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僕感想
2014/08/27 09:06:57瀏覽180|回應0|推薦2

人說身在公部門好修行,我在政府部門的收費單位,看來更是潛心修行之地,不論是外在的民眾或是內在的同仁,眼光瞧我總是不屑(羨慕),好像我身上不知有多少金額。再多的解釋也無法釐清,只好隨別人去了。但也如此,看盡各形色人等。

 

今天又遇民眾對繳費金額的不滿,她是一位單親外籍配偶(A),帶著身心障礙的小孩獨自生活,或許是生活壓力,讓她對諸事全不滿,同仁對她說明時,她完全不接受,只一直抱怨生活不公平(聲音很大,又哭泣),同仁沒轍,只好由我出面。

 

一開始,她也是一直陳述所有的不滿,為了協助她,我請她提供證明文件,她說是親友代申請,請她提供親友電話,她說與親友不合,刪電話了,我協請同仁問明重新申請方式(需要去區公所),她說她抱小孩坐計程車已經沒錢了,請她郵寄申請方式辦理,她說她不會寫字,我說請里長協助,她又說也與里長吵架,最後,我幫她寫申請書,連相關文件也幫她備妥(連信封都替她寫好),還好,經洽區公所承辦人,願意公務提供證明文件,交由本單位辦理,我也請她現場填寫申請表格,承諾待收到證明文件,將為她辦理。

 

此次事件中,A君因離異且獨力撫養身障兒,再加上個性偏激,言談間屢提及要殺人及自殺等語,想要別人協助,卻只用暴力言語,自已應辦事項,也不處理,若是如此,別人真是有心也無能為力。

 

人生事有許多不如意,但要怎麼收獲先要怎麼栽,A君只會宣洩不滿,對別人的協助不會感激,負面情緒壟罩,怎麼過日子。我的大哥亦是重度身障兒,父母在大哥之後又生下4名子女,生活壓力不算小,到現在父母已70高齡了,還在為50的老哥把屎把尿,不往前看、樂觀一點,如何過日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67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