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公務員之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2016/04/27 17:53:37瀏覽617|回應0|推薦31

配合行政院的組織精簡及改革,所有行政部門大搬風,害怕轉變、撐不下去、無力可回天的公務員,紛紛收拾書包回家,於是職缺出現,連著幾年高普考的名額大幅增加,辦公室裡來了好多生力軍。

 

這些年青人或許是看上公務人員的穩定,也想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進了公部門才知,分發單位有3年不得異動的限制,也就是縱然對工作或長官不爽到極點也不能請調到其他機關。再加上現在公務人員的工作已不像以前,業務作不完加班是常態,加班費也有請領的上限。

 

幾個年青人紛紛陣亡,一個是因為每天加班,薪水不若在外企業高,寧可回頭投入高科技產業,平平爆肝,也要把錢賺回家。一個是天天業務量大,把身體搞壞,精神官能症愈趨嚴重。當然也有人離家太遠,沒辦法死守3年不准異動的限制。只好辭職。

 

受限員額限制,機關內也進用了臨時人員,他們的工作權較正式編制保障低,但畢竟是公部門,總是比民間企業保障強。之前單位內幾位同仁,考量生涯規劃或者是個人因素離職,有些轉向私人企業,有些考上公職,也有些繞了一圈又回來,不過只能成為外包(非機關僱用)

 

以前的我們能入公家機關是無上的榮耀,頗有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曾幾何時,看著年輕人的來來去去,才發現原來這小廟是容不了大和尚的,期待他們仍有美好的發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547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