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了情
2016/03/25 20:37:08瀏覽602|回應3|推薦33

換單位就跟新嫁娘一樣,什麼都不自在。

 

來這單位已經2個月有餘了,許多事務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公文理解速度慢,又件件是急件,每到下班時,我都想立馬回家,讓公文跳過我。有時被迫留守,看同仁忙於處理案件,但此時又跳過我,逕自向上陳。留我在辦公室枯坐,更是痛苦。

 

這幾天為了立法院質詢,同仁們焦頭爛額,為了快速處理案件,都直接向長官報告。想想,這樣好像不符合公務倫理,也十分的不尊重我,唉!有點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覺。算了…

 

其實被人需要是一件很爽的事,離開了前單位,同事偶而來電詢問相關事情,我總是開心應對。

 

前幾天,老同事打電話來問一些10幾年前我曾辦過的調查統計,我回說我未曾辦過,結果她記憶力超好,不但把我當時的作法過程敘述出來,還把我當時的心情,甚至連說過的話都說出來,讓我吃驚不已。

 

聊了一下,才發現我以前真的也幹過幾件轟轟烈烈的大事,看來我好像也不是無三小路用之人,對照此時的心境,唉!天壤之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51396082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00:04
餅妹晚上好
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ㄧ點也沒錯
同事記得妳曾經處理過的事情
那絕對是很棒的方式或是很好的結果
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我的記憶力也漸漸變差
只要不太過份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能把生活中不開心的事忘掉
這樣ㄧ來 日子絕對好過很多
餅妹(hua142) 於 2016-04-08 18:10 回覆:

小小茉莉,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應

這幾天一直為了要上台報告這件事給折磨,睡不好,精神緊繃,所以格子的留言都沒回應。

總算今天報告結束了,許多問題還好有業務同仁回應,雖然我報告的很爛,不過還是過去了。

現在剛到新工作,許多事務要熟悉,記憶力不好的我,真的是挑戰,明明看過的東西,記不起來,就被問倒,實在很糗,看來我還有一些困難要來克服。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07:41

既來之 ~ 則安之

你能夠當這麼久的公務人員,可見你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只是 ~ 你需要費點時間,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和你的能力

如果人家願意跳過你,直接報告長官

那 ~ 你就當閒人,輕鬆一下

如果長官和同事找碴 ... 你就開口說 ...你有找過我嗎?

既然你知道,那是我應該承辦的業務,為什麼你直接找長官處理

而忽略了我的存在 ....  微笑  懂嗎?這是你相罵的籌碼

餅妹(hua142) 於 2016-03-30 11:20 回覆:

我能幹到這個位置,我想我應該不是省油的燈

但我的記憶力真的不好,老是忘了以前的豐功偉業

再加上天性怕事,所以長官召見、同事紛爭,就會害怕

公職20年,才經歷3單位,分別5年、10年、8年,我屬慢熟型的,可能要過個1、2年講話才會大聲。

現在只能任人擺佈了。

接連看你文章現身,要出江湖了嗎?我可是好期待你的文字。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15:05
同感!曾經做過複雜棘手的事情,經過時間的淘洗,有些自己都忘了,還需要別人提起。不過,他人還記得這些事情,心理感覺還不錯!
餅妹(hua142) 於 2016-03-26 21:32 回覆:

謝謝寧靜姐…

有人記得自己的豐功偉業,真是一件很爽的事。

當然糗事最好他人都能忘掉,哈哈

現在剛換工作,我老是覺得我很笨,還好此時同事提及,安慰我脆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