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升官了
2016/01/30 16:58:02瀏覽569|回應4|推薦42

才剛說自己是老賊,馬上就職務調動,變新人囉!

 

原單位職務只是負責單一業務,就鑽研深入,窮究個案差異,現在換到綜整各單位資料,看到所有資料,許多名詞完全不懂,反差好大。再加上此次職務調動,也引起爭議,唉!實在好痛苦。

 

細數公務生涯截至目前異動不大,但每次異動總讓我適應許久。初任公職時與長官不對盤再加上薪資不如意,於是主動請調至其他機關,馬上面臨要出調查報告,連續個把月,除上廁所及吃飯外,全守在辦公桌前。後換至收費單位,也是面臨審計部查帳,糾纏數年,好不容易,經過數年,業務嫻熟,以為是最後公務階段,沒想到,還是異動。

 

基於職務歷練,調任是有其必要性,但我好像搶到別人的嘴邊肉,偏偏我的才能不見得受人肯定,所以,新單位的反彈偶有所聞,原單位內同事要我放寬心,而我怎麼放的了心~~~

 

懷著恐懼還是上任,連著2天公文都像天書,甚難理解,又每件都是最速件,我只能先蓋瞎子章,內心想要急著了解始末,但我理解好慢;又曾耳聞,新單位同事間相處似乎不佳,果真一來某科就先給我該科工作內容,提醒我以後不要分錯文,雖然直接,不過我也了解其工作特性,或許能更快進入工作狀況。

 

其他人等因為不熟,所以極少招呼,我悄悄來,悄悄走,好像不重要。另外他們討論業務時,都大聲嚷嚷,聽得我好膽戰心驚。現在業務屬性與以往不同,以前有專責業務,現在承上轉下,好像沒有重心,有點失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4529362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11:59

餅妹中午好

一開春就傳來好消息  今年肯定是好年

慢慢來 過不久就能漸入佳境了

今天難得好天氣 我打掃好了

你呢 一切就續了嗎

年關將至 祝福你和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餅妹(hua142) 於 2016-02-01 21:34 回覆:

妳好厲害,夫妻如睦,小孩教養得體,連家事都這麼棒

我每年都回南部過年,大掃除呢就當沒看見,等過完年回台北,又回復正常。呵

今年小孩打工,原本兩夫妻還是要回南部,臨時姑嫂有事,只好請婆婆上台北過年。

家事呢,就用換工作,沒時間當藉口,又躲過了。哈哈

你看,我很懶吧。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11:20
恭喜~

餅妹(hua142) 於 2016-02-01 21:29 回覆:

哇塞,你的圖好大,好漂亮

謝謝你的祝福。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10:52
恭喜餅妹!  平常心應付, 慢慢就步上正軌.
餅妹(hua142) 於 2016-02-01 21:27 回覆:

您說的是,是應該平常心,慢慢學習,但內心急,又使不上力,好無力哦

不過我知道急不得,只是還要加快腳步

謝謝你的鼓勵。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09:21
職階高升
恭喜您。
餅妹(hua142) 於 2016-02-01 21:22 回覆:

職級是有調整,但目前適應還是困難,所以努力中~~

謝謝您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