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政者,你的作為?
2017/02/18 16:13:37瀏覽649|回應3|推薦28

人有了年紀,自以為是能人,喜歡大放厥詞,對國家社會有許多的不滿,還真能認為自己能改造社會,說穿了,其實只是會放話的傢伙(我是說我自己)

看盡半世紀的變化,深深覺得領導者的思惟,足以將國家帶向如何的發展。

蔣中正退守台灣,只想將此當成是暫留之地,所以四處走走散心,蔣經國的經濟政策,大舉建設台灣,終將開發中國家擠身已開發國家,李登輝的18套劇本,讓人摸不著頭緖,內需不夠,向外亦不夠積極,台灣慢慢停滯發展,陳水扁時期更是內耗,但外國的腳步不等人,一年一年的前進,馬英九想努力,但欲振乏力,或許是力道不夠,或許別人已突飛猛進,我們已落人之後,蔡英文想急起直追,不知方向是否正確,還待歷史驗證。


現在各縣市首長,政府官員,都在看民調做事,每項政策都是髮夾彎,每彎一處就有一些人被打到,打到會疼,只好喊叫,於是再彎,所以各地都在辦演唱會辦煙火,發補助金,不管有沒有錢,只要人民高興就好。但未來發展呢?若舉了下世代的債,那下世代的人如何與人競爭,在國際上如何發聲。

再舉一例,填鴨式的教育政策下,許多小孩徹夜埋於書堆中,擠上的光宗耀祖,擠不上的抬不起頭,更有些孩子撐不過的,開窗就往下跳,後來改為結構啟發式,於是99乘法表不用背,另以累加或累減方法處理,更後來廣設大學,延後社會學習,孩子們更退縮,窄門變寬了,四年下來,還是不知道自己學了些什麼。

我在家庭的保護下長大,年輕時工作聽命老板指示,現在自己建立家庭,我要決定小孩成長的方向,也當上小主管要決定工作未來的發展方向,我的思考是否足以正確的帶領。很可惜,我不是位好家長,家庭採放任制,於是孩子們對未來沒有想法,她們以後能否擔起責任,我很擔憂,是我的作法影響了她們的一生。另外,當我負責工作的成敗時,我只會蕭規曹隨,不輕易改變既有制度,於是在我任內,雖無大錯,但也無建樹,雖然我沒負責國家成敗,但似乎沒有積極作為,當後人提起此段,也只能輕筆帶過,未留痕跡。


我想說我資質平庸,但潮流逼得我必須當家作主,我雖然無法為下世代墊下幸福的基礎,但我希望能平順將棒子交到他們的手中,繼續由他們為這國家盡力。而有能力的領導者,更要深思熟慮,選舉是一時的,建設是永久的,政策決定未來發展,不可不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9245036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06:35
小時候家裡環境不理想 書讀得不高
現在也沒辦法在福利制度健全的公司上班
但是爲了有更好的未來
我們仍是很努力的付出
所以從小我就跟孩子說
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都要自己努力
不管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我要求她們對自己負責
有了這樣的態度 行為上自然不會過於偏頗


孩子是父母最甜蜜的負荷也是一輩子的牽掛
希望她們比我們好 是父母最衷心的企盼
對於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
其實我深深的覺得 孩子有無限的潛能
或許是父母保護的太好 替她們做太多了
才會讓她們成熟的比較慢
我們這種年紀 學習放手是最該學習的課程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小孩自省,才有用
2017/02/21 10:54

讓你的小孩,自己去練習長大

我家妞妞也是一樣,看多了,就非常珍惜自己的名聲

回家就會跟他媽說,現在社會亂象

還有一些花癡,只要有男人追,恨不得馬上飛奔

結果 上床後,不久就被拋棄了

因為男生說 .. 對她 沒有新鮮感了

 

餅妹(hua142) 於 2017-02-21 11:30 回覆:
妳說的沒錯,要小孩自省才有用,羨慕妞妞會思考,會吸取他人經驗。

我家老二是宅女,非常宅,我一直要她出門找工作,學習社會經驗,但她裹足不前,如果經驗不足,以後遇到困難,就很容易被打敗。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8 23:36
公家機關的名言
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喝茶,閉眼,回家吃飯
。。。。。。。。。。
你只要把下一代,教育懂得人情世故
懂得禮貌,態度友善,就好
至於他們的未來
就讓他們自己去摸索和追求吧!
。。。。。。。。。
你只要策劃自己和老公的將來就好
何必去想太多呢!
忘記了,你年輕時,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現在是怎樣,忘記了,輕鬆看待自己的人生
屈服在社會亂象,以及長官的威嚴下嗎?

在公家機關,只要長官,沒有把不好的責任
讓你一個人承擔,你就阿彌陀佛的感謝他了
還想對長官有什麼建言和建樹的要功勞嗎?
真的是。。不知死活
餅妹(hua142) 於 2017-02-21 08:55 回覆:
以前的確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是因為影響的只有我一人,現在在公部門裡,如果真的參與政策的決定,我擔心我太笨了,思考不周,影響民眾的權益,那就不好了。

家庭也是一樣,父母之於我,我之於小孩,活了大半輩子,還好截至目前沒讓父母丟臉或擔心,而我的小孩,現在成年了,對未來沒有方向,是我教導的不好,覺得自己有點失職。