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案外案-記阿帕契、台中捷運事件
2015/04/13 18:18:32瀏覽355|回應1|推薦27

這年頭不知是資訊傳遞太快,還是真的仇富,更或者是全民監督的功能發揮極致。李○○(個人資料保護法)網路分享旅遊記事,引發重創國軍形象更有國家機密洩漏情形。

 

這事件,最直接影響是軍紀不彰,因無戰事,我國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為了招募兵員,介紹內容,不是宣揚身為軍人的驕傲,不是責任、義務,而是薪水、福利有多好,招募之人員已非精英,而是走投無路,沒有目的之暫時棲身之所。再者,現在訓練強度已不若已往,所以得過且過,能安逸者就不過勞。(以上說的不是絕對值,只不過老鼠屎多了些)

 

現在出了狀況,經由媒體、電腦追蹤,大家像打落水狗般指責,從個人、家庭、房子、工作每一樣皆放大檢視,政府機關也沒閒著,跟在後頭起舞揭露,個人穿著引發非議,僱用外籍勞工有無違法,房子有無違反建築法,公司經營有無違反營業等相關法規,似乎只要稍有違反就引發足以致人於死的責難。

 

台中捷運鋼樑倒塌案,遠揚總經理出面說明,眾人(好事者)開始把該公司曾經辦理工程,違反勞動檢查事項,我想過陣子,可能連他們經營營造業所賺的盈餘,都可能認為是不義之財,當然市長應該也是挫咧等。

 

不知道社會是怎麼了,好會比較,大家不過就是工作養家,家庭生活罷了,非得比誰住的好,玩的高級,吃的享受。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若他們違反規定,理受制裁,何需費大家的口舌,還彼此爭論不休。真不禁讓我想到聖經的故事(我非聖徒,或許有誤) 如果你自認你從沒犯過錯,那你就向我扔石頭吧!!!

 

我常犯錯,闖紅燈,人家找錯錢也不還,偷錢…等,活到現在,發現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相對的對錯,所以我不敢評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221022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4:31

當新聞節目綜藝化
傳播業轉型製造業

整個社會就隨之起舞了

餅妹(hua142) 於 2015-04-24 22:42 回覆:
的確是,由鄉民帶頭,媒體跟進,政府也跟著起舞,難怪要犧牲小孩子的性命(女星自殺案),犯錯之人是該受罰,但不必傷口灑鹽,這是我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