得失之心,我們來到這世間,來空空、去也空空。

拋開五蘊自我,根本就不會讓我們失去什麼,只要如實的觀照自我人生的大戲就可以了,就像是在電影院裡看電影的觀眾,享受「觀賞」的樂趣,從所有的生命劇情裡,去領悟諸法的最真實相,更不必去對抗或評斷五蘊自我的思惟,和五蘊所飾演的好壞劇情。

因為所有不同個體的五蘊,所演出的人生大戲,都是千篇一律的輪迴生死戲碼。

當你能如實的返觀自照,扮演好淨心覺照的角色時,一切苦厄皆會自動消失無影無蹤,才能真正清除五蘊舍宅的一切垃圾殘渣。

當觀察者與被觀之物的角色也消失了時,你已不需要它的存在了,還能真正邀請自我的法身本尊,也就是頂輪大昆盧遮那寶座的主人,和最偉大的法身佛蒞臨。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10月19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816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