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賊,啥都不怕了!
2016/01/13 16:50:48瀏覽450|回應4|推薦34

我雖然是雙子座,但工作上我不喜歡變化,在學校中讀書零零落落,就任公職後當然悽悽慘慘,初任公職就寫分析報告,還要上台發表,想當然就被批的落花流水,換單位後要寫程式,又是一番折磨,經過多年的歷練,總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最重要是對工作熟悉,應變能力變強了。

 

為了升遷,換了工作,又是不同的風景,一上任就遇審計部稽核,在業務都不熟悉下就被趕上架,我像是他們嘴邊肉,被狠狠的咬了一口,連著幾年惡夢難醒,好幾次半夜驚醒,壓力大到哭出來,不過也練就了對帳務的了解。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信心不夠,害怕變化,如果捅了摟子,更是心驚膽戰。還好工作內容單純,只要深入了解,大致不困難。話雖如此,卻是我十多年來的努力的成果。

 

現在公僕難為,記者假日沒新聞,就爆爆公務機關;言論自由下,遊行抗議增多,公務員除了平日上班外,假日也不得閒。常常在line群組,看到長官同事們假日到辦公室加班,發澄清稿寫新聞稿。

 

近日為了提列資料,長官在line群組狠刮大家一頓,小嘍嘍的我,也接獲指示修正,家裡沒有資料供參,還好憑藉經驗值,趕快寫寫修正,不用立馬直衝辦公室。想來這也是多年媳婦熬成婆的果實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4336566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2:25
你是認真的好公務員!
餅妹(hua142) 於 2016-01-14 20:13 回覆:

講認真,不敢。

這個工作不像私人公司,隨時拍拍屁股走人(因為要重考)

所以只好努力,還好長官不嫌我笨,給機會讓我學習,總算還能應付。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0:02
中高階層主管喔,讚啦。😊
餅妹(hua142) 於 2016-01-14 20:10 回覆:
職位沒那麼高,只是在本位上兢兢業業,擔心能力不足,影響機構運作。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0:00
原來是公務員啊😊。
餅妹(hua142) 於 2016-01-14 20:08 回覆:
是呀,混口飯吃,哈哈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09:16

餅妹早上好

近來天氣變化大

早晚特別寒冷

尤其是北台灣感覺更是明顯

要多穿一點 注意保暖喔

餅妹(hua142) 於 2016-01-14 20:07 回覆:

小小茉莉,你好呀,

最近懶散了許久,再加上假日都去路跑,都沒寫格了,呵

天氣真的很冷,今天下午天氣突變,在辦公室裡,一邊辦公,一邊抖了起來,還好有留圍巾,趕緊拿出來圍上。

你的落雨松好漂亮,怎麼我家附近的落雨松,都是暗紅色,醜醜的,奇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