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聖人,所以只是我想,沒有意圖…
2013/12/18 05:17:28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活到了這個年紀,從無到有,從破壞再到建設,已有親身體驗,而非單憑想像了。

 

婚後遷移至內湖,看到基隆河截彎取直,原來的河道,由污泥堆積,到陸續整地,再到買賣招牌林立,當時心想,怎麼會有人購買建築,地基會不會不穩,漸漸地,建築物一棟一棟的立了起來,有企業進駐,開始了商業行為,最後變成內湖科技園區,真是始料未及。

 

目前工作內容之一,是必須至金南郵局辦理驗收,之前經過杭州南路、愛國東路是老舊的眷村,後來新聞播出居民抗議拆遷,最後還是公權力介入,再次經過已是拆除後的平地了,旁邊尚未拆除舊樓,在寒風中似顯孤寂。我想過不了多久,又是新的景象。

 

我想人是懷舊的,所以想要保留舊文化,但時代該如何進步,空間有限,如不重新整理,如何容納,在破壞建設的過程,有人得利,有人受損;士林文林苑、苗栗大埔都造成人員的傷亡,大家看到的是人的犧牲,覺得不應如此,但反言之,同意建設的人,又誰在看到他們的權益。

 

事情沒有對錯,從金南郵局回至內湖,因為捷運通車,我只花了半小時就到家了,如果經由公車需費時1-1.5小時,更別說是走路了,因為便捷,我們可以處理更多事務,但或許我們也喪失停留一下留心周圍風景的機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