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兇手是誰
2015/05/19 23:14:29瀏覽484|回應3|推薦45

公司要求大家要有一定的學習時數,有一堂課是看影片,片名「鹹豬手事件簿」故事內容大約是描述一位上班族在捷運上被抓到性騷擾女學生的訴訟過程。男主角自認沒有伸鹹豬手,但被抓到派出所,還被關了起來,在法庭上攻防雙方激烈,女學生認定是他,但他抵死不認,為此,辯方還做了還原錄影帶,男主角因衣服被車門夾住,在拉扯間有引起附近人的騷動,而女主角就在其身旁,當她被性騷擾時,回頭就看到他,直覺是他,但還原影帶中如果是男主角的手是無法抽離的。

雙方被帶到管理室時有部分證人也跟過去,其一男子直覺認為他是加害人,因為他動作很奇怪(拉扯衣服,但男子不知),有一女子幫男主角作證(她知道他在拉衣服),法庭上只見男子證人,而女子一直未出現,在男主角母親的找尋下,經過數月的努力,終於找到該女子作證。

中間還經過法官更換,最後新法官還是對男主角判刑,是社會意識作用,還是辯方所提證據不足,誰都不知,而真正的兇手,只有作案的人及男主角知道而已。

原法官在實習法官見習曾說,本案是否有罪,只能看檢辯雙方所提事證加以論斷,法官不是聖人,無法預知真正的正義。(有點忘記了,不知是否有誤)

***********************************************

以前的行政處分有錯誤,我們不知悉,在續辦案子中,義務人收到相關資料時,認為被侵犯權利,忿而向警方報案,控告我們偽造文書,也向立委陳情,我們收到國會聯絡案(立委來函)時,就立即確認資料,發現對象寫錯,於是馬上更正,並向當事人抱歉。

今天接到警方來電要求關係人去做筆錄,同仁嚇到,來詢問該如何是好,我接過電話,向偵查人員報過此案,但對方說,偽造文書是公訴罪,他已經要求對方寫撤告,但還是要整卷送地檢署,所以還是要去做筆錄,否則屆時檢方還是會傳喚。我只好說我先內部釐清,再向他說明。

我向長官報告後,認為雖然是行政疏失,不過是刑事案件,還是小心為上,我想同仁只不過是承辦人,應該是我去吧,但對方很兇,我向來只去行政法院,沒去過刑事法庭,還是有點怕怕,再加上以前單位內部有個案受社會觀感牽連(全案到最後連檢察官都認為行政機關沒有違法事由,不願上訴),搞到長官心灰意冷,提早退休(誰願意努力工作還被誤會)。

長官研判,警方傳的是關係人,不是證人,而關係人就是承辦此案之人,應該是同仁要去,而不是我(證人),我想同仁不過是承辦事務之人,有事要他們承擔,不是太為難他們了嗎,而出事就叫他們出去頂,這~~,怎麼想,怎麼不妥,若真如此,誰還敢承辦事務。雖然整個事件,是沒有偽造文書,但案情究如何發展,又未然可知,讓同仁陷入情緖谷底,好像也不對,我們都是事後承辦之人,也不是當初的承辦人,唉!這場戰該如何打,而兇手究竟是誰(當初承辦人,電腦系統…)亦未可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3329154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6 07:55
看起來頗為複雜,其實只要是牽扯到法院、警方,總是令人人驚心膽跳......
餅妹(hua142) 於 2015-06-16 22:48 回覆:
從小被教育怕警察,所以向來敬而遠之,現在要進警局,當然害怕,不過後來因為對方撤告,檢察官簽結,我們免去衙門一趟,鬆了一口氣。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5 21:52
餅妹晚上好
老人家的身體狀況 能夠持平 就是好事
有時間就常回家探視
陪陪爸爸說說話
這樣會讓他減少身體的病痛
妳自己的身體也要留意
我們這種年紀說老不老 說年輕也不年輕
ㄧ個晚上沒睡好 三天都補不回來
有時間就休息 把精神養好 不用急著去拜訪格友
放輕鬆一點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身體健康才是生命中最大的福氣
餅妹(hua142) 於 2015-06-08 08:47 回覆:

親愛的小小茉莉:

你真好,隨時關心我的動態。

人都需要被關心,回娘家美其名是探望父母,其實是回去接受父母的寵愛。

父親每每見我回去,總是要起身去燒開水,準備泡茶,殊不知他現在的狀況已不能喝太多水。

想到此不禁又難過了,呵呵。

不過回去聊聊是能讓他們解憂開心,母親總不忘提最近發生之事,我也常聽的津津有味。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08:59

餅妹早上好

最近好嗎

都不見妳分享心情與生活

妳父親身體好些了嗎  一切都好嗎

天氣終於轉好了

天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多虧了這一波的梅雨季節

下了十來天 雖然對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

但是解決了限水的困擾

炎炎夏日 缺水比停電還要不舒服呢

很熱的天 出門要注意防曬 多喝水喔

餅妹(hua142) 於 2015-06-05 08:16 回覆:

小小茉莉,妳好呀!

最近活動滿檔,假日才去合歡群峰,好慘,天氣不佳再加上高山適應不良,整個星期走路都一拐一拐的,上班時間忙,再加上眼睛疼痛不堪,下班後也就沒開電腦了。

父親身體沒有比較好,還是虛弱,不過算是持平,近一個月沒回家了,雖然與兄弟姐妹們保持聯絡,知悉父母狀況,但沒親眼所見還是想念(有戀父母情結),昨天早早出門,上班前先衝回家看看了。謝謝關心。

不知是天氣關係還是本身因素,眼睛到下午就疼痛難睜,工作又忙,回到家後總想上床閉眼,書寫文字就懶了,不過還是有看格友們的文章,聊表心意。

謝謝你了,隨時關心我的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