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4、3、2、1、ACTION
2016/04/02 00:38:12瀏覽469|回應2|推薦38

立法院要審行政院預算,但這屆的立委大都新任,許多事務尚未熟悉,於是推出了行政院先提預擬題目,等於是我們要找問題請立委諸公們指正。~~~~~不是拿石頭砸自已的腳嗎?

 

於是乎大家開始研究,把執行率不高的或者是歷年常問的(已經有回應答案)送給立委諸公參考。等到考題發放時,如果是我們送出去的題目,大家還高興的很,以為占了便宜。這樣皆大歡喜,立委們出足了題目,我們不但open book,還附贈答案。於是乎我們編了預算,還自砍了預算(預擬題目),如果符合預設答案(立委同意預擬答案),我們還認為賺到(立委沒有多砍)

 

台北市發生驚人的殺童斷頭事件,發生地就在我家樓下,第一天各界震驚,電視台SNG車停了整排(媒體),第二天義憤填膺,廢死聲浪四起(社團),第三天政府出面善後(政府),第四天悼念民眾紀念物品填滿了學校四周(民眾),第五天全面清空,家屬將紀念物助人,於是乎家附近又回歸平常了。

 

我再想,好像大家輪流上台演戲,這個場景該誰上場,就去走個2圈,然後轉身下台,只不過轉身的過程中,有人受傷(小妹妹、政大的搖搖哥)

 

老板交待我要去別部會報告業務,我嚇到下巴快掉下來,新職不過才2個月,業務還不熟悉,就要出門送死,而且我向來是對內承辦業務,從來沒在大場面講過話,這戲怎麼演…

 

還在苦惱時,聽到有同仁被指派出國,但他的語言能力有限,希望能免派,結果事與願違,不但他得一人出國,還得負責與各國代表說明,做會議紀錄,回來還得做出國報告,跟他比,我只能算是小小小小角色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51847306

 回應文章

美麗人生
2016/04/07 20:20

辛苦的人  加油

再幾年就出頭天了  忍忍忍

我一切安好  有來我家拜訪嗎

可以在此留話

(ggfw@bhbh3.com)
餅妹(hua142) 於 2016-04-08 17:35 回覆:

戲碼(報告)總算暫告段落

真的好久沒你消息,決定重出江湖了嗎?恭喜囉

你家?是這裡(udn)還是痞客呀,前幾天有上痞客,好像沒變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7:40
鐵飯碗好辛苦,要有鋼鐵的意志和膽量!
餅妹(hua142) 於 2016-04-08 17:31 回覆:

寧靜姐,下午好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應,實在是內心被要報告這件事給折磨不已,縱然看到您的鼓勵,也無力提筆(鍵盤)回應。

好不容易今天終於結束了,雖然零零落落,悽悽慘慘,不過還是演完了。

我想任何工作都不是好幹的,只是我資質駑鈍,更容易害怕罷了。

不過我想再過個幾年,我還是「老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