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是嚴以律己還是機車長官
2014/12/10 12:46:22瀏覽483|回應0|推薦16

從事公職生涯已20年有餘了,歷經的長官不少,機關首長位居權重,小囉囉我當然少見,但單位主管可就朝夕相處了。

 

剛進公部門,電腦開始大量使用,課長對新事物有排拒感,於是閒雜事等,只要涉及使用電腦事項,均由小的辦理,但他也要顯示他的能力,於是放砲言語,不時興起,我呢,初生之犢不畏虎,再加上眼高手低,總是三不五時頂撞一下,搞得他有點討厭我。

 

調到第二單位,開始摸索寫程式,學習過程辛苦,長官也不是很懂,慘澹經營維持運作,不過,主任雖然寫程式不行,但行政經歷豐富,舉凡統計資料判讀,經濟情勢分析一把罩,她對我一直恨鐵不成鋼,要我多加學習,在她畢業(退休)前還在叨絮此事,我也認為我能力不佳,搞的我沒自信。這主任一生未婚,生活作息嚴謹,雖未有上下班刷卡,但她每天8點前入辦公室,5點半後才離開。每年一定慰勞員工,這點我倒有學到。

 

主任退休後陸續來了二位主任,第一位態度和善,業務執行較放任,我有新接業務,少了老板的嚴厲監督,我做的哩哩啦啦,過不久,她就高升至其他單位,第二位,真機車,舉凡大小事情都要叫我,讓我的工作時常中斷,思緒不能集中,只能利用下班後才能處理。與她共事3個月,我總覺得日子快過不下去,後來,發現原來她生病了,性情大變,所以也不能怪她了。

 

接著我由小單位10人以下換至百人以上的大單位,單位主管遠在不同樓層,不但少見還甚少接觸,所以交集也不多,經歷兩位組長共計4年,我只求不出錯,平安度日。

 

去年公司搬家,我與新任主管同一樓層,再加上行政作業流程改變,所以與主管接觸增多。她是一位錙銖必較,實是求是的老板,可能是她見多識廣,所以本單位有些陋習,她想要改善。以採購案為例,她認為我們驗收太過鬆散,也被她挑出了許多缺點,結果子彈打到自己(本單位),至今尚無法解決。

 

她處理事情的積極度令人佩服,但細緻度可能不夠,造成同事間緊張程度升高,不合者求去者多,她也苦惱找無人才可用。我呢,身為中階幹部,命令承上轉下,如何讓同仁做得高興,主管滿意成果,是我的目標。但現在重要是,我在同事的眼中,究竟是機車還是嚴以律己的長官。我都還不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957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